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101.10.18有點突然的澄清湖之旅

昨天晚上的時候...臨時起意買了一包山崎麵包的吉拿棒,就是一種炸過的小麵包條,上面沾滿糖粉,簡單來說就是又油又香甜滋滋又有嚼勁的一種麵包啦~不能按時回家吃飯的時候用來充飢,是一種奢華((遠目))

一包有六條,我還留三條給阿婆呢真是個好孩子,只是說等到晚上的時候,開始牙齒痛了(!)

正確的說起來應該是牙肉痛吧,其實看那篇就知道我其實蠻有牙痛的經驗的(!),通常都是上排牙肉痛,可以按一些關於腸胃的穴道((有點忘了)),不過我通常都是直接用門牙死命咬著食指最下端那一結兩側的中央,或是乾脆每一結的兩側都咬一咬看看誰比較有效這樣,因為上排牙肉痛又沒有蛀牙的話是胃熱的關係,像是吃了一些炸的油的甜死人的東西啊我是不是透漏的我的糟糕食性,最有效果的食物方面,我認為是無糖綠茶,尤其是麥當當的,就是澆熄滿腔胃火呀~

不過這次是下排牙齒,嚴格說來根本不算牙齒,是牙肉當中珠胎暗結的智齒,好像第一次這個地方痛,而且吃完吉拿棒的大約五個小時以後開始痛,兇手很明顯的就是吉拿棒啦!

也許魚丸跟貢丸也是幫凶啦....

首先呢下排牙齒要是沒記錯的話是大腸的問題,應該也是因為熱吧,晚上的時候我有塗一些牙粉,啊應該是猛塗XDD",到早上比較好一點點了卻腫起來的樣子...

我躺在床上想著,上排痛要喝無糖綠茶((要很威猛的那種啊)),下排痛要吃什麼好??

是的一大早十點(?),只有小七有幫助大腸運作的食物了吧,就是照片裡面的那些早餐了,一大盆沙拉,奶綠(我很喜歡這個牌子的系列奶茶),還有防止一大早吃太涼傷胃的兩條熱狗。

雖說今天還是腫的但是有逐漸不猖狂的感覺。

對了18號我很忙的呀我要去高雄啊~,主要是為了交換彈珠,其實這個行程本來很剪單就可以解決的,只是說要跟我交換的人有點狀況,她是個孕婦呀~~恐怖的是已經在待產了((燈楞)),17號下午才留言跟我說她人在醫院差不多要生了,所以18號下午兩點的面交就沒有辦法囉~(((燈楞+還好沒有被我碰上XDD,但是我就只有這天有空,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晚上八點面交......

是說我想去高雄做的事情其實還是早點去比較好,我是如此這般的跟阿婆討論,因為阿婆把屏東市周遭的郊區都逛膩了想跟我出門,有個活動銀行陪同雖說得注意一些事情,不過也不錯呢多動動身體好,在家當老宅女行嗎行嗎(((右手背拍左手心

不過阿婆一開口就是不同凡響這是遺傳(?),她說想去澄清湖玩!

我想說歐?澄清湖,聽說是個公車就會到的地方呢,我某次在正休顆大下車,有看到那班車有到澄清湖,也有聽說正休顆大的旁邊其實就是澄清湖((謎樣的地理位置啊因為我什麼都沒看見耶))

有了上次的教訓,我這次查資料可仔細了~,寧願晚一點出門,也要摸熟有沒有電梯這件事情=v=

首先一查發現,進去澄清湖要門票耶@@,因為我之前去過蓮池潭,以為大概是相同的模式,一樣都是湖幹嘛要收錢這樣。

然後被阿婆恥笑沒常識XD",哎唷我都是五歲之前去的誰知道嘛,而且要門票還這麼常去澄清湖,誰知道我們家這麼闊呢~光是阿婆就帶小時候的老母跟阿姨去了好多次,聽說老母剛會騎機車不久就三貼帶我去邊騎還邊冒白煙十分的赤雞我好像有一點點印象,不過那真的是很久遠的事情了啊,至少也有二十年來著.....

然後再查一下...,哇~真的要去嗎?光是高雄到正休顆大的公車就要一個小時多啊,更何況來回還不算屏東到高雄的時間勒@@,老太太妳受的了嘛?

