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液肥使用步驟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自家庭院飲用酸梅汁的心得((誤))

我很喜歡喝深色的飲料是一個相當重口味的人,除了醬油口味太重而且不算飲料之外,青草茶、酸梅汁的飲料空罐很多,從一開始的茉莉花茶空罐到最近的味丹青草茶罐子,還有做完堆肥以後才驚覺空瓶子都不知道死去哪了,只好用酸梅湯的罐子了,要不是有詭異的泡泡,應該大家都會以為那真的是酸梅汁吧。

我的意思是千萬不要把液肥放的離食物太近XD"

早上上了日語歌曲的課,第二堂課因為要買課本,就不想上了回家,大約是中午十一點吧,剛好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情要做,翻閱一下月亮曆,太陰她走到金牛座了呢,金牛是土象星座,對植物來說是根部活躍的日子。

既然說到這裡就稍微解釋一下好了,風火水土四個星座分類,就風向和火象不要施肥,想指著鼻子罵我迷信的趕快跳到下一段,願意試試看的話,風象施肥容易招來害蟲,火象施肥容易肥傷,既然這個都講了那滿月大多適合摘有藥效的植物因為汁液都在枝葉中,要是動物在滿月受傷傷口比較不容易癒合,出生率比較高的話在這本書裡面據說破解了我也不清楚啦,然後獅子日適合修剪,摩羯日適合除草,再詳細一點的話這本書裡面有介紹,自從我推薦這個法則給夫人之後,他是說有點效果,我是覺得就算是心理作用也好,試試看建立一個簡易的花草植物行事曆,看月亮吃飯的感覺也是不錯嘛?

而且昨天我家前面施工,所有的車子都移走了,花盆剛好蓋在需要施工的位置,也被移走了,剛好都聚在一起十分方便施肥,好日子好日子~

雖然說我建議的液肥稀釋量是3000~5000倍,但是我的數學很爛,啊我是說懶的動腦算啦,所以我拿了家裡最大的容器,萬能桶,直徑應該是32~34cm左右吧,高度我忘了量,依據不可靠的記憶回想,應該也有個60cm吧?

不管啦,把液肥到一些下去,照片裡面一時手滑有點太多的感覺,不過這樣照片才看的出來有倒東西進去啊,不然活像髒污沒洗乾淨....
然後用水管加滿水,這是一個有些漫長的等待過程,為了讓觀眾方便估計桶子到底有多大把鏡頭拉遠,容我介紹一下,最右邊那個是曇花,它現在已經靠著籬笆長的比我還高了,快來跟雲林的鄉親揮個手,再來是桑樹,由於他的身世有點坎坷,原本長的茂密又高大,被我家那個腦子有洞的人攔腰...不,根本就是攔膝蓋砍斷,變得要死不活的,我覺得有愧於他,就不太修剪任由桑樹亂長,倒也三不五時就賞我幾顆桑葚吃,是我家目前最有用的植物呀((又褒又捧)),水泥磚上兩盆桂花只有盆子露面...,地上則是目前休耕生息的菜盆。

說到這個啊,我把小白菜拔光光之後,覺得菜盆的土很不平整,就把菜盆加滿了水,完全忘記這樣有可能淹壞蚯蚓,還好我稍微抬一下盆子水分一下子就排出去了,表面大概剩下一些小水窪,因為有點驚險,太折騰我脆弱的心靈了就坐在菜盆前面發一下呆。

眼睛張開心靈放空,忽然撇見土上的水窪有波動,仔細一看,是那個偷吃我菜的東西!ˋ皿ˊ~~~奔去拿綠色夾子來夾,原本要扔進水裡,但是水盆被我處理掉了,扔地上,然後這裡一隻、那裡一隻((手忙腳亂)),算了丟去蚯蚓之家好了,讓他們打一架這樣(?)

然後水窪又有波動了,蝸ˋˊ....嗯?一條會動的線,矮額該不會是我小時候看過的那種白白的線蟲吧噁心死了,不過這個爬行的樣子很熟悉啊,啊原來是~細的像麵線一樣的,蚯蚓啊!自從陪他們度過青春期(?)之後,這種東西爬行的樣子真是化成灰我都認得啊,頭尖尖,紅脖子(沒記錯的話叫做生殖環?),看起來像是用皮在爬,為了跟老母說明蚯蚓、尺蠖、馬陸的差別,我還發明了一條發票的示意方法呢,簡單易懂但是有點蠢,真有人想看的話再告訴我好了((誰呢?))

