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台東快閃一天半一夜(上)

 因為某些原因心情不太好,也因為相同的原因我可以從禮拜一放假到禮拜三早上,本來因為夏天了想去一下遙遠的金獅湖,星期六日就想好了直到星期一早上醒來喝了一杯奶茶打開神貓模式(?)以後想到金獅湖好像是公家機關齁,於是問了一下咕狗,星期一休館((打擊)),不死心再咕一下一直無緣的鴨子船,也是公家機關呢....,依此類推美術館、科工館、歷史博物館都馬是星期一休假,真慘啊...,沒錢也沒心情逛熟悉的夢時代之類的百貨公司,一個生氣想到我不久前的計畫:

『因為台東很熱所以等到有空的八月底九月初稍微涼快一點應該不會曬死人的時候,晚上去台東觀天,白天躲在屋子裡面休息,然後下午去水邊撿石頭』

其實應該要去花蓮才對,但是花蓮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遠了,又不想痔己去,不能花阿婆的錢就要記帳很麻煩(?),諸多考慮之下才折衷成台東,整個東半邊大概都不太熟,雖說常說我愛東北角,不過不是自己開車的話真得很不方便啊。

想到這裡決定了,難得(?)放假,就去一下台東吧,於是花了十分鐘三寸不爛之舌連哄帶騙把阿婆一起拱去台東=v=

心情不好的時候幹些肆無忌憚的事情,很爽,刺激自己從谷底奔向巔峰(?)
 稍微打包一下行李,我的行李只要書包大王就裝的下了,帶了一套內衣褲還有一條中毛巾,跟一件風衣外套,就解決了,其他都是平常就帶著的,包包裡面有雨傘、綠油精小毛巾之類的要是詳述可能需要再開一篇新文章還是算了。

由於要趕在天黑之前到台東,免得天一黑就開始犯傻,所以一訂到房間就出門了,說到房間啊,台東真的很熱門欸,我想去都蘭灣撿石頭,所以要訂在那附近,情急之下不很詳細的敲著咕狗,看到一間背包狗,比來比去發現好像是比較便宜的,好吧打個電話,發現滿了,就算是大通舖也剩下一個位置,就是跟別人合宿也沒辦法,不過他們還有一間背包監獄,空房很多(!?),於是挑了最便宜的雙人上下舖囉。

殊不知去台東的火車十分的難訂,今天明明就是星期一,卻也只剩下↑那樣的票,一個是枋寮之後沒座位,一個是潮州之後就沒座位,要一直到枋寮才有位置坐,而且沒有立刻出發的車,只能一路等到兩點(((囧

上車之後一路到了潮州,還真的有人來坐座位,不過我讓阿婆坐南州的位置,然後自己坐在隔壁,所以我不知道潮州的位置狀況如何,也還好我有這樣安排,不然的話遇到查票車長看我的孩童票一臉狐疑,似乎醞釀著討票的情緒,這時候我只要指一下隔壁的阿婆就可以了。

沒有座位以後我就近到附近的空位坐,也一路到了枋寮。

以上看不懂的話容我做個精闢的解釋,就是,一堆小忘巴羔子空訂了票是準備當黃牛嗎,位置可空的勒呿~!

在這乏善可陳的火車沿路美景以及隨時戒慎恐懼有人要來坐位置之下,終於熬到枋寮了,可以安穩的坐著不怕被趕了,心情一鬆懈下來就肚子餓,原本是計畫一上車就買個鐵路便當來吃,殊不知這來來去去那麼多人,竟然沒有餐車,正當埋怨的時候,阿婆說她有帶堅果((登登!))
吃了一半以後,臺鐵販賣車經過,可惡啊我都快飽了。

打開不能挑口味,只有排骨可選的神秘便當,寫到這裡我才想到不小心把照片給刪了,哇啊...我為數不多的台東之旅照啊|||。

咳咳,還好豆腐腦比電腦好用,還依稀記得裡面有什麼,首先,這便當是從高雄來的,有一半盒的飯,尺寸還可以但是有骨頭有點麻煩的排骨,好像也有充滿黃色色素的醃蘿蔔,有三格菜,也許是高麗菜、豆芽菜跟醬瓜,這樣賣60還可以,只是對我來說好辣((眼眶泛淚貌)),大概吃了三分之二,三分之一給號稱不餓的阿婆吃。

接著就處於『海欸!』『啊,山洞((一片黑))』的循環中,我說你乾脆一直看著窗外不就好了?

