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遙遠的金獅湖(內有蝴蝶分隔線)

繼上次的澄清湖以及失敗的蓮池潭之後,這次要來挑戰發發耳餵(far far away)的金獅湖,金獅湖呀金獅湖,你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最近的公車站牌也要走個幾百公尺啊,我自己是沒問題啦,不要叫我快速移動的話都還能接受,蓮池潭都快被我繞完了有什麼好怕的,只是說這次是要帶老人家出門呢。

金獅湖在我家簡直是個傳說,眾說紛紜聽起來都不太對勁的那種。

首先勒,阿婆年輕的時候以及老母沒那麼老的時候,她們都曾經從屏東糖廠宿舍((就在量販店附近那帶啦))騎腳踏車(!)到澄清湖,只是到了門口發現腳踏車不能一起進去((說真的,停外面不就好了?))所以就這樣折返回家((妳們到底是去什麼意思的….)),後來勒,阿婆自己向別人打聽金獅湖在哪裡,想要騎腳踏車去,但是找到澄清湖之後還是沒有去成功,還死不問路,又折返了(!)

((鏡頭切回三十年後的近日))

然後老母堅持金獅湖就在澄清湖的後面、後門出去就到了之類的,但是根據當地人的說法是後面沒錯只是中間隔了一座山((不然怎麼會有兩個湖…)),總之很遠就是了,然後阿婆還在念著當年一定是路上某個轉彎要轉就到了((三十年了還在想真是可怕的執念

也因為這樣,就算我說中間要走個幾百公尺才會到,然後繞著湖又要走不知道多遠,還是堅持要去,好吧,走累的頂多就是路邊休息嘛,迷路了就打電話給警察嘛(?),有什麼好擔心的~

咕狗地圖是說最近的公車就算是在湖門口了還是得走好遠而且幾乎沒有公車,比較多班次的公車在我看來也幾乎像是沒有班次,搜尋網路上的遊記發現除了開車以外最接近的是住在高雄的人騎腳踏車前往,完全不考慮公車(!)

我擔心的是沿路的路況有沒有人行道,或是交通根本就不適合活人行走(!!),騎樓上堆滿雜物只能走大馬路,沒有椅子休息,甚至沒有屋簷擋太陽之類的。

哎哎,真是複雜。

不過就是個湖嘛,有必要這麼拼嗎?一邊找資料一邊這樣想,但是有個令人精神一振的景點就是蝴蝶園,看起來好像很不錯,而且不用收費耶,雖說咕狗地圖找不太到,但是就衝著蝴蝶園,還是敲定計畫要去!

但是我睡過頭搞到下午有點晚才出發,一點還是兩點吧,首先勒要先搭個火車,然後勒到後站去交換彈珠,交換完這顆我就集滿30顆了耶~~

大概1510分左右吧搭捷運,先到巨蛋站,然後弄錯公車方向(但沒上車)以後,再搭上正確的公車,我是坐環狀幹線,應該要往東,竟然給我在金獅湖的總站下車,車上的乘客早就走光光了,就是附近有警察局的那個,這比我查到的路程還要遠很多很多啊~

這附近好多個站都叫做金獅湖站,距離可就大不同了請小心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我認為最快的方法了,細節我會在最後詳述一次,所以後面也要看唷)

問了一下路,現在可沒有時間迷路了,最重要的蝴蝶園到430就不能進去了,這種遙遠的路程短時間內可不想再來一次,分秒必爭來著。

然後我的手機只要到屏東以外的地方就會當機,勉勉強強到達目的地!

到達之前看到香客大樓,湖裡面有個有名的保安宮,我想這就是公車不多的原因吧,來玩的人會開車,來拜拜的人會跟團進香,來運動的人不介意用走得而且根本就住在附近,剩下的人要把其他有名的景點都玩過了或是熱愛蝴蝶才會有從外地搭公車的需要,不然根本就是在火車站租一輛機車騎個20分鐘到這裡,沒錯,老娘就是要當那個累的半死搭公車走路來還寫在網路上給大家查的傢伙!請看完文章以後記得點廣告!((欸?

