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去死吧大錐蝸牛 =罒= (((筋

最近有個困擾,非常的困擾,就是我的菜盆裡面出現很多尖尖的、小小的、黃黃的蝸牛,本來只是會偷咬我幾顆長的虛累累葉子碰地爛掉的小白菜,後來發現長好的菜也會咬,以至於最後的收成都拿去壯大族群了覺得有點困擾。

立馬使用我植物界的Siri來找答案,大概提到很小的螺就知道是什麼東西了,意思是不下農藥的話無藥可救,對他壯碩的植物來說也沒什麼,所以他也不知道怎麼處理,一開始會抓,後來就放著不管了,不過我的是小捧油,種子才剛破皮都還站不穩,沒有辦法抵抗這((貌似被我養大的))該死的黃螺大軍啊!

在我一直盧一直盧之下,總算有個非農藥的東西可以試試看,據說、聽說、也許有用的樣子,是矽藻土。

當然了我就去最實惠的花盆店買啦,我好像還一度唸錯成矽土還是矽什麼東西去了一看就知道是新來的(!),於是老闆就問我是要幹嘛用的,便如實以告是想殺蝸牛,聽說有用,只見頭家驚訝的說這只能殺毛毛蟲之類的東西啊,至少他自己覺得沒有用((燈楞

雖然如此還是買回家了,想說這玩意兒要是沒用的話我就要買農藥啦ˋ皿ˊ,反正農藥蔬菜天天吃嘛怕什麼呢!((((不是吧

然後八月四號的時候,上午發現一坨疑似貓屎的玩意兒((有正在吃飯的人嗎?歹勢....))在我家被菜螺佔據的菜盆里,就撥一點土埋起來,後來就變成這付德性了,這簡直就是試驗矽藻土的絕、佳機會。

 於是拿出我的矽藻素((原來是這個名字
 打開發現長得很像麥片((不是吧
 然後倒下去,並且繼續看著螺們悠閒散步,他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哎唷、我的腳(?)好痛』快速逃跑的樣子,其中有幾隻還被我用矽藻素埋起來了,好得很。
 好像也沒有逃離現場的感覺=3=
對了這天下雨,適合蝸牛出來活動,我還特地接雨水來澆花,十分環保。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唯一的線索就斷了,身為鍵盤灰原((布美看起來太普通了我不喜歡)),不喜歡跟沒有名字的玩意兒對抗,siri就像蘋果一樣遙遠,目前也沒啥用處了,只能靠自己了((燃燒貌)),所以我用了各種關鍵字來查這玩意兒到底叫什麼名字。

『尖、細、菜螺、釘螺、淡黃色螺、小小的螺』

這些都給我出來一些如何料理菜螺的東西。

『病蟲害防治、螺、菜園螺、1cm 螺』

這些都給我出現農尾會的福壽螺或是非洲大蝸牛的相關網頁|||||

最後看到一句話是說陸地上的叫蝸牛,水裡的叫做螺。

甚至出現貝類資料庫之類的東西,啊~都是學名啊~~~(((((抱頭

這是個轉捩點,我終於查到了,是大錐蝸牛,只是回頭看剛剛查到的網頁,有好多個提到大錐蝸牛,而且還有有關蝸牛的書,是電子書溜@@。

不過也沒什麼進展,連生命週期都沒有,畢竟是那麼丁點大的東西((掐小指貌)),不好觀察的。

後來查到一個也是像我一樣種菜遇上大錐蝸牛的天涯人,他說把薄塑膠管裡面放些聚乙醛,然後放在土表上,這樣下雨的時候不會淋濕藥,也不會污染土壤,又有通道可以引誘蝸牛來吃,吃完就嗝屁了(!),如果藥劑碰到水的話很快就會溶進土裡,其實根本就不是被蝸牛吃掉的,到這裡為止,是貌似不會吃到農藥又可以有效率的幹掉蝸牛的方法啊~~~

不過會傷到蚯蚓欸,我好不容易弄到的蚯蚓啊。

在我即將要奔出去買聚乙醛的時候,剛好是星期四,是手工皂課,手工皂當然跟蝸牛沒有關係,但是上課的老師自己也有種水果~花生~有的沒的((我忘了啦ˊˋ"))的東西,而且是盡量不用農藥的那種,感覺會有一些奇妙的方法可以參考。

懷著蓄勢待發奔向前問問題的熱血上完課,終於問到答案了,首先勒我有點驚訝,據說聚乙醛其實就是利用鹼性殺死蝸牛的藥,意思是沒有很毒((請不要用肉身實驗、掛了我是不會負責的....)),不過我還是強調怕被毒死這件事情,她就教了另一個方法,聽起來更神奇了~!

製作美味鹼皮@@,好吧在那之前他也有說反正地方不大就一隻一隻抓吧,啊,這方法我願意的話何必來問...,因為夫人也是這樣說的啊ˊˋ;;;,還傳授我把蝸牛打碎以後丟回土裡達到殺一儆百((屁用))的效果,咳咳,簡單說來就是去食品材料行買食用等級的鹼水,就是做鹼粽的那個,鹼粽基本上就像塑膠玩具啊我向來興趣缺缺((啊扯遠了)),和進麵團裡面然後把麵團弄成小顆小顆 ((看老師比劃的樣子大概就像我被吞掉的可憐小白菜種子那樣的大小吧))然後撒向四方這樣。

不過我很久沒有揉麵團了,等到揉好的時候已經過了好久,也忘了問比例,就一直加到麵皮變色為止,變成一塊類似水餃皮的玩意兒,撒向四方的話我怕會傷了蚯蚓還順便改變土壤酸鹼度感覺不太好,就找了個沒有洞的塑膠蓋子放上麵皮,又覺得這樣好像不美味(?),就把麵皮切成麵條,然後延伸出去攬客。

後來發現蝸牛都躲到蓋子底下擋太陽((燈楞)),也...好啦集中起來比較好殺,後來我把土上挖一個淺洞,剛好放進塑膠蓋,然後周遭用土蓋好,堆出一個方便上樓吃毒麵的無障礙空間(?),好像真的有在周遭聚集一圈蝸牛吧?

