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日語歌曲課

這個課程同樣的系列,但是不同地點,是理論上比較冷靜的課,除了謝天謝地之外有點忐忑,關於日語這件事情可輕可重,五十音剩下五音,但是我喜歡看得卡通都轉成日配來看,整體說來不知道算是進步還退步XD"

上一堂課臨時要上班,就打了電話請假沒去,所以這個是我的第一堂,實際上的第二堂,我真的很擔心是高中的時候把我當掉的那種老師,更害怕得是遇到同一個((好可怕啊~)),可怕的點不是當掉啦,是那個老師讓人很想睡((是的我是個奢侈的學生...))

當初報名的時候,是打算自己去啦,只是這次老母說她也要跟,先得去載她,說實在的這次又不適合上課,因為酷酷掃啦,偶爾會咳到有點反胃,沒關係我就帶著散撥歡樂散撥細菌的心情去上課了(?)

一大早的我們一脈相傳的路癡腦袋還沒清醒,似乎稍微繞了一點路才到教室,裡面已經坐滿人了,不過還是有人才剛入場,趕快簽個名,被安排到奇怪的地方去坐ˊˋ;

一坐下我就帶上口罩了是個好孩子,而且幾乎沒有拿下來啊~~

幸運的是老師也遲到(?),坐下來以後才開始發講義什麼的,今天要教的歌曲是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這真是一首很受歡迎的歌啊,悲傷的是我得帶著口罩唱這首~~

首先要帶著唸一下歌詞,流行歌曲的好處就在於用語都很日常,眼下雖是個目不識丁的狀況,但也漸漸回想起來一些,原本我以為這首歌是民謠,沒有版權的那種,一度還想當作在不久前上的遊戲製作課裡面的背景音樂,沒想到這才不是什麼民謠呢,有版權的ˊˋ;

說到這個,不知道我那個始終沒有辦法公開的遊戲怎麼樣了,真的有人想玩的話,我倒是可以私下寄到信箱唷....

嗯,這是一位活潑的老師,有一種我是誰~徐老師~的感覺,首先她住在鳳山,高雄屏東都有開課,地球村美日語好像也有在教,現場有些人是因為她的名聲而來的,然後她喜歡夏川里美,並且發表了沖繩來的都很會唱歌的論點,像是安室奈美惠,kiroro((感謝夫人提醒我XD")),聲音都很高昂,嘖嘖,我就愛這款的。

這首歌有被翻唱過好多版本,日文原版就被翻唱第三次才整個大紅,黃品源的台語版本白鷺鷥,蔡淳佳的中文版本陪你看日出,甚至還有藏族歌手阿蘭·達瓦卓瑪翻唱的中文版想哭的思念。

我最喜歡的是夏川里美版本,配上三線琴來演唱很有感覺,唱的很有韻味,再來是陪你看日出也不錯,雖說我不喜歡一直昏倒(?)的MV,但是歌詞歌曲配合起來是好聽的,阿蘭翻唱的就真的是直翻,非常適合懶的看翻譯歌詞的人,因為直翻過來的中文歌詞,跟日文版本的意義幾乎一模一樣啊好強大XD",黃品源翻唱的白鷺鷥,打開來以後沒聽完就關掉了,不是很喜歡....可能我對鳥類沒感情吧(?),但是也有人說不錯啦,還是可以聽聽看...

這首歌配合二胡也不錯,一一歪歪的很糾結,阿說到二胡...

老師把歌詞唸的跟歌曲一樣快,厲害的是大多數的人都跟的上啊,音樂一放下去原來大家都熟得很~~,紅啊這首歌。

這首歌紅到有電影,就跟歌曲同名,是妻夫木聰和誰去了我懶的查演的,老師大力推薦這個電影,還說什麼每看必哭,聽這首歌沒哭的話配電影一定哭,要是看了電影沒哭的話來找我,我哭給你看(!)這樣的狠話都放出來了XDDD,放完狠話之後還強迫推銷般的把劇情全部講出來了((燈楞)),是說我本來就沒有打算看這種內牛滿面的電影啦沒關係,她還說想要上課的時候播放溜,天啊好可怕....

嘖,有一種是不是該買銀杏來吃的感覺,上課的時候我想到很多事情要寫的.....((瞪牆壁苦思))

對了我之前有用口琴練習這首歌,後來不能使用有點桑心,等我感冒好了適逢沒梗可寫再放上來。

結束老師明明講了很多話我卻大部分忘光光的課程,原本想上下一堂的日語語句,同一個老師上的,不過這課本有點不便宜,家裡已經有不少日文課本了,不想再多一本,而且上了這麼有趣的歌曲課,我想我是回不去了吧((遠目)),當下決定回家休息。

要走之前,把握機會問了一下,二胡入門有二胡可以借用嗎?有是有啦,但是只有兩把,而且都被借用了,我上次真的應該等到教室開門的,人說小人當道就是這樣(!)

所以二胡跟日語語句就這樣正式取消了,我現在確定要上的課就剩下日語歌曲、手工皂DIY草編這三堂而已囉,其實我明明只有下午要上班而已,實在不該浪費上午時光的。

理想來說,我應該早上五點起床、五點半去練氣功、七點吃早餐、九點到圖書館或是電腦教室報到,星期一的早上改去教育大學的圖書館,然後一路到中午十一二點回家睡覺一點進食兩點上班五點下班六點吃晚餐寫網誌玩電腦到九點去洗澡然後睡覺的啊~~~

想過著有希望的生活真是不簡單XD"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