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板橋九份一日遊(下)

旅伴滾回家了,現在開始就是非假日個人旅遊來著~,看著台北捷運路網,我真不知道要去哪兒好,淡水什麼的都是老梗了,旅伴建議的和我喜歡的完全背道而馳,我不要逛街啦吼,不過現在想想我應該去搭貓纜嚇死自己才對(?),啊總之旅伴說黃金博物館她去過,覺得還不錯,而且他很清楚怎麼去,不用我在那邊滑手機滑半天,捷運咻的一下就到了台北車站,是的就是那個很容易迷路的台北車站,光是找一台沒有壞掉的自動售票機就搞得我白眼連連,服務人員很盡心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裡至少拖了我半小時吧,要不是因為用零錢卡可以有81折優惠,我根本應該刷悠遊卡的啊((抓頭髮貌))

總之好不容易買到這張台北到瑞芳的票,有沒有這麼艱辛~~

結果不小心搭上自強的車,雖然到站以後就乖乖去補票,其實不補也...嗯我沒試過啦只是想想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很假會的從後站走,一出來就是個看來沒啥特色的連鎖早餐店,也許不是連鎖的只是我忘記名稱了,於是乎問店員要怎麼去黃金博物館,要在前站的頂好超市搭車,看我這一臉茫然的樣子還著急叮嚀囑咐幾次,好了啦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忘記了吧((溫馨))

我本來就長的一臉茫然啊不是故意的~(?)

出前站的實後人還是好多,我走後站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為了避開他們啊可惡今天不是非假日嗎,於是我走到附近的小學去借廁所,這樣說有點不好,但是男性朋友們還是去車站解決就好,因為長相茫然但正直(?)如我過了小學六年級生的兩倍年齡還大搖大擺的走進去,要不是正逢放學時間,看起來多像想拐小孩的變態阿姨 or 大叔啊!什麼,只有我這樣想嗎...

其實我也很想昭告天下我只是來借廁所的,但是我找不到警衛,他們都去指揮交通了

如此這般的解決人生大事,再悠閒的走回站牌,人生真是美好,嗯,只是都沒車,而且來觀光的還是很多,好不容易來了一班車,我只是接個電話而已還來不及掛掉就跑了,氣死我了!!
先吃個什麼來填飽肚子吧,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太餓,可能是氣飽了,叫個魷魚羹來吃吃吧,在這之前稍微走個幾趟這附近的美食街,貌似沒啥好吃的,炸的怕上火牙痛,肉多太貴吃不起,不,我才不要從台灣尾奔到台灣頭吃便利商店勒多沒骨氣(?)。

一口一口喝著熱湯有一種回魂的感覺,可能昨天沒睡好,早餐也沒吃飽,總之水土不服來著,右手送湯,左手查地圖,大概掌握哪些車可以到我想去的地方了,開始吃魷魚羹,真的是肉包著魷魚耶((不然勒))。


回到站牌前,等車的人少了,閒著沒事就把車站拍一下,十分的空曠啊。

車來了,一問之下發現到我的博物館是最後一站,難怪不收門票,實在是太遠了啊!


我喜歡這種綿延的山景,只是這山路((扶額)),一開始還好,山城嘛,就是一路向上囉,過了超吸人的老街什麼的景點以後車上就沒幾人了,有種散場後的寂寞((跟鬆一口氣)),還想著等等有空來逛老街呢,公車開始搖滾了,話說Rock&Roll本來就是形容海上行船般隨著波浪擺動的狀態,十分貼切吧!

再經過幾個平地小孩如我很少遇到的邊緣山路甩尾之後到了目的地,也不是真的很甩啦,只是旁邊就是萬丈深淵,看的我不禁計算起公車要是滾下去大約會滾幾圈才停下來這種不吉利的問題,二十圈跑不掉吧我想

 好多人都想跟那個人像拍照,我只要他旁邊沒有閒人這樣就滿意了,趕路去。

往裡面走有個叉路,又是一路向上,算了我還是繼續直走就好。
 看到有人排隊入場,腦波一弱就跟進去了,首先要先看個二十分鐘的影片,在那之前館員說不要開旁邊的櫃子、手機關振動、不要飲食,一邊這樣說一邊就有人開櫃子,要當館員也真是辛苦了啊((是成年人喔才不是小捧遊更不是不懂中文的觀光客們))

影片內容是我們所在的日式建築的古蹟拆除和清理過後原封不動(!)的拼回去的過程,光看影片我就覺得好累好麻煩的啊~
 這是我拍最多照片的地方了吧,因為我光是看影片就消磨了20分鐘,加上館方把動線都規劃好了,只要一停下來解釋這間是幹嘛的,我就趕快拍照,以免被後面的人追上擋鏡頭,像這張是防空洞底下的樣子,好像有點窄...
 全部都用水泥弄出來的洗手台什麼的,也頗簡潔有力。
 還有個原因是這古蹟裡面擺的高級日用日式精品,店裡都有賣,十分的親切,

 火爐鐵壺那些也是三不五時就要拿來這樣那樣喬((商業機密,噓)),火爐裡面那個架子應該叫做五德來著~
 那個櫃子也是偶爾就會拿磨砂機出來虐待一下呢。
 那些盤子可能天天都見的到,不時還得拿出來打包寄出,
 還有棋桌跟小木馬,最近才放上露天拍賣來著~

 那個紅色的臉盆也亂眼熟一把的...