終於如此這般的到了台東,一下車我就看到手扶梯了好嗨桑,湊近一看,是上來,不是下去的...((幹...))

好吧沒關係,我看到遠遠的有個相形電梯,又湊近一看,工務用,一般民眾不可搭乘,這時我犯了兩個錯,第一,看到附近有拖著行李箱的旅遊團,痴心以為他們大概會搭電梯吧,我們只要默默的混進去就可以了,所以我沒有攔下正要搭電梯的站務人員,殊不知他們沒有要搭。

第二就是過於理想化,這是『新火車站』欸,是那個不顧一切、遠離台東市區、妄想帶動周遭地價卻失敗、至今空無一物,每年都要承載大量旅客的台東火車站欸,怎麼可能連個電梯都搭建一半,關原宥不是混吃等死、豬頭豬腦的殭屍,一定是因為月台太大敝人在下我一時被人群迷惑雙眼,才沒有看到的對吧的錯誤,是真的沒有向下的電梯,看著膝蓋不夠好的老人家一格一格的扶著扶手下階梯,我真的很自責,也難怪著名的麥X勞沒有無障礙空間,上行下效嘛!((爆筋

這樣搞半天,終於出了站,上個廁所活動一下,慢慢研究站牌,也六點多了,這時候老母打來了,一貫的三八查勤口吻,『你們在哪裡啊~~?』『台東啊((語氣平淡貌))』『什麼!?台中??((高八度音))』『是台東啦((不耐))』『台東?你跑去台東????((高16度破音))』

然後進行漫長的等車過程,沒有計畫的旅行真的是敗筆連連,除了↑剛剛被我重砲轟擊的的站內設施之外,想說都是去海邊跟室內,加上現在還這麼熱,就穿了輕薄的短褲,快要感受不到存在的那種布料,理論上是對的,反正我也不在意曬黑的問題,但是,等車的時候簡直快要被蚊蟲咬死了啊,所以阿婆就跟路邊兩個也在等車的阿婆閒聊,應該說閒聽吧,我就在附近走來走去,以免公車來的時候我因為聽不懂台語聊天內容以及兩條腿面目全非的身心壓力下崩潰。

不知不覺就拍了三張看起來根本沒什麼差別的落日照,還有公車站牌路線圖,到底在寫些什麼呢有夠複雜的,我得不停的原地上下跳才能用肉抖開蚊子以便仔細的看清楚該搭哪班車。

打電話訂民宿的時候,對方說除了超近的背包狗以外附近還有一間背包監獄,心想挖喔真是大手筆,是在隔壁棟嗎?這樣那樣的溝通結論是在同一個村莊(!),而且可以用咕狗定位直接找背包監獄,位置是對的。

很近,只是差了一個站牌而已((燈楞

根據咕狗妹噗的說法,往前直走...然後看到警察局就右轉...((唔...低頭跟著走)),喔!看到警局了,啊~不是我在說,天才剛黑而已看起來好像在夜遊一樣,喔喔我們正在警局前面,該右轉了呢...


豈料抬頭一看,東河鄉都蘭示範公墓(納骨塔),打著半個紅圈的地方應該就是民宿位置,歐....這定位真的沒問題嗎?

