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傳說中的職災門診單

我真不希望用到這張,不過,今年犯太歲嘛,有什麼辦法((攤手貌))

今年的3/30~6/28,我參加了因為我有三天的勞保紀錄所以不用繳費用的職訓班,在這三個月的期間,政府會幫我保勞保,訓字頭的那種,就是怕學員在這段期間有個什麼差錯,因為我本人熱愛大眾運輸而且腦子有洞會一直迷路具有環保意識,幾乎是全程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就連腳踏車都是大眾的,所以想說.應.該.不會用到吧。

這時候萬年老梗就出現了,天有不測風雲,人他媽的有旦夕禍福,好事不出門,壞狗滿街跑(?),在上上篇很詳盡的解釋這件事情了請自己點過去看T.T

((跳一下))

我的情況完全符合勞保職災的補助規定,所以我可以得到一張傳說中的『職災門診單』,


當然了這不會是一跌個狗吃屎就拿到單子這麼簡單的事情,且聽我娓娓道來= =+

我在星期天丟臉的摔了一跤,過不久丟臉的感覺退去,隨之而來的就是紅腫痛、動彈不得,但是星期天沒有我想看的醫生,所以回家先冰敷,隔天一大早才去醫生那邊報到,有很多人跟我說申請這玩意兒非常麻煩,而且『好像』不能事後退錢,而且網路上沒有詳盡的過程什麼的,大概沒人跟我一樣受了傷還有心情在這裡五四三吧。

所以說我先打給勞保局問問看,得到的回答是『可以事後退費』,但是要先跟醫生那邊說清楚,不過因為我要去的醫院是有健保的,所以不清楚沒有健保的醫院能不能適用。

好的趕快出發去看醫生,膝蓋中了一箭的感覺真是糟糕,醫生還問我是誰射的((炸)),唔,不過掛號的時候比較麻煩,醫院方面怕我賴帳還是怎樣我也不清楚,總之我需要『事後』補那張傳說中的門診單,所以當作欠卡來辦理,要先吐六百元出來押金((燈楞

然後千辛萬苦的去上課,全程坐車,浪費好多時間,還好沒有遲到,其實以跛腳來說我應該算走得很快,只不過當然不能跟全盛時期相比嘛。

職訓單位本來是說要我去勞保局拿單,但是勞保局說那些單子應該是職訓單位有,員工不能自己來拿,職訓單位說今年度的門診單還沒到手,結論是開了一張單子要我去職訓局拿。

↑這兩句話聽來簡單,卻耗了我好多時間啊

是的星期二有颱風,下雨,聽說傷口淋雨好的慢,這鳥天氣大跛腳還要通勤我也不想幹,掙扎一下假還剩下三天,好吧我就用掉一天吧(咬牙)

然後呢,我很慶幸有請假,因為搞不清楚狀況的勞工局消耗我將近四小時吧,啊,這裡越來越像裹腳布了我就長話短說。

1.十一點多冒雨前往勞工局抽號碼牌,我要領這單子。
2.嗯?你的單位沒有按時繳交某些費用八拉巴拉一堆
3.因為總公司在台北,所以他們要聯絡台北的勞工局(((什麼?
4.現在是十二點,台北勞工局一點才開始上工,看個電視吧[爆炸]
5.接下來我累了,打給職訓單位請助教出馬,惶恐的助教(?)立刻把電話轉給主任,這就叫做兵來將擋嗎?

如此這般喬半天、搞半天,我終於拿到單子了!

還要去拿診斷證明,一百元,晚上醫生才有診。

好吧那就晚上,櫃台叫我去那邊,那邊叫我等一下,結論是診斷證明要院長蓋章才有用,改天再來。

到這裡我覺得不太爽,我可是有打過電話問,說醫生在就好的耶ˋˊ,不過來拿診斷書的時候不用本人來,稍微好一點,算了。

星期三,屏東停班停課((默))

這是情況特殊所以才會搞這麼久,有問題就有對策,來看看正確來說整個申請的流程是什麼吧!

1.受傷,並且符合補助規定,這點一定要確認啊
2.看醫生,開診斷證明,這要一百元
3.正常來說,跟公司、單位拿傳說中的門診單並且附上診斷證明。
4.得到一張擁有公司大小章,可以看病六次,每次補助50元的神奇職災門診單~

結論:算的上現賺200元吧,因為我是看中醫,是不分科的所以((啊~聽不懂請私下來問我

其實過程並不繁瑣,好像不用傷患本人去勞保局申請,但是情況如果跟我的一樣複雜,那就會浪費很多電話費,除非其他同事同學的申請過程很順利,還能走動的話還是自己在現場會比較方便。

哎~等我拿到退費的錢再補上照片好了((遠目

=================================

ㄟ...我懶的轉方向了,麻煩運動一下脖子,其實發表這篇網誌的隔天就拿到手了,速度最慢的永遠是公家機關呀,人生齁,後來拿這張去退費,這玩意兒一份兩張,一張給醫院,一張自己留著,所以說你必須要去看同一家醫院,這沒問題,再來就是每次去看醫生的時候都要帶著這張,不然又要扣卡了真是麻煩。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連藥費都退,所以我就不只省下50×6,而是70×6了,不過我不知道這有沒有最高限制,能保證的是至少補助醫藥費20元。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