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我愛鮪魚糖

基本上不喜歡吃甜食,但是喜歡吃肉,很喜歡肉,不用放冰箱的肉就更好了,譬如說鮪魚糖,去量販店就能便宜買到一大堆包著閃亮糖果紙的鮪魚糖,從拿在手上到內容物消失大約是3秒鐘((嚼嚼)),然後閃亮的、漂亮的鋁箔鮪魚糖果紙就這樣失去用處了。

身為一個勤儉持家只是愛網購亂買小玩具手又很癢的有閒人士,常常拿著右邊那樣皺巴巴的鮪魚糖果紙就欸欸欸(?)的變成左邊那樣光溜溜的樣子了,稍微分享一下過程好了,手上沒工具的話就用指甲稍微夾著往外滑把大皺摺攤平,講究一點再用摺紙骨刀推開小紋路,最後我是用邊緣光滑的銅尺整片整片的推平,心臟很大顆不怕失手捅破的話直接跳最後一步應該也可以,本來想拍個神奇拉皮手的影片但是我懶沒有動力就先這樣,總之推到光滑亮晶晶就對啦!附帶一提我的動力就是留言敲碗懂嗎。
將將~橘色的鋁箔紙比例特別高,我猜食品材料行應該有賣這種鮪魚糖果紙,沒有跟我一樣變態喜歡推平鋁箔紙的也許可以直接買?

為了消耗這些漂亮的糖果紙我找了好多摺紙網站,但是大部分的網站都是教正方形的摺紙,我想是因為正方形是最沒有比例爭議的形狀,長方形就有千千萬萬種長方形,唯一查到瑞士糖果紙的摺紙是蝴蝶,我想說鋁箔反光做成蝴蝶一定超美的!可是那是一個比較接近正方形的長方形糖果紙,用鮪魚糖紙除非是動刀剪掉不然怎樣都做不出來的,既然要動刀那當然是直接割成正方形啊在想什麼,於是艱困的用指尖捏出一隻鋁箔紙鶴。

說到艱困,尺寸偏小其實還能駕馭,畢竟我的手也很小,來啊大家互相傷害!(為什麼要跟紙片嗆聲),可是真正困難的是材質,鋁箔紙沒有一般紙張的張力,一般的紙只要邊緣對齊捏下去大約就是對半摺痕了但是鋁箔紙這樣捏會變成百折紙扇之類的鳥東西,得用指甲之類的頂著希望凹陷的地方才會乖乖聽話折成兩半所以這個紙鶴真的是老衲畢生功力(?)發揮殆盡的心血結晶呀~。

能看的那一種,接下來介紹不能看的。

天使,標準型、折翼(?)天使,這是鮪魚糖果紙動刀最少折法最簡單的東西之一,但是這個尺寸跟材質讓人十分痛苦我就不做示範圖了,只是毀滅更多亮晶晶糖果紙跟所剩無幾在下的腦汁跟耐心而已,簡單來說就是先把這玩意兒折成雙數+單數+雙數的百折數,就假裝是4+3+4好了我也算不出來,然後在上半部加號的地方各剪一刀,把中間的三捏好折成一圈往下塞,拿個什麼東西當作腰帶固定起來譬如說手指什麼的,就完成如圖的天使了呢!

其實我還折了孔雀,但是太悲劇了在第一張照片的右下角自己去看。

所以說我要來教本篇文章的重點,如何用漂亮的鮪魚糖果紙以最少的切割跟最簡單的折法做出唬人的漂亮東西唷,是非常適合節慶的、聖誕窗花!

首先就是把整平後的亮晶晶鮪魚糖果紙對折。
用盡各種手段完美的分成兩片,介紹一下漂亮的銅尺,墊在背後再用美工刀以刀片銅尺緊貼著鋁箔紙切開,就會得到彷彿是用機器切開般整齊的兩份材料。

再對折一次,把四個角對準折線像右邊那樣折一次,再把這個角像左邊那樣再折一次。

會變成這樣菱形,另外一塊用一樣顏色反面折,再把兩塊用折好的片段相互卡在一起像這個樣子。
反面長這樣,銀色的是背面,因為我家的窗戶玻璃都是半透明窗花,只有一面會用到,關於花色就自己決定怎麼變化吧!
兩組菱形片組合成的樣子,我這個版本只要八組就能變成一個圓形,也就是說只要吃八顆糖果就能組成一個窗花了,要是用剪刀剪還可以順便磨利刀片,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這是我的第一號窗花,後來陸續做了兩三個,因為熟悉過程所以先一次做好很多不同顏色的兩片一組,算好數量一次組裝非常神速唷,聽說這種窗花還有各種折法,這就不在消耗鮪魚糖果紙的範圍內了((懶))。

對了補充一下奶粉罐的蓋子真好用,桌上沒地方擺還可以隨便吸在某塊磁鐵上。

一般來說如果是用紙片來折可以少許固定或是根本不用黏膠固定,不過這可是滑溜的鋁箔紙,後來翻到這一面在中心黏了三段透明膠帶,才能安心的放在各種地方喔,正面倒是不需要黏貼就能卡在一起了,就這樣、聖誕快樂喔!


不管有沒有幫助到你,都給我去按廣告!按下廣告倒數三十秒再關掉,讓貓怪能買更多鮪魚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