話說都蘭跟台東火車站的距離還蠻遠的,有半個小時,如果從屏東市的話都可以駛去潮州逛夜市了,啊我懷念的木瓜牛奶跟牛排,我其實有再考慮要不要租機車,但是一直恐慌於不知道會騎去哪裡,後來發現台東的路很簡單,只要騎大路就好,不像想當年我自己去三義闖蕩的時候老是搞錯方向,又冷又浪費時間,而且台東公路超晃的,我想拍個清楚的車票照片給大家當票價參考都沒辦法。

這這這是最清清楚的照片了,好長的一條公路上連個紅綠燈都沒有的樣子一路狂奔,公車可以買老人票,有的司機會請你出示有照片的證件,但是也有很阿沙力直接打票的,像我從台東到都蘭,成人票52元,半票26元,跟屏東公車的計價方法有像呢。

雖然阿婆一直跟我說我一定是走錯了,這些房子怎麼都看起來沒住人,破破爛爛之類的,啊我明明就有裡面有人的感覺啊不要講這麼大聲啊這位胎胎,然後找到了外觀有不少塗鴉,跟周遭民房格格不入的房子,門口是用粗獷的鐵門,cos監獄蠻像的,至少感覺上是個用心的地方吧?

到了以後發現門打不開,於是打電話給凱杰((房間就是跟他訂的溜)),結果是以經住在裡面的客人幫忙開門的,其實這樣看來設備好像還不錯,只是天那麼黑,路這麼陡((再下去一段路會到海邊)),凱杰說要來,怎麼等這麼久,加上心情原本就不好了((看我文章拖多久就知道...)),臉應該,微臭吧....

坐在IKEA的沙發上,其實感覺還不錯,而且這不是我第一次住民宿,之前有三次甚至是自己去住呢,但是這個位置有點微妙,不知道公墓有多遠((欸?)),然後我本身也沒有很喜歡玩cosplay,我比較喜歡看別人cos,而且cos的不好就立刻憤怒的關視窗((啊好像扯太遠了

加上我本身敵意還蠻重的,在外面是25歲,在家裡就是5歲喔((單指敵意程度絕對不包括行為能力唷...)),所以凱杰問我怎麼稱呼的時候我說我姓陳,『陳....?』『小姐。』但是他堅持要叫我貓怪((當然是本名的意思)),算是要營造溫馨家庭風格啦|||,房間在二樓,又要爬了,而且樓梯還蠻陡的,對於接下來的行程我感到非常擔憂啊。

付了租金,兩人1400上下舖,凱杰介紹附近的店家,啊只是雖然有地圖但是不能帶出去,是說可以拍照啦但是好熱喔我什麼都不記得了,就這樣走出去...

本來想走去什麼新東糖廠咖啡之類的好像有冷氣的地方,最後走到一間奇妙的店,因為太熱了我沒有力氣拍外觀,應該是在惠安藥局旁邊,店名叫什麼我忘了,總之是一間強調創意之類的店家,自己有賣咖啡的那種,看招牌這樣特殊,想說啊那就這間好了,剛剛去咕狗一下,叫做桃子核的家,有自己的臉書粉絲頁面。

首先走進去,像是走進誰家的客廳一樣,是姿態放鬆的一家人在看電視,因為太可疑了我還出聲問了一下是不是走錯了這樣。


確認真的是餐廳,well,『家庭式』的,進去以後要先走進一個很多轉彎的走廊直通後面,是開放式的,晚上黑看不清楚,但是後面好像是條河還是峽谷之類的掉下去會上新聞的地方,是用木頭架高的小亭子,有夠特色的,有點被嚇到。

而且要脫鞋子,我是沒差啦穿的是涼鞋,只是依舊害怕被蚊蟲咬而已。

然後送上菜單,是熟悉的藍色作業簿,菜單手寫,而且中英對照,而且價錢不便宜,如果不是阿婆付錢的話,我一定會逃跑的。

其實我們兩個從相對涼爽的屏東跑來台東這個小火爐,有些適應不良,算是中暑狀態吧,阿婆的腸胃本來就不大,我也沒有平常那麼餓,倒是很渴沒錯,稍微翻一下菜單都是大餐,最後決定叫一個捲餅兩杯飲料,捲餅一人一半就好,但是他們家的小孩一直爐我說捲餅真的很少怎樣又怎樣的,我就說我們兩個真的不餓什麼的,只要捲餅就好,不停的盧,這點我真的很不喜歡,我的腸胃還是你的腸胃,就算真的還不夠飽,不能等吃完再叫嗎,但是中暑無力沒有耐性陪盧,而且阿婆膝蓋不舒服需要休息一下((爛火車站想到就怒)),不然我真的會拍桌,說不定會把小孩嚇哭這樣,只好勉強點了兩份捲餅,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爽。