黑膠唱片機~十幾年前我家也有一台,現在不知道哪兒去了,大概扔了吧...
出了古蹟之後還是得和緩的((喘))一路向上,即使心中想要奔的,但是慢慢走也是不錯。

因為年代久遠(?)不記得走過哪裡了,依稀記得有一些關於礦物在地底下、還有被挖上來以後應該長怎樣的展示,其中好幾個都壞掉了好囧,當然還有一些礦工辛酸史,工人們用過得東西,鋼盔,工具等等。

這個三角形的木盒店裡也有賣過,一個個的砝碼包起來要特別小心才可以,後面是天平應該不用解釋,國小實驗課有摸過,至於左右兩邊的東西就有意思了,是挖到金礦以後用來熔金條的標準模具。
這裡有九份金和金瓜金的比較,在那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們是一樣的。
左邊的模具就更有趣了,是金牌和金鴨(?),灌好以後直接就能販賣了呢是黃金超商來著。
不得不說園區不小,我在魷魚羹那邊招回的三魂七魄再度失蹤,加上觀光客都在老街吃飽了漸漸湧現,害我看到神秘的路徑就想走過去....
研究一下抽象的地圖,有櫻花道這玩意兒,我想起原本北上的目的之一是賞櫻,看來只有櫻花道的木牌可賞了,在心中高喊櫻木花道吧!!(?)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沿路就看到一些殘餘的櫻花,這樣也好,人家問我北上幹嘛,我就有個文青理由說我去賞櫻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不過今天可能太疲勞了,照片都背光((氣候也不佳嘛哎唷)),另一邊不是有一堆人就是山谷邊,我怕滾下去就算了XD"
不知不覺走到販賣部,繞了一圈依舊是便宜的看不上眼,喜歡的買不起,店內有不少觀光客,其中有個歪國胎胎,一語道破我的心情『mmmm,nothing special....』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是出國旅行也是會遇到會聽中文的人,碎碎念不要太大聲唷...
導覽上說這是茶壺山,我在看導覽牌的時候至少聽到三組人馬在介紹這玩意兒,目前記得的版本是,仙人泡茶,隨便一放,就變成一座山了((所以說東西用完要物歸原處就是這樣啦)),不過仙人應該有很多茶壺吧無所謂的(?)

拍幾張霧濛濛的山景,算是到此一遊。
有一台機器不是很清楚幹嘛用的,似乎是抽水用的吧,爬坡到這邊,沒有什麼事情是重要的了,人說登山忘憂就是這樣((是嗎))
沿著橋走,會經過滴滴答答的水流,雖然是人為且貌似漏水的管子不是瀑布,但也聊勝於無((是的累到開始胡言亂語))
橋下的蕨類長的夭壽大,這裡夜深人靜的時候搞不好會有恐龍唷((並不會)),這是一條沒人的路,我最喜歡這種地方了,給它走下去看會到什麼地方。
路上有花,我好像有答應夫人要拍些花給他看,板橋花園跟櫻花都槓龜了,趕快拍這不知名的東西交差。
看到遠方有一排櫻花沒凋謝叫人眼睛一亮,趕快往前走!

可惜上一張可能是最清楚的一張了,這邊沒有開放,只能拍個機器人填補一下空虛。

跟一些歹戲拖棚的背光花樹,印象中似乎有下一點毛毛雨吧((拿出醜不拉機帽戴上
唔...這什麼鬼長的亂奇怪一把的...
回到博物館,這一館看完就要準備回家啦,一些黃金的歷史典故和藝術品我就懶的拍了
好濕答答的一個地方...
我可是衝著這一大塊黃金來的啊,當然了我很有自知之明,沒有妄想要把這塊帶回家啦,館方有他們自信的理由囉,這一塊看起來不超過一個貴婦手拿包(?)大小多少的金塊重量高達220公斤啊鳩進是怎麼弄進來的,比我本人還要重個幾倍((我才不會說出到底是幾倍)),但是伸手摸摸當然是可以的啊~♥,稍微用力推推看,簡直就像生了根一樣XD,哎呀大家都想來摸這塊黃金呢,不得不說黃金真是地球上最迷人的礦物之一呢。
這一片圓盤都可以當餐桌用了好大一塊,刻著的應該是這附近的景色,還蠻有意思的。