蚯蚓在爛泥巴當中尋找乾燥的地方,有一隻已經想要越獄了,趕快用夾子撈起來丟進我懷疑裡面根本沒有蚯蚓的蚯蚓之家,大概丟了兩隻吧,希望他們能給我安居樂業的待在裡面,然後把我埋的枯葉全部吃光光再生一堆不會逃跑的蚯蚓出來,我真的是超想幫蚯蚓裝晶片監測有沒有好好工作的....

水淹土盆某方面來說可以逼迫蚯蚓出來打卡,只是會不會讓他們覺得這真是個鳥地方然後收拾包袱(好吧他們裸體沒有包袱)走人,我就不敢保證了,請三思啊~
在冗長的練蕭威之中桶子終於滿了,這段時間我可以走出門晃一晃在走回來,確實有夠久,奇怪的是我這次好像沒有聞到什麼液肥的臭味,我還正在高興是不是身體習慣了所以理論上來說鄰居應該也習慣了((?))就不會如此雇人怨囉,但是一邊施肥一邊想想不對,我感冒了啊,這次有點嚴重,偏偏我要到11月才能去看醫生,一個月不能看超過四次醫生的規定真的很該死啊哪個望八蛋想的((目露兇光)),好歹也該訂個五次吧,一個月有四到五個禮拜耶,跟我一樣曆法沒學好嗎((戳規定的人的太陽穴))

第二桶液肥我先把瓶子搖一搖,那些黑黑的東西都掉下來了,稍微有點味道,原來如此,是沈澱啊,人說使用前搖一搖,是很有必要的呢!

嗯,也許會有人說我可不可以先加滿水,然後倒液肥下去,理論上當然是可以啦,只是說先加液肥的話,可以用加水的方式攪拌均勻啊,不然先撈上面的水,不就等於是清水嗎?

到快要滿桶的時候我還會把水槍改成JET來加水,攪拌的超均勻((應該也超臭...))

加到第三還是第四桶,有點靈魂出竅的時候,家裡每盆植物都吃了老衲(?)三杓肥以上了吧,主要寄予厚望(桑樹、曇花、金桔、拔辣、蕃薯葉、野薑花)之類的,都灌了至少十杓啦,要吐了要吐了XDD",肥料還很多,就拿去照顧對面小公園的那顆楓樹囉,跟一些紅紅的花。

其實開放空間的話味道一下子就散去了,也有鄰居說不會很臭,就是有個發酵的味道而已養樂多都吃幾年了怕什麼((誤))會特地說好臭好臭的,我想他聞到的是痔己臭酸的心靈世界囉((看什麼這句嗨賴起來編進嘴賤大全啊)),對了我可沒說是哪個鄰居....

施肥的時間咻的一聲很快就過去了溜,阿婆特地走出來跟我說12點了快結束吧吃飯時間到了,不過我還有半桶~"~,這瓶偽酸梅湯已經放了好久啦,少說也有一個月吧,繼續放著應該也不會怎樣,不過我想趕快用完好裝新的啊,一如往常的我問了:『臭嘛?』,一般來說的回答應該是『臭歐,臭死我了』,不過今天卻說還好@@,原來不是我感冒的關係啊,抬著這半桶液肥到對面公園去順便倒帶一下這瓶液肥的成份是什麼,原來這桶裡面比較多家裡的落葉,相對來說口味清淡......

話說我的液肥有人追蹤,卻遲遲沒人買,我覺得非常困惑啊,是阮囊羞澀的關係嘛?還是說我用茉莉花茶的瓶子裝看起來不夠華麗?用青草茶的罐子來裝確實比較漂亮啦,材質不同的關係= =+

對了,之前有在推特上說過人氣破個七千就送液肥,這樣吧,只要到我的問與答,留言剛剛要你嗨賴起來的話,我就立刻開一個一元購買的液肥商品((運費自付)),容量可能會少給一點點啦,不過可以稀釋3000倍耶,跟我計較什麼?

趕快來買吧,至少人氣破八千之前讓我送一罐出去啊XDDD"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