這就是金獅湖呀~~~其實很快啦1552分就到了,只是心靈上的煎熬這樣,路果然是長在嘴上的,雖說可以的話我希望長在咕狗地圖上就能清清楚楚的可惜事與願違。

這個湖蠻小的,但是視野遼闊而且充滿野性((人不多嘛)),橋底下還有小船耶不知道是幹麼用的,阿婆還以為這個湖比澄清湖大,果然眼見為憑這種事情不是每次都受用的。

本人我孤陋寡聞,只要是有湖有水的地方我大致都喜歡啦,要是交通方便一些我會更喜歡XDD"
咕狗地圖指示的路線都是正確的,只是我看到到處都在施工有點遮蔽視線,覺得好像走錯地方似的又問了一下路,這次是問蝴蝶館在哪裡,其實就只有左邊跟右邊二選一,但是走錯方向應該會繞一大圈,還是問一下保險,直奔進去看到盡頭要右轉,再走個一小段路就看到了。

不是我在說其實怕蝴蝶的人還真不少.......
==========蝴蝶分隔線,怕蝴蝶的小心===========













以佔地面積來說這算是個適當大小吧,但是考慮到免費入場這個因素,我就覺得很值得了,聽說來這裡很容易被蚊子、小黑蚊咬,害我就算穿著外套長褲布鞋全副武裝還是有點怕怕的。
園區裡面有設計好的路線和步道,還有各種分類,每個區域都有分隔,可以避免你在大蝴蝶區看見小粉蝶,欸不過有些隔牆是鐵絲網,這樣有用嗎??
現在天氣變冷,所以蝴蝶比較少吧,也有可能是我本人殺氣比較重(?),啊不是啦是我們趕時間走太快...
沿路其實有遇到不少大蝴蝶,但是戒心蠻重的我的爛手機沒辦法用這麼遠的距離去拍他們,有點可惜啊~
這裡面佈置的蠻不錯的,甚至還有個小池塘
裡面還有魚溜,對了這裡禁止帶寵物、也不可以釣魚呀,喜歡就跟我一樣拍照帶走,永垂不朽~
因為拍不到蝴蝶只好拍花,幾乎每種蝴蝶都有自己專屬的食物,它們是相當偏食的傢伙呢
這隻蝴蝶因為太肥((欸?))所以要一邊振翅才不會一邊吸花蜜一邊把花扯下來,呈現一個無影翅的狀態。
這花好像很香,但是我想到夫人跟我說香花或是能吃的漂亮的植物大都是極度渴求陽光的那種,不然我真想弄一些來家裡種。
再來是室內區,有無線上網,似乎還有冷氣的樣子?展示的是一些比較稀有的,或是夜行性的,這蛾是青色的呢好奇妙。
啊不好意思我忘記我為什麼要拍這張了,可能是喜歡的蝴蝶的幼蟲吧?
超酷的金色的蛹,可以不要羽化嗎?(((誤
再來是最美的蝴蝶的標本,這張是反面,反面就這麼漂亮了,很奇妙吧,蝴蝶在空中飛,其實比較常看到的地方正是反面沒錯。
這張是正面,反面比正面花俏,說他低調好像也不算,應該說是...騷包?
我有一個項鍊的圖案就是這個蝴蝶,但是被我弄丟了不知去向,是黑色的底配上這個樣子的蝴蝶,好像也沒看到在賣,歐我好桑心~~
這個好像是我在園區裡面有遇到的蝴蝶,還有蛹是金色的蝴蝶,成蟲沒有蛹來的美耶哪招啊?
這堪稱是夢幻蝴蝶呀,帶著金屬光澤的美藍蝶,簡直不像生物。
出了展示館以後發現還有一個園區,枉費我入場的時候研究平面圖研究好久,我想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還有一個館吧?
看蝴蝶的狀態就知道了,有夠放鬆的啦,幾乎完全沒有戒心。
同時有三隻蝴蝶在這裡唷。
這隻好像叫做大笨蝶。
好像有說為了什麼原因所以比較不怕天敵,啊好像是專吃有毒食物導致他痔己有毒所以沒什麼天敵的樣子,你看看我可以靠他這~麼近都沒在鳥我,是不是很囂張呢~
這裡也有湖,還充滿植物,忘記有沒有魚了,照片顯示四點半,這是最後的入場時間,已經入場的可以逛到五點,不過那樣蠻尷尬的啦還是早早離開。