老太太堅持一定要去,老娘沒在怕這樣可是我很怕耶...

搞到兩點多才上火車,說到這個,我今天有記得帶阿婆的身份證唷唷唷,買了半票,真的是價錢的一半呀((內牛滿面)),不過不能買來回票有點麻煩...便宜嘛,就不計較了~

不過在火車上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沒有多帶一張高雄的逼逼卡~~厄啊~~~(((←自我嫌棄30秒請稍後

咳咳,對了我在家裡的時候有查高雄公車跟捷運的敬老票,好像沒有投錢的敬老票?不管了這些部份只好買全票囉。

經過了搖搖晃晃的60號公車車程好久,我們在正修科大的站牌下車了,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澄清湖的入口,沿路有看到什麼愛心公車的站牌,也許這個值得查查看是什麼玩意兒....

其實我十點吃飽早餐之後還沒吃午餐,阿婆說根據遙遠的記憶,澄清湖裡面有餐廳,進去以後再吃就可以了,還沒走到之前我有看到一個比較少選擇的簡餐,想說還是算了等我吃完火鍋太陽都下山了吧((這時候快三點半了還是更晚?))

拿著阿婆的健保卡去買門票,全票一百,半票五十,節省了五十元,其實沒帶逼逼卡的不方便就差不多抵銷吧,也好啦ˊˋ。

我問了一下神色不善的售票大姐裡面有沒有餐廳,這位大解說中午有,但是現在都幾點了妳還沒吃中餐歐?我一邊os你管這麼多年輕人的世界妳懂個屁一邊含糊的回應幾聲,結論是中午有開,但是這麼晚了不知道還有沒有....

就算是餓著我也不想吃那個貴鬆鬆火鍋= =,坐了一小時的車要是只吃火鍋撐死我都不會甘願的,就賭它一把先進去看看吧!

這是觀光大門,右邊的那個小亭子就是買票的地方,要是騎機車(30元)、腳踏車(5元)、開車(忘了啦我又沒車XD")之類的也要幫交通工具買票唷,可惜阿婆的屁股會認車,不然左邊其實有公共腳踏車可以租,一個小時內都是免費的呢是不是很棒?

要是有這種打算的話,一定要先去捷運站把逼逼卡記名才能借車唷,不然就得用信用卡貴一點來借了。
這是門票,上面的是半票,下面的是全票,背面都有簡圖,有趣的是半票的簡圖有夠簡陋的啊....
首先,我看不懂簡圖((燈楞)),但是一進門中央就有樓梯,左右兩側是斜坡,讓我想起玄奘山的好漢坡,想說自己都爬不太上去了要是阿婆滾下來我們就會滾成一團啊太可怕了,結論是爬上中央的樓梯,然後坐在國父銅像的背面休息,因為懶的走到正面去而且這個角度應該沒有很多人拍過吧反正逆光也看不出正反面....
後來才知道應該要從面向大門左側的緩坡走,有步道跟一堆狗((創傷開關on還拿出甩棍)),活潑的一群狗啊老是在森林裡面嘻嘻蘇蘇的好似隨時會撲過來,老娘沒吃飽就有點虛弱了這時候真是緊張的要命啊腎上腺素都分泌了吧.....

不過動物跟人都是一樣的,有一兩個看人不順眼,但是大部分都是正常的狗啦根本也懶的理我~

總之除了步道以外都是樹,而且都長的很好,是個好地方啦,沿路漫步聊天看這沒有盡頭的綠樹,視力都改善了呢。

然後遠遠的看到湖了,我還在擔心來澄清湖沒看到澄清湖傳出去我要怎麼見人呢。
這塊石頭上面寫了一首詩,我們稍微研究一下這玩意兒,

淼淼漣漪澹澹風,水晶宮闕玉玲瓏,
波心素魄青天影,都在垂虹一吸中,張群

然後我覺得那顆樹的位置很糟糕,嘖
這是九曲橋,感覺很像我很久以前玩的線上遊戲墨香的橋上場景,我都想拿大刀出來砍怪了((嗯?我背包裡面還真的有武器沒錯....))((還好橋上沒怪...))((不,貓怪不會自己砍自己的))[夠了沒],咳咳,一邊走就一邊進行著奇怪的胡思亂想,其實這邊的景色很單純,就是綠樹綠水,顏色溫和不刺眼的九曲橋。