好不容易把小孩打發走,稍微拍一下附近的擺設,桌上那本就是菜單,旁邊有個高台,人靠上去然後把頭伸出去可以看到星空,這點還不錯,觀星本來就是我的目的之一,都走進這麼貴的店,只好看個飽囉。

飲料先來,貌似有鳳梨、葡萄什麼的我忘記了,蠻好喝的,上面的是酵素,這我有聽說過,缺點就是太少了,不加糖也不加水,很想續杯但實在喝不起啊(((右手背拍左手心

 再來是天使蝦捲餅,看得出來有蝦,配料調味什麼的還不錯,蠻好吃的。
這是蔬菜捲餅,阿婆堅持不要用手拿,就解體了,也不錯。

我吃了兩種各半的捲餅,阿婆只吃天使蝦的蝦還有蔬菜捲餅,真的剩下來半份捲餅了,感到金尾送ˋˊ+

詳細的帳目我不記得了,但是各位看倌,我不知道台東的觀光區是否消費都如此嚇人但是,看好喔,兩杯飲料,兩份捲餅,要八百多元,八百欸,老子都可以吃些大套餐兩人份了((我暈

不是說這間店不好,只是沒錢又很餓的話,三思,然後該翻臉的時候就翻臉,最後那個捲餅...哎...是有打包帶走啦,只是這樣行李又重了一點((翻白眼

趕快付了帳跑掉,覺得很渴,凱杰介紹的附近的店不知道是我瞎了路癡犯了還是太晚了關門全都沒看見,只有小七在黑夜中屹立不搖,喔好吧,好像還有大書包,對我來說是無聊的東西,我自己就背了個書包大王啊,大包串小包能看嗎,不過那個超大書包拿回家當床睡到是差不多((誤

剛剛查咕狗地圖發現再往前一百公尺就可以看到新東糖廠了,我好恨~~~

第一次經過小七的時候看到人超多,我以為他們只是在吹冷氣,附完那八百塊我覺得要是在這裡longstay不開伙的話,最好餐餐都吃小七啊不然會餓死吧...

總之我需要降火氣吧,心火就夠糟糕了還有小火爐的火蓋夭壽,買了杯蔓越莓汁,回監獄的小庭院坐著喝一下,然後覺得好想續杯((熱昏頭來著

為什麼晚上八九點了還熱的跟什麼一樣,我不是住海邊嗎,沒有管很寬至少也要很通風吧?

腦子裡面除了好熱好熱為什麼這麼熱以外也沒別的念頭了,趕快上樓休息。

背包監獄有三層樓,第三層是頂樓,上三樓的樓梯((跟A形梯一樣陡的樓梯...))就在房間旁邊,熱歸熱還是記得我要觀星,就像巨人化的艾輪還記得要搬石頭一樣(好宅的比喻),其實我本來還想跑去海邊的,凱杰是說那條路下去就會到海邊了((遙指貌 ,但是阿婆說晚上不要去,連我自己去也不行,民宿有環保手電筒可以借欸超貼心的好嗎,還是不准我去,說我要是掉進海裡(?)還是半路被謀財害命之類的,就沒人可以帶他回屏東了,說我下次痔己來,她就不管我,愛去哪裡就去哪裡((楞

這話都說出口了我還能怎樣,明明旁邊就是警察局,很多方法可以回屏東的啊((畫錯重點))

好吧,只好上樓看看囉,哼哼我的海邊星空啊有緣再相會...