離開之前我有看到幼蟲培養室,感覺那是一個需要細心跟耐心的工作啊,門外貼著訪客誤近的標語,以免訪客身上的細菌感染到脆弱的幼蟲唷。
我忘記這是什麼建築物了,出園之後稍微休息一下,我正在慶幸沒有被蚊子攻擊,沒想到我吃個糖果就讓手指被咬一包,過了半個月還沒好時不時癢癢痛痛的O_Q
因為我們只有逛湖的一邊,並且打算夏天之前都不要再來這裡了實在是走得有夠遠,就開始繞湖的另一邊,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不過繞到另一邊可以看到不少景色,對著湖的那面都不錯,反方向的話.....欠整理。
附近的民眾都來散步了,除了需要整理一下垃圾跟雜草以外,倒是還蠻賞心悅目的啦。
沒什麼人的保安宮,兩邊的大銀幕播放的是他們自己的影片,似乎是聯合其他地方的歌唱大賽,對比空無一人的廣場....好淒涼XD

不過這個湖不能整圈繞完,會找不到來時路,等於去回繞了湖兩圈才找到一開始過來的地方,在那之前我還不放棄的走到三民高中的站牌,然後發現下課時間過後這裡就沒有車了((燈楞))

記得入口的地方好像也有站牌,只是也很難等的樣子,這次沿著湖邊的外面人行道走回去,好不容易到了,發現我找不到反方向的站牌(!),原來是那個站牌跟我的角度剛好切直角,只有一條線而已.....

站牌在對面,走過去一看,嗯,至少要等半小時.....

原路回去好了,走回警察局那裡,反正早就超過預定的行走量了隨便的啦~

這條路上大概只有一些對我們來說沒啥用的店家,啊對了有間全家啦,其他的大概都是民宅吧,必須注意的是這邊的很多人家都有養狗,而且都很兇,是說好像都有鍊子綁著啦是還好,這條小路很窄,小心不要被狗一嚇就跑到馬路中央了,小命不保啊~

終於如此這般的走回金獅湖總站,其實對於不怕狗的壯漢(?)來說800公尺真的不遠,至少總站有椅子坐,公車班次也多,如果要去金獅湖或是金獅湖蝴蝶館的話,還是在這裡下車吧!

交通方式總結:
對於外地人來說,沒有腳踏車、機車、汽車可搭的話,還是乖乖照我說得做吧~

火車+捷運+公車
1.從火車站下車
2.搭捷運到巨蛋站(要過馬路方向才對唷,我們應該是從2號出口出來的吧還是1號去了)
*上車前還是問一下有沒有到金獅湖,不然欲哭無淚,會變成高雄市一日遊

3.搭東168直接到金獅湖總站
4.下車以後照著那個地圖↑走,懶得往上捲也可以問路人XD
5.過了橋之後右轉就會看到蝴蝶館了,有點不顯眼不要太分心啊

火車+公車
要是時間很多的話,要搭公車也可以啦,到了現場以後問一下或是自己找往金獅湖的牌子就可以了,溫腥提示帶個書啊遊戲機數讀還是強大的行動電源,以免無聊唷(!)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