湖水是綠色的,應該是因為很深的關係吧?看不到魚,應該說這一整片的湖面除了微風吹來的水波紋之外什麼都看不見,啊我的視力又再一次的得到修復啊~~~

橋上停著兩隻燕子,他們穿著沒那麼黑的黑色連帽夾克,臉頰卻是鮮橘色,其他地方是白的,感覺上比一般燕子小一點,看起來非常可愛呢~

啊仔細一看胸口也是橘色的,雖說不怕人,但是我盯著它們看的話就會跑掉,還是有野性的警覺心啦,就沒辦法拍的仔細了。
經過不少人煙稀少的景點都沒看到賣吃的,藥草香皂不能吃啊可惡T.T,路上有些飲料販賣機,沒有適合我((還有我的牙齒))的,想說就這樣吧~大不了喝湖水好了((大誤)),但是過了兒童園區以後,有看到一個賣冰的地方,湊近一看有些名產,海鮮製品之類的還是不適合我的牙齒XD"",終於在過去一點點看到攤位,好像有些小吃,是些什麼我忘了耶((威))...

厄,照片裡面的是我叫的魚肉魚丸湯,還有一杯現打的豆漿,兩三塊魚肉應該是吳郭魚吧我猜,煮的蠻軟嫩的還不錯,魚丸應該有個三四顆我又忘了,因為都切成一半混淆視聽,好像蠻有滋味的吧,有些小白菜,不忘放點薑絲,不知道是我餓了還是怎樣蠻好喝的~

至於傳說中的豆漿,喝起還很像豆奶,我是悲哀的超市小孩比較習慣喝統一黃金豆豆漿,這種豆奶比較接近科士威賣得那種號稱十分濃厚的豆奶粉,喉嚨有點卡卡的。

蚊子好多隔著衣服褲子咬了我好多包卻沒空也暫時累了打不到,大動作搬位置,老闆娘了解狀況就開電風扇給我們吹,頗強力的那種,就好多了,有一種得救的感覺呀((內牛滿面

其實我一開始是坐比較外面的位置,有徐徐清風,比較不悶熱也沒被咬,但是阿婆想要坐有靠背的椅子,才搬上去開啟了蚊子們的快活野餐,它們吃的便當是我的屁股啊望八蛋!!!

我們是腦波弱的祖孫,老闆娘推銷茶葉蛋,說很好吃唷((誰會說賣得東西難吃呢...)),就買了兩顆,我深深覺得是因為阿婆看我吃覺得很無聊才買的=v=;,她在家裡就吃過午餐了想餓死我嗎可惡。

有感覺到滷汁裡面有放一些藥材(吧),蛋黃特別小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走清淡口感的茶葉蛋啦~

魚肉魚丸湯+豆漿+兩顆茶葉蛋=100元  以風景區來說好像算便宜的吧?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往回走,其實攤販外面有觀光腳踏車出租,就是有棚子的那種,貌似可以兩個人並騎的?算了啦我們趕時間呢。

這時候陽光還沒消失,大約快要五點吧?拍了這張照片,是在九曲橋照的((吧)),我真想用ps修掉那個大樓然後當作手機桌面但是我懶~其實再待久一點應該會有更漂亮的夕陽吧,我的攝影人生就是在追求這種無限好的東西呢。

搭車回去的時候我的小錢包淹沒在一堆雜物裡面,但是司機很好心的要我趕快上車別找了,有些司機會很怕你沒給錢坐霸王車,其實你們是公車啊,有什麼好怕的 ==,當然啦司機沒什麼錯可是我會覺得很無奈啦,所以通常都會先準備好錢或是車票,偏偏今天少帶一張卡,只能掏零錢ˊˋ;,司機看我上車之後很久還在找,還說不要找了這樣就可以了~,只是說這眾目睽睽啊也不是說車上沒人的話我就真的不投錢啦,我會不好意思溜~~

好啦回到火車站開始辦正事兒了,一路上阿婆位置的另一邊的乘客不停的自言自語,而且是吵架的那種...,其實算是很克制了的,還是不免有幾分擔心會不會突然抓狂什麼的,下車總算安心一些。

