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好像有點看頭的草編課程



上篇,隔天的課就是草編了,經過這幾天,我大概了解這些課程的品質了,只是說二胡可以借、香皂材料可以買((或是看著老師做...)),那草編又該怎麼辦才好呢?

買草?帶出去集體拔草((周遭植物表示...)),我認為老師應該會帶啦,只是你也知道的期望不要太高免得直接從月球跳進馬里亞那海溝啊~~~

上手工皂的時候有聽說草編報名的人很少...,其實這種課程人越少越好吧,一對一有些尷尬就是了,我這人除了脂肪厚以外臉皮是數一數二的厚呢,只是有點愛面子(?)

這堂課為了老母的電腦文書搶到電腦可以用,我可是七點十分就出發了,咕狗地圖說十分鐘就可以到現場的,然後就把老母丟一邊去,兩人分道揚鑣= =+

這些課有補助身心障礙者一些獎學金,全勤1500,佛心的是連一般人都有補助啊,全勤100@@,真是頗大方的,只是說嗯...一百零一個缺點,吵&一團混亂。

我算早到吧,教室裡面有坐著看似冷靜的幾個人,和不停講話的人,我找了個理論上離老師近一點的位置坐下,入門學習這種東西,其實用看得就很夠了。

至少我他媽的是這樣覺得。

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拍所以手指位置很難調整就別介意這點小事兒了吧?
桌上擺了一些材料,值得慶幸不用集體夜間割草((燈楞)),也不用購買材料,總算是有一點上課的感覺了((內牛滿面)),只是還是好吵啊救命啊~((五感交雜))

然後老師終於來了,吵雜聲有稍微比較克制一點,稍微介紹一下自己是為了保存傳統技藝的美德來教學的,不然一般來說一定不會教到會,會留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之類的不肯傾囊相授這樣,還說這草編要是有興趣的話可以做漂亮一些拿去賣呀~但是公定價一百元唷,誰賣便宜是不行的會被滅口唷((設計對白))

我覺得聽起來不單純,果然他還有在屏科大教學,連教帶料可是要收2500元呢,然後一小時就算五百了啊,應該是請各位同學珍惜的意思吧?

因為這個環境讓我很不舒服,我是個神經敏感脆弱再吵下去我就要揍人了那種人,看我這三不五時歇斯底里的文章風格應該很明白吧,所以我一心希望老師不要在話當年了趕快教賀某~?

到這裡我真的很高興能常常處於安靜的教學環境((話鋒一轉)),就算我的前面後面左邊右邊都快要睡死了我也無所謂只是說打呼聲不要太大都還好,也許跟我讀的是傳說中有氣質的人(?)在讀的中文系以及我這屆是冷靜的一屆還有電腦課忙得很哪有空跟鄰居講話的時間有關係,至少該說話的人說的話,甚至是突然不受控制說話的人說的話我都可以聽清楚。

只是這幾天毀了這一切基本的期待這樣。

((扶額搖腦袋))

算了老娘頭都洗了,繼續吧。

歐對了上圖那些草↑,是椰子樹葉呀,在這熱情的屏東地區這可是產量豐富呢,只是不知道都誰去採的,還新鮮翠綠得很,猴子嗎?

欸有些檳榔園真的叫猴子去採收的,不要看不起猴子~~猴子看你那付人樣挺蠢的還會笑你呢~~

V 首先呢一人拿一枝葉子,沿著梗對折,小心的從梗上面撕下來。

V 然後勒亮面在外,跟葉梗呈現十字交錯,用兩片葉子把梗夾住捏好。

? 兩片葉子各繞圈打個結。

從這裡開始,就出問題了,打結沒問題,但是打的結不會套在一起,這些激動的學生一個個奔向前去要給老師指導,我就在旁邊看了一遍一遍又一遍遍,從不會看到會,從會看到不會((搞混了))

V  兩片葉子各繞圈打個結,會變成一個魚頭。

再來是鱗片的部份,一層一層的打結上去,原本我跟老師站在同一邊,但是被一群學生包圍之後我不斷要不停閃開揮動的葉梗,還要設法破解左右相反的編結方法,就,完完全全的失敗了XDD"

想當然的不熟的草兒不熟的人,再加上耳朵快要爆炸的不悅感,我的臉一定很臭吧....阿然後我台語又不太好,似乎讓老師有點為難((燈楞

一直捏著那個草結我也累了,乾脆等所有自以為會了跟自以為不會還有也不知道會了沒總之一直吼叫的人都被解決了,我也順勢看懂一些了,在來去問老師((翻白眼))

老師會跟每個活潑可愛的同學玩『恭喜你釣到魚』的遊戲,卻沒有跟我玩=3=,我在想下次是不是帶耳塞上課算了((自暴自棄

總之有做出作品來啦((喘))
然後我也可以逃離這個恐怖的耳朵煉獄了,夠了不要再吼了行不行ˋ皿ˊ((正式抓狂)) ←內心中的那種

這就是我做的魚唷,聽說初學者的魚都這麼肥,別計較了。
有看到魚眼睛吧?老師一上課的時候就發給大家幾乎一人一把剪刀,還拿出幾盒叮叮作響的大頭針跟珠子,盒子用了一個我一時想不起來最終終於想起的很久以前(換氣點)萬惡小七出的台灣名勝史努比票卡夾上面那些會變色的花樣剪成的圓形裝飾 [請不要一口氣唸完斷氣不賠的],真是別出心裁呀~

是說這個編法五結是魚,七節還是九節就是蚱蜢了~~

然後下次還是編這條魚,老師一開始就有說了一隻動物要上兩節,為什麼要急著問呢,為什麼呢~~~~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是個冷靜的像個死人的傢伙,怎麼樣嘛哼。

隔壁的電腦課還沒上完,不想在黑夜中的機車上等,會被蚊子咬死吧,草編得時候就一臉兇相的打死兩隻了,去湊個熱鬧,老母有搶到電腦,很好,是在教傳說中的Ctrl + C 、V、A、I 之類的東西唷,是不是很懷念的各位阿宅,年紀小一點的大概還在吃奶嘴的時候就會了吧((?)),看了一下老母的電腦螢幕,pink apple是什麼玩意兒 = =??

粉紅色的蘋果有毒吧....((欸?))

筆記本上是空白的....唉,沒關係啦我有稍微教一下,堪稱一個優質的小老師呢(??),用慣手繪版的老母好像不太會用滑鼠,好奢侈的困擾啊是不是?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