一樓的門口除了有環保手電筒以外還有防蚊液,對於補蚊燈性質的我來說真是感激涕零的開心,把我的裝備都準備好,用在家換燈泡的A字梯經驗上去看看,原本以為頂樓應該是空無一物的,沒想到有幾張辦公桌還有一些椅子,咖啡廳的那種有靠背跟扶手的椅子,這種椅子最棒了,雖然還比不上我的躺椅,但是可以一個拿來放腳真是爽啊。

晚上九點的星空還不夠清澈,雖然是滿天星斗,但是霧霧的,還不夠晴朗,然後頂樓很黑,爬了第二次才想到要拿手電筒來用,除了辦公桌以外,牆上還貼一些奇怪的標語,算是幽默吧,也有梯子上面貼小心腳步之類很正常的警語。

照著手電筒稍微觀察一下頂樓,其實這是一整排公寓,跟鄰居的頂樓是連在一起的,可惜監獄是最邊邊的一棟,上面又有自己加的屋頂,這樣就沒辦法利用地板遮住光害了,如果能走到鄰居家的範圍就會有無光害的視野,可惜沿著加蓋的屋頂隔了一層鐵網,真是名副其實的監獄啊(((內牛滿面

明明鐵網外阻斷光害之後的星空這麼清楚的可惡,每次來東部天氣都不夠好到底是哪招ˋ皿ˊ

算了來說說二樓的設備好了,首先是房間,監獄的大型家具好像都是IKEA的,我的房間有淡黃色的那種上下舖床架,放著超軟的床墊跟好像太高了的枕頭,鋪著涼蓆,還有小薄毯可以防止冷氣吹下去的風濕,有趣的是還有個夾燈,可以在關燈的時候不干擾室友獨享燈光,床架上掛著置物藍,還好有那玩意兒,因為我忘記帶眼鏡盒了=V=,一個小邊桌,一個小衣櫃,牆上有大螺絲釘造型的掛勾兩枚,衣櫃有一些塑膠衣架,但是衣架不夠的話樓下小陽台有很多普通的鐵絲衣架可以用。

對了房間門鎖有點難用,需要適應一下,好處是要鎖門還是開門都需要鑰匙,這點很安全,不會把鑰匙愚蠢的反鎖在房間裡面。

接下來是洗澡時間,浴廁在外面,等於是雅房,但是二樓只有我們住,基本上就是距離比較遠的套房算是賺到啦,洗手台底下有放一些保養品、防曬品還有棉花棒,非常貼心,基本上除了裝洗髮乳跟沐浴乳的罐子是生活工廠的以外,其他應該都是ikea的,或是無印良品的,而且設備新穎,趕快趁他崩壞之前去住吧((這樣說對嗎...

當然啦還是有一些小缺點,譬如說水龍頭有點難控制,一下子開太大直接把放在毛巾架的衣服弄濕了啊啊啊。

還有,牙刷要買....反正一天而已嘛,算了算了。

我們十二點就熄燈了,稍微討論一下,嗯好吧應該算是我單方面的訴說明日行程,甚至有打算要看海邊日出呢,不過說到這個,阿婆的膝蓋好像不適合走太遠,突然好像有機車可以租,打電話問凱杰,原來所謂的機車要從市區租,他們只是認識,並不是在這邊有提供車子,不過背包狗那邊有免費的小折,我們也可以用,可惜的點是阿婆不會騎小折,真是個僵硬的老太太啊屁股會認車((攤手

哪像我從50到125,越野車到淑女車,碰的到踏板我就騎的上去((得意

不過只有我適應力良好也是沒用的啊ˊˋ"

這時凱杰說路上的機車行有租電動機車,哎呀這簡直是跟日出一樣燦爛的消息啊,但是沒那麼早開門,至少也要八九點,不過很晚關門,已經半夜十二點了好像奔出去還可以借,好懶啊我XDD

結論是算了,還是用走得去海邊就好啦。

討論的如此熱烈,瞬間交換這麼多消息,彷彿一切都能照著本神貓運籌帷幄的計畫進行,殊不知,我們雙雙失眠了,什麼五點看日出,兩點都還沒睡著呢,覺得口渴什麼的,去裝了水來喝,反正也睡不著,就乾脆再爬頂樓看看了。

這時候雲霧散去五分鐘,我這個晚上上上下下的沒有十次也有八次,蒐集到三顆流星,每一顆的願望都塞滿錢XD,坐著看星空下定決心我的決定,人生只要餓不死,就沒什麼好在意的,這個道理我平常知道,只是需要用到的時候一時忘記而已,能夠想起來,就算沒有看日出,也沒關係了啦管他去死=v=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