然後搭捷運去中央公園,只有兩站,沒人讓座((燈楞)),在我要去的出口有上下的手扶梯,很好,我又沒找到珠友手帳,不好!ˋ皿ˊ

為了平息我的怒火而且才七點,去瑞豐太遠去火車站面交太早,來去逛逛大創,我老是跟阿婆說我要去逛39元店,所以阿婆誤以為33學堂就是我要去的地方,歐那個價錢實在是天差地遠猶如月球和馬里雅那海溝(?)的距離那樣呢遠呢。

阿婆累了所以就放她在外面的椅子休息,我要幫老母買缺胳膊斷腿不換不行的髮夾,順便進行我久沒實行的巡邏,找找看有沒有有趣的新貨,逛過寵物用品又是一陣心酸,速速遠離,但是我看到一個東西就搥心肝了,長柄杓子,可惡啊是長柄的,我一直很想要一個正常價錢的長杓子,這樣我就可以撈起液肥直接穿過籬笆去灌對面的植物了,不然我每次都要走好遠,萬能桶太大我是搬的動啦只是說怕有一天把手斷掉液肥灑落一地....

所以我就拿起杓子、放下杓子、拿起來、放下來、最後放下來,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個短的了啊!!短的啊!!!

糾結但是面無表情的演練完一次以上的內心戲我決定家裡的杓子壞掉就買這個XD

然後腦波一弱就買了一個色彩鮮艷的綠色大夾子,可以拿來夾寶特瓶,幫助我的資源回收事業,以免老母彎腰多次了腰痛又要叫我揉啊搥啊什麼的我暈((翻白眼

結帳之後跟阿婆商議一下,決定讓她繼續坐在那裡等我去火車站面交回來在一起離開,可以省一趟無謂的車錢啊,阿婆還說蛤萬一你不回來怎麼辦XD",其實這是感性的恐懼啦,理性上知道不會有這種事情的,最後我還是自己去面交囉。

一出站才7:40左右,我們約在八點,不過先打電話告訴對方我已經到了,沒想到對方說她正離開火車站,只是不知道我在哪裡等((我們明明就通過電話呀....為什麼不打給我....)),她馬上就回來,我也不知道馬上是多快,深怕錯過,就站在門口癡癡的等,並且造成每個來接人的女人的恐慌,因為我會盯著她們看期盼就是我等的那個人.....

終於來了,我先來前情提要一下,她是那個待產的孕婦的二姐,騎著機車來,前後各載著一個小捧油,是傳說中的三貼((欸?不重要)),從包包裡面拿出好幾份夾鍊袋分裝的彈珠,每個大概兩三顆吧,我想應該都是熱血孕婦請二姐幫忙換的吧,我說你妹妹好瘋狂啊...,她說對啊,因為她們家有五個小孩,每個小孩都要30顆全滿的,所以她們最近都在瘋狂面交XDDDD,歐天啊這真是太妙了,總共要弄到150顆耶((扶額))

好啦雖然她們應該看不到,但是祝福五個小孩((還有我痔己))都能拿到三十顆,然後生產順利、全家健康快樂~

回到大創的時候才八點呢,神速((拇指))

不過接下來有點尷尬,因為我要帶著那個大夾子去擠瑞豐夜市,今天的人潮『稍微』少一點,但是還是很擠,要是阿婆走丟可就麻煩了呢~,我怕阿婆太累也怕我吃太好上火((牙齒啊~)),先買了杯檸檬愛玉,因為實在太擠了,忘記拍下是哪間了,總之老闆要我把吸管抽高一點吸愛玉,因為愛玉會浮在上層,怕我吸不到,我想他應該被很多人誤會賣得檸檬愛玉沒有放愛玉吧~,愛玉本身真的是不顯眼的東西呢,簡直就要跟檸檬汁融為一體了。

不過先不急著喝,我帶著甩棍是有原因的,不是單純防狗而已XD",我又沒有要在鳳山站下車,是因為我的甩棍有甩了以後收不太回來的小麻煩,想說帶去給老闆看看,除了甩棍以外在同一個地方買的金屬火柴也沒有煤油了((好繞口)),想說順便加一下,要是加的過程沒有太麻煩的話就買一罐煤油回去。

找到地上有著數字5的第五排,太好了因為夠晚所以有開門((夜市嘛...尤其是這種大人的玩具...)),首先甩棍的問題,聽了我的敘述以後老闆認為只要加點潤滑油就好了,拿去檢查一下發現是我使用錯誤,這是一個小小的誤會.....