回程途中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吃豆花還有要不要體驗掏金,剛開始的時候覺得爬山很熱吃不下去,等氣溫下降的時候才發現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蹉跎了,然後掏金的話當然掏的是愚人金啦不然早被搶了吧,如果是真金的話才不在意冰冷的水溫以及現場會不會全都是小捧遊只有我一個老人在那邊掏呀掏的....((好淒涼
走下山的時候沿著以前的送礦軌道走,走到沒路還繼續往前看看會到哪裡以及會不會有警衛大隊奔出來把我架走,原來會接到外面的公路啊,不過這沒柏油的路是先民開墾等級的,我還是乖乖照著指示牌走啦!

接著就是一直下樓一直下樓,也就是本篇一開始那個不知道會通去哪裡的樓梯呢,所以還是不小心到了那個不知名的地方,只是殊途同歸而已,這就是人生啊~~(?)

此行除了賞花、搖滾、摸黃金之外,我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偷聽歪國人的遊園心得了,除了『mmmm,nothing special....』以外,還有個歪果人驚奇於這個地方可以聽到世界語言,也就是什麼人都有啦,不過日本人都不聊天的害我不能偷聽,好可惜((金變態))

而且連公車司機都會調戲他們,那個被調戲的人應該嚇死了吧,明明刷了卡上車卻聽到Close,那個猛然回頭的力道,真叫人擔心他的脖子啊。

((其實司機只是在討論刷卡一次就好的英文該怎麼說比較好,說close真的有比較好嗎...))

我本來想搭直接回到台北的公車的,可惜回瑞芳車站的車先到,這樣也好啦,我才有機會吃當地小吃。

回程的路上到了九份老街就坐滿了旅客,這好像是最後幾班車,晚了就只能招計程車或是留宿一晚囉,要不是口袋空空我還真想明天再回家...

下車後發現火車還有至少一小時才會到,這次到後站去看有沒有小吃。
稍微走遠一點點就看到有間賣魷魚羹麵的,看來魷魚羹算是當地的特色小吃,味道還不錯,有種溫馨感,麵也很有彈性,中午吃太少胃不太舒服,還好有熱湯啊。

說是胃不舒服,但是我一邊吃麵就一邊聽見丟骰子的聲音,從我吃半碗開始一直到我走出去,原來是個賭性堅強((燈楞))的高中女生,貌似賭這麼久都沒有贏到香腸,想說有這麼困難嗎?就站在旁邊等她終於放棄,我也來玩玩看~

10元一條小香腸賭贏阿伯的話就多一條,老娘憑著一股新守的運氣,得到兩條香腸,不過阿伯只有牙籤,不能一次串兩條,我只好一手一根香腸了,啊可是這樣我就沒有手刷逼逼卡了,害我邊走邊燙邊吃掉一條,還好在票門之前吃掉一條,是會噴汁的那種((燙燙燙燙燙)),還蠻好吃的=v=

不過我的好運都送給阿伯了,忘記是站著還是坐著好不容易擠到台北,就開始迷路,是累了太陽要下山了貓怪的GPS死翹翹了,首先勒找不到轉運站,找到轉運站以後發現要去南部的話要去AB棟,轉運站最遠只有到台中新竹,於是我看著地下街的地圖走到地圖上的出口,發現路面正在改建,好吧又回到車站,問一下原來是要過天橋,然後不知道怎麼搞的又回來了,途中我問一個清潔員阿伯((附近只有阿伯可問啊ˊˋ)),可惜阿伯非常有自信的!帶我到台北轉運站((吐血

有點忘記走幾次並且沿路問路,才終於找到了,不能從Y出來,要先轉去Z,因為修路搞得這麼複雜又指示不清,台北市長不用負責嗎踹共!((怒拍桌

總之好不容易是到了,附近什麼吃的也沒有,走了一個小時才到,要是沒有迷路的話這時候應該要過新竹交流到了((扶額)),這時候不禁在想是不是應該住九份,還是搭火車之類的,台北車站爛透了!

不過這也沒辦法,要到屏東的人包括司機只有三個,還是後來有一兩人上車我也忘了啦,看了每逢播出就沉睡的魔戒,看到佛羅多跟咕嚕打架毀了戒指我就開始昏迷,到了朝馬下車之後還差點上錯車,是司機把我抓回來的好丟臉((艸))

吃了關老爺那邊拿來的洋蔥蛋捲,不吃還好,吃了以後超開胃的,就差沒有啃司機了啊好危險,然後又看了半部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再度昏睡((真的太漫長)),害我回家以後念念不忘結局到底是什麼還去咕狗了一下,最後終於,晚上十一點半回到屏東,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