還是得自己抓= =,之後就連續幾天都是大風雨,好像接著幾個颱風吧,我就比較沒管他了,過幾天看麵皮乾掉了,看起來一點都不美味,本來想在盤子裡面放點水的,轉念一想何不放液肥,我聽說啤酒的味道蝸牛很喜歡,可以引誘來讓他們淹死,液肥應該也很香吧,對土裡活動的生物來說...

所以那一盤東西最後就變成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玩意兒,後來又是大風雨,颱風之類的吧已經搞不清楚了,等到風雨過後,盤子乾了,麵皮散了,不過裡面倒是有一些蝸牛空殼,那顏色一看就知道是牛去樓空(?)的殼。

在那之前我一直在想,動手抓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一隻一隻的抓真的太夭壽了,買個鑷子一隻隻夾碎好像不錯?不過這樣蝸牛掛掉之前我的手就先廢了吧,而且那隻鑷子以後也不能夾什麼乾淨的東西了好像有點浪費。

於是逛大創的時候,我買了個麵粉篩子((這不是更浪費嗎!)),還有一些以後會登場的玩意兒,老目阿婆知道我要拿篩麵粉的東西篩土都一副吃米不知米價、死小孩又在亂搞的表情,後來逛十元商店的時候才想到我其實可以買塑膠有把手的那種來篩.....

但是麵粉篩比較細欸,連蝸牛蛋都可以弄起來...吧?

於是看了看月亮書((想買的話可以透過右邊的博客來搜尋=v= )),本來只是想找適合打掃的時間點吧,意外看到上面有強調適合殺蝸牛的時間,是天蠍上弦月,那不就是9/9,9/10號嗎,而且下個月還是下下個月就不是上弦月了,殺蟲子有別的時間暫時忘了,不想買書又想知道的話留言問我好了現在懶的翻書....,想看今天月亮在什麼星座可以看這個網站,上弦下弦的可以自己解決吧?可以吧?

所以我今天來殺蝸牛了((亮傢伙

我有看別人用篩子篩麵粉,就那著篩子跟杓子,還有大小鏟子跟噴水管,穿著短袖長褲雨鞋搬板凳坐在菜盆旁邊,打算今天先來過濾表層大約兩公分厚的土。

於是乎,挖土、倒進篩子,開始抖。

嗯?沒用,歐,這真是太蠢了,土是一團一團的啊我在想什麼...

本來想把土都濾掉以後拍下蒼白的蝸牛殼炫耀一下美味鹼皮的功勞的,加了水下去以後什麼都沒有了呢,經過我多次的嘗試,找到一個比較順的步驟。

不過會耗費很多水,還好我之前有用雨水澆花,算是稍稍彌補我的罪過啊(((南無

1.篩子放在杓子裡,杓子裡放一些土

2.用扁噴頭沖水,目的是把細土沖掉,為了心情好,可以假裝在掏金(?),但是不要太入戲,有點嚇人(!)

3.把濾不掉的殼啊什麼的倒進另一個大盆裡面集中,這裡也要很浪費的用水沖才會乾淨,我到進鋁製的廢鍋,想說白天可以吸熱,就算沒淹死也會被熱死(((心狠手辣貌

4.重複這個動作不時打蚊子,可惡啊被咬了十幾包....

有一些是死掉的殼,也有不少是活的,看來無毒作物還是很困難的,不過能配合適當時機的話也許會很順利?濾出來的泥水我先倒到菜盆遠端,並且挖個洞防止水滲過來正在處理的這端,後來發現可以拿去填補一些表土被沖掉的盆栽。

這個過程重複很多次以後((顯示為滿身腫包)),遠端的菜盆都溼透了,因為是細沙,排水開始有點堵塞,變得有點像海邊泡滿水的沙灘,我是四點開始弄的,大約五點的時候,發現很多蝸牛從沙灘邊緣冒出來,想必是被老衲的水淹金山逼出來的妖孽((撫鬚)),於是一網打盡((((內牛滿面

一直弄到六點,蚊子蒼蠅都被我打死很多隻、身上也癢的受不了、想看的動畫也開始播的時候落荒而逃。

奇妙的是蚯蚓很會閃,我再撥土的時候不小心挖太深只有遇到一隻蚯蚓,其他的都是類似馬陸的東西,捲成一圈圈的浮在水面上真是噁爆了,然後盆子的邊邊也是逃跑路線,所以我盡量避開那些地方,把倒泥水的部份挖開方便排水。

對了,那些堆放屍體的大盆子也有很多水,也要過濾啊,過濾出來的水拿去澆花,然後馬陸會游泳好噁心的感覺,淹不死啊,那些東西到底對植物有沒有傷害啊我廢話太多了沒空查...

嗯~明天是10號,再來看看殺掉將近百隻的蝸牛以後,裡面還有沒有餘孽吧=v=

順利的話我又可以種菜了~*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4 則留言:

  1. 您真是勤耕勤殺的勤快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念力就能殺蝸牛!我!好!懶!(((嗚嗚

      刪除
  2. 看半天還是沒看到有效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至少你知道哪些方法沒用了=V=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