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鍋神、福勝亭、艾灸

最近可說是被推著走得情緒高漲,老目從某個討厭的萊x富員工身份恢復為自由人((好吧,應該也不算多自由)),所以她很嗨,據本人說法是『被關了一個月』,現在放出來了,開始大吃特吃一番,在此不得不說跟某些人聊天真是一件傷喉嚨的事情。

↑如果看不懂的話翻譯成白話文就是大吃大喝大花錢和四處亂走的時間到了

最近要去看考場,不是我要考,然後看完考場以後覺得十分飢餓,就算是中午吃了豬肉火鍋,晚上看到火鍋店還是走進去了,要不然隔壁是空廚我不喜歡,這間開在三信家商大門口對面的火鍋店,看來生意很好,都九點了還有一半的客人在吃東西,現在是晚上七點,還好有位置坐。

我是憑著嗅覺跟直覺走進來的,這間擺明就是要賺學生錢的火鍋店,應該不會讓我失望,它叫做鍋神,雖然我跟高雄不熟(?),但是也好像隱隱約約聽過這間店,當然啦這些都是事後諸葛,吃了兩次以後才回想起來的,走進去的當下是憑著一股老子要吃大象的餓膽前進的。
因為中午吃了豬肉火鍋嘛,那晚上換個口味,吃羊肉火鍋吧(?)

這間店的特色是冰淇淋、香茅綠茶、地瓜紅豆還是綠豆去了的湯隨便吃,然後醬料是鍋神特調的沙茶醬、鍋神特製的豆瓣醬、現切((還是現殺?))的洋蔥、蒜泥、白蘿蔔泥、麻醬,吃的我十分高興,旁邊還有辣椒醬、醬油就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了,總之是一間十分強調現殺的店。

我的火鍋就是照片上的那樣,也強調肉片是現切的,有沒有現殺我就不知道了,這樣一鍋要198元,十分划算,有一種老衲沒看錯人的感覺((撫鬚
冰淇淋是法式的,不過我也不知道法式美式跟中式以及民視有什麼不一樣,我看冰淇淋筒是小美的啦,好生疑惑。

當下有一種夠了我不行了的感覺,但實際上我還沒吃過地瓜湯跟爆米花,那鳩盡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在同一餐吃下那些東西呢((遠目))

結帳的時候拿到兩張東西,首先是最左邊那個分次招待卡((名字我亂取的)),這真的很專業欸我免不了要誇一下,看得出來上面有九個小洞吧,下次去吃的時候想要什麼招待就點餐的時候請店員看看,登記好以後結帳的時候就直接從小卡上剝下來,嘖嘖。

然後是點數,名片一般大的點數是....,避免遺失吧((燈楞)),兩鍋一點,第一次去吃以後第二個禮拜又鬼打牆去吃了一次,好撐啊好撐(((拍肚

厄,雖然沒什麼關係但硬要說的話還是有點關係,最近把筆電從客廳移到睡覺的房間,所以要把桌面整理一下,把這個經絡假人擦一擦拍掉很多灰以後,發現這兩個脆弱的東西沒地方放,順勢就掛上去了,是不是很時尚呢(?),我沒有帶玉鐲的習慣,我只是...算了改天再來開一篇說說好了。

細心的觀眾應該有發現我上上張照片的最右邊大寶書局的玩意兒沒說到,其實那是這次出門的主要目的((上禮拜看考場這禮拜買東西好充實啊好充實)),就是艾灸條唷,很久沒有使用了,想當年((真的有點久))是老目在百貨公司樓上的金門特產展買的器具跟一條根灸條,我才一腳跌入深不見底的溫和灸世界~

老實說我還有一盒一條根灸條,但是最近怎麼找都找不到,一路從秋天找到夏天((屏東沒有春冬天喔不好意思 [誤] )),每次想買就每次被阻止,『啊~一定一買回來就找到的啦~不要浪費錢』,終於我受夠了,翻遍家裡的角落就是找不到,真的出現的話!那就出現嘛有什麼關係~

