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習武之人轉鐵球((咕嚕咕嚕

大概一年以前,我覺得宅在家裡不是辦法,但是約不認識的人去打球什麼的也很無趣,再加上我對中醫的人體觀點很有興趣((久病成良醫嘛...)),也看過什麼自發功啦~某某氣功之類的書,自從看了氣的原理這本書以後,我是更嚮往、但也更模糊了。

然後我就去報名救國團的氣功課程,這課程雖然跟書上的不太一樣,但是還不錯啦,早上五點半的場所是免費的,但是可能不會像救國團有這麼充裕的時間仔細教學....

這個課程除了連結裡面的功法之外,還有一些輔助的器具,一個是手鏈,對我來說沒啥好講的用就對了((?)),還有一個是功夫球,一看到這個東西,我的回憶都滿出來了溜~


我家有大大小小類似的東西,可能是我家的人不是腦波很弱就是怕死吧,剛好本人兩者兼具,我外婆買了四顆玻璃珠子。


這個玻璃遠看是表面反光的黑色,其實是透明的綠色玻璃,很夢幻,就跟購買者一樣~


我外公有兩顆超大的石珠,而且重的很,雖然我轉的起來,但是只要一拿起來就會不停的聽到,小心!不要摔碎!之類的話。

小時候學校就在旁邊,有個同學家在校門外,所以我常去他家,有天看到他家有鐵製的功夫球,搖晃起來還會發出奇妙的聲音,我真是深深被吸引啊,不過年紀小還沒想到要問個明白然後帶一組回家。

後來我有陸續買了一些類似的東西,譬如說木頭製的,這玩意兒踏馬的還會給我掉色啊,是想氣死誰((束之高閣不知道去哪兒了所以沒有照片是真正意義的束之高閣...))


還有我在一些專賣古玩意兒的地方看到的,聲音很像,但是好像比較小顆?而且外面的裝飾很適合送給老外...= =

唔,又離題了,跳一下回現場。

所以可以合理推測十幾年前同學家的人就有上過一樣的課程,真是感人啊~

其他人都買個兩顆而已,我買個四顆,這是很划算的,因為我有上網比價過,4顆300元真是最便宜的價格了,有些網站上含運費兩顆就破三百了勒簡直是大破財~~

除了比價以外,順道查查看有沒有其他人在玩功夫球,畢竟教練說這個東西有多神奇多神奇的感覺有點誇張唬爛

根據我這樣明查暗訪之後,稍微歸納一下,這個鐵球從明朝開始就有了,是保定府的三寶之首,原本是暗器((好大顆的暗器?)),後來發現轉著轉著對身體還不錯這樣,就流行了起來,一開始真的是鐵球,我猜是實心的吧...只要丟的準的話應該很有殺傷力不過丟歪了就會傷及無辜

我每次在大馬路上被後方汽車按喇叭,就有從某處((哪兒呢?))掏出鐵球一把砸死駕駛的衝動.....

然後實心的鐵球玩久以後,宮廷大爺們覺得一直週而復始的轉鐵球有夠無聊的((好任性)),就叫做鐵球的工匠弄出一點樂子來,鐵球才因此有著丁拎噹啷的聲音唷,其實我覺得這點有好有壞耶,好處當然就是好聽嘛,聽久了有助眠的效果,當然啦要自己轉才會助眠,壞處就是要是在空間狹窄,譬如說等車啦,還是等什麼東西的時候,拿出來轉有夠吵的,等待本身就是一件不耐煩的事,要是一直發出雜音,會被討厭的 == ((而且很像老人家....

囉唆了這麼多,來介紹一下功效好了。

其實這種在手裡面轉圈圈的事情有好多種,古人說文人應該轉桃核,武人應該轉鐵球,所以我是武人囉@@?唔~轉桃核是說比較輕,然後表面凹凹凸凸的可以刺激手掌的穴道啦,我想把不平整的桃核給轉成平滑的兩顆球,對一些偏激的文人來說可以磨練心智,很有成就感吧?? ←亂推測

至於鐵球的話,推測的出來的功能首推肌肉力量,對老人和小孩來說光是拿起來就是鍛鍊了,更何況是要拿來轉,對於手指頭的鍛鍊也許只有彈鋼琴可以相比了((鍵盤打字不算,太輕

再來是智力和反應能力,控制手指是一件很精密的事情,對大腦來說不管是手指的觸覺,還是控制手指不讓球落下,都是很大的活動唷,可以預防中風的非常棒,尤其像是神經質的本人我,晚上睡不著就開始轉,轉久了就想睡。

比較神奇,而且我也無從印證的是.....

人說十指連心,這樣轉啊轉的,可以降血壓@@,因為我沒在量血壓無法印證,是聽說很多學員都說好讚啊~這樣,再來是可以瘦小腹,因為我都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轉啦,有時候兩三個禮拜轉不到一次,所以不要問我~"~...

還有一個也是超神奇的,我預計這篇的關鍵字就靠這個了吧?正轉降血壓,反轉可以健胸@@,太神奇了我得用牙齒咬住下唇才能抑制我呼叫傑克和珍妮佛的老梗出現,我是有觀察過啦好像反轉比較困難,也會用到更多的肌肉群,似乎有延伸到胸部肌肉沒錯,至於會不會豐胸,我都快要25歲了沒必要也不想再有什麼豐胸效果了十分安於現狀,就留給年輕的水水((?))們驗證吧。

((wow我用了美妝界的詞彙算是突破自我還不快按個廣告幫我慶祝

對了廢話這麼多,都忘了說,依照中醫和道家理論,人體的任督二脈分別在身體的前後繞一個圈圈,在口腔當中斷掉,但是只要把舌頭往上抵住門牙內側的牙肉附近,就會接起來了,我一直在驗證這個理論是真的還是怎樣,所以從很久以前就習慣讓舌頭擺在那個位置,舌根下面據說有四個穴道,兩個通心兩個通腎,西醫說法的話舌下是大量分泌唾液的地方之一,而唾液可以幫助消化,消化好身體就好等等的,總之就是轉那個鐵球的時候要舌頂上顎唷~((叮嚀

最後來放一下影片,分別是轉一顆兩顆三顆 七彩霓虹燈 的樣子,不要說轉一顆有什麼困難的,對於已經中風或是需要手部復健的人來說,很感人了~








我從來沒想過避免反射自己的影像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這種鐵球的表面鍍鉻,所以非常的亮,而且真的是鐵球,因為我的耳穴磁珠掉下來以後就黏在鐵球上了XD"

然後我的影片是用對岸一個奇妙的軟體轉影片方向,好像普遍的會有速度加快的問題,請各位痔己在腦中減速唷~~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