我以為所謂的『甩棍』,使用的時候就是應該帥氣的在身邊畫個圓弧把棍子甩出來進行一個打怪的動作,但是諾諾諾~((搖手指)),這是不對的,會導致像我這樣收不回去的情況,應該要垂直的甩出,可說是往地下一戳的感覺,讓它垂直的出棍,接縫的地方才不會歪掉,垂直的收回去。

老闆賣我的時候好像沒講= =+

至於煤油的話,老闆叫我買一罐,不過我說我很少在用而且灌油很麻煩的感覺((就像我不太敢幫打火機罐瓦斯,怕爆炸之類的其實並不會)),幫我灌啦看多少錢((不自覺撒起嬌來了)),老闆就默默的幫我罐了,但是這個瓶子很小,灌不了多少,老闆好像不好意思收錢吧,就算了這樣,我壓根忘記本來有打算要買煤油的XDDD

是說今天花了不少錢有一種累了的感覺,下次煤油沒有的時候我一定會買的啦~~~

解決以後討論一下晚餐吃什麼,我想說買個小零食然後帶去夜市盡頭的小七外面坐著吃多饃悠閒,但是瑞豐夜市是年輕人的夜市((隔壁是三民家商)),都是些上火的食物我好害怕,最後一不小心就進了這間牛排店了。

阿婆本來是說不敢吃太多肉怕消化不良卻帶頭走了進去....我只是說這間好像不錯而已啊.....

沒關係啦,說實在的也真的是該坐著休息一下啦,這間叫做黃金屋的牛排招牌左下角有美青姐的簽名溜,難得有簽名是我認的出來的XD,我這樣看了看,決定點個去骨雞腿排,應該比較不上火又軟嫩,適合老牙齒還有壞掉的牙齒ˊˋ。

因為雞腿排是特製的還是什麼原因去了所以要等十三分鐘,店家怕我們趕時間所以特地問了一下可不可以等,正常來說趕時間應該是沒辦法逛瑞豐夜市吧哈~

在等候主餐的時候可以到旁邊去自助玉米濃湯和紅茶,有小盤子可以端過來,是說這個碗是厚保麗龍,容量好小我裝的好害怕,然後一開始的時候找不到湯匙還用喝的燙死我了。

刀叉是真的刀叉不是免洗的,免洗刀叉似乎也切不動牛排吧=v=,紅茶不錯,是有誠意的那種紅茶,有些地方的真是淡如水,讓人很想翻桌,玉米濃湯還不錯,有符合我的標準,濃稠但是勾芡不算太超過,有玉米紅蘿蔔忘記有沒有蛋了。
這樣子160,阿婆食量不大所以只有叫一份,而且一份就是兩塊雞排了也不用苦惱怎麼分,有一顆蛋還有一片洋火腿,麵的份量是加量之後的,加量不用錢,雞排的表皮是酥脆的,雞肉本身又嫩又多汁,只是說麵對我來說有點清淡,盤子上太多東西了無法攪拌又不想先把肉吃掉我好為難,麵很有彈性,算是好吃的麵,自助區有不少調味料,為了上火這件事情還是算了.....

最後沒吃完,阿婆剩下半塊雞排跟一些麵,打包,走人,我們一人喝了兩杯紅茶兩碗湯,夠飽了=v=

原本我還問阿婆要不要陪我到盡頭的再過去一點的99去找珠友,遭到拒絕~~也是啦現在都幾點了,還是快滾蛋吧~

結果那杯愛玉在火車上才喝,嗯嗯,我還遇到高中同學呢頗妙的,沒有帶阿婆我就聊一下,但是有帶阿婆我才有辦法混到這麼晚,這是個無言的結局。

回到家的時候是晚上11點,老母有夠擔心我把阿婆累壞的=v=;,其實今天沒幹嘛耶主要都是澄清湖在耗時間好嗎((攤手))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3 則留言:

  1. 澄清湖耶!
    有沒有遇到那邊怪怪的狗群啊?
    小隻我在那住過一週,
    剛好是颱風天來的一週就是了 T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我不是說步道上有一堆狗,被我抓到沒仔細看文章只看到澄清湖啊這樣不行歐~~(((搖手指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