基於這樣的原因決定去拜訪一下志遠 書局,現在回頭看網誌才之到我早就不能信任地圖上的住址了,但是只是從99移到93,相去不遠....
 買回來的艾灸條大概這麼長...厄,我想是20公分左右吧,一盒有十條,我買的是最便宜的,其他好像還有什麼肉桂啊~薄荷啊~有的沒的兩三種口味(?)吧,一盒是180元。
 使用方式就像這樣,把灸條塞進去灸桶然後點個火確定有燒起來((我是說灸條本身啊請小心火燭)),稍微調整一下高度就可以了,我都對準最上面的洞,個人比較怕燙一些,之前翻過那種專講灸術的書,有什麼隔薑灸((這是食物吧)),隔鹽灸((燙死誰啊)),還有要灸出水泡的((!)),甚至還有專治嚴重香港腳的火針法,這些事情太恐怖了啊吾等凡人還是乖乖的玩溫和灸就好了唷((叮嚀貌

((就是這本~買一本讓我賺回饋金吧))
((買兩本也是課以~))

調整好高度以後把那個鐵絲網套好,就可以享受安全舒適又不會掉灰燙豬皮的溫和灸保養了,熄滅的話就用那個黑色的東西,套下去就OK了呢,理論上是那樣就會熄了,不過我都直接這樣放著直到下次使用,對了熄滅之前最好輕輕抖一下灰,不然會堆在熄菸器裡面有點難清理。

雖然說是溫和灸,但畢竟還是有跨一腿(?)到醫療行為裡面,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有時候好好的沒事反而越灸越不蘇湖,有鑑於此,在買灸條之前我就去問過醫生了((中醫師啊拜託別去問西醫)),問說我適不適合灸,然後有沒有什麼禁忌,醫生是說我的身體還可以,只是一天不要灸超過11次,公式是年齡的一半,這個數字真是嚇到我了,11次?都六分熟了吧....

原來這是個誤會,他說的是雀啄灸(很重要所以直接貼過來)

此法熱感較強。
操作法:

將艾卷燃著端對準穴位,類似麻雀啄食般的一起一落忽近忽遠的施灸,給以較強烈的溫熱刺激。一般可灸5分鐘在右,以局部出現深紅暈濕潤為度。注意不可太接近皮膚,以防燙傷。

適應症:網球肘、暈厥急救、某些小兒病症。

我問那溫和灸呢?他說這就沒有公式了,主要就是不要灸到口渴,容易口渴大概就是太熱了應該停止,完全的自我評斷啊有夠籠統的...

晚餐吃了福勝亭開運豬排↓,是炸的,所以智齒痛的老毛病立馬像箭一般的射過來找我團聚了呢,距離我看醫生的時間還有段距離,問問忠實的咕狗有沒有艾灸可以解決的方法,本來只是姑且試試咕狗咕咕看,沒想到真的有呢,灸耳洞,哪邊牙齒痛就灸哪邊,因為一般來說你只有兩個耳洞 ((威)) ,喔~那邊的胎胎發問了,門牙怎麼辦呢?傻孩子,你有左門牙跟右門牙啊(((燦笑貌

結果真的有用,第一天以為是心理作用,因為還是有點痛,第二天就剩下壓痛,艾灸這麼好用那我以前的痛苦和掙扎都是為了什麼((抬頭望天不讓淚水留下配合岸邊拍浪

然後是醫生時間,根據他的說法我是賭對了,牙痛有分兩種,急性跟慢性的,成因不同我就懶的說了,我的是慢性的所以用這種方法有救,如果是另一種,那是會更痛的唷,有病還是得去看醫生,錦囊妙計只能用在緊急時刻啊,出問題我可是不會負責的!

另外我還有灸神闕(肚臍)、關元(丹田)、足三里、三陰交,覺得精神還不錯,另外針對該死的牛皮癬跟溼疹有稍微『經過』一下,目前沒啥感覺~

再強調一次:這是醫療行為,有病先問醫生,沒病最好還是去問醫生,以免沒病搞出病唷~

以上是艾灸的推薦、感想&預防針,其實還有個重點中的重點沒說,就是志遠書局啦吼,就是志遠書局又改位置了,聽說是1/1號剛搬的,大約半年前的事情啦,這麼巧我一沒去光顧就給我搬家,簡直是找死我,害我在文化中心站那邊來來回回走好多次,查了好多網頁打了幾通電話才找到,啊不就還好我有網路吃到飽((翻白眼))

本來在六合路上的高雄志遠書局已經搬家了!搬到哪裡呢?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51號4F之1 劉小姐 0928-441999 大寶書局 志遠儀器行

當我好不容易問到這一排資訊以後打開地圖一看發現,這不就在久榮行附近嗎((崩潰)),我上個禮拜才來這裡買花盆的啊((內牛滿面)),連最近的公車站牌都是同一個((我暈[可以在科博館下車或是再過去一站下車]

真夠詭異的請聽我娓娓道來,首先呢聽著對方報的地址,嗯,報錯了,害我跑去一般民宅按電鈴還怎樣都沒人回,再打一次手機才確認位置,是在中國信託那棟大樓的上面,要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是有停車場那個,進去以後勒,要先跟警衛換鑰匙(!),說要找志遠書局警衛就明瞭了溜,也就是說,要帶證件喔,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鑰匙的問題,我是隨身都會帶著啦無所謂。

然後勒,有指定的電梯,要弄清楚啊不然會害警衛很緊張的,對了對了,最重要的一點,志遠書局目前沒有額外請員工,如果老闆出去送貨了就會撲空,去之前最好打電話問一下,如果不在的話,也可以在超豪華的公共空間傻等(吧),應該是可以....

嗯哼,希望他們別再搬家了....

搞老半天終於解決了艾灸條,但是在六合路那邊瞎晃最後跑進大統飆網路那段耗了我很多時間也許就跟本篇網誌一樣多,所以這時候已經很晚了,剛好手上有福勝亭的買一送一券,而且印象中火車站對面就有一間可吃,卡在這個夜市很多人回家會餓又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間,就通過這項決議。
首先是蒸蛋,用邪惡小七的優待券可以選兩樣小菜,我們其實有點飽,都選蒸蛋,很嫩的蒸蛋呢,想到我最近吃過的硬蒸蛋覺得悲從中來~~
然後中間的是炸豬排和高麗菜絲,就是害我牙痛發作的那個壞蛋開運豬排,再來是白飯((太飽了外帶)),然後是有著胡椒的毛豆,味噌湯,甜點甜的要命的假百香果醬汁奶酪((搞不好這才是牙痛的兇手...))

旁邊有甜的跟辣的醬汁,說是甜的其實有烏醋的感覺,比較濃稠,沾菜絲跟豬排都不錯,然後是有著奇妙攪拌器的沙拉油醋醬,口感之酸啊~~~((七孔夾成一孔))

萬惡的豬排又脆又軟,雖然這價格如此昂貴,我還是覺得有幾分道理,不過高麗菜絲有點...太草了XD",老目說她才不要吃呢然後刷的一下倒進我的盤子裡|||,其實還不錯啦但是我比較喜歡嫩一點的青菜,牙口不好啊我。

毛豆的胡椒粒很礙事兒,用牙齒擠毛豆有點不好擠,是兩盤(沒錯又到我這裡來了)很有個性的毛豆,但是豆子本身倒是很可口。

奶酪很奶,配上原本的醬汁剛好,只是我有雙倍醬汁((((扶額

而且,豬排也是雙份的,看到這裡就知道我為什麼會牙痛以及硬要把這三篇湊成一篇了吧,他們環環相扣啊(((右手背拍左手心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