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為了那兩鍋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九月份的時候吧?收到九乘九的當期DM,把該看得看完以後翻到背面一看,難得是有用的優惠券哪,說到這種東西,我個人最不屑那種8折、9折、滿額折扣的優惠了,身為一個勤儉持家且賺得不多還不快幫我按廣告讀者好冷血的好孩子,通常只有6折以下或是買一送一這類的豪爽折扣才能瓦解我的防備唷!

啊說了這麼多得介紹一下這間店,他的特色是豬生前吃一些被我種死好幾顆之後切心不敢繼續嘗試的外國香草長大的,俗話說『你就是你吃進去的那些東西』也就是說本人就是一團肉囉真有智慧,所以那些豬肉會散發淡淡香草味聽起來好唬爛神奇你認為呢寶傑,再加上我想要採買明年的手帳得去一趟81(9×9嘛),也就不管期限可以到11月底,選在剛好放假+珠友手帳上市+神棋彈珠面交的大好日子前往高雄了!(((逃生綠人標誌奔跑貌

但是!這天是星期一,是那個讓千千萬萬上班族憂鬱、公家設施不開門、得去看醫生的那個星期一啊.....(((跌坐

就在這個時候,阿婆竟然開口說要和我一起去看醫生,你是誰呀快脫下假面具吧,那個好說歹說都不願意去看醫生尤其討厭吃中藥粉的阿婆竟然說要去看醫生,我冗長的內心戲演到這兒,才知道只是要搭便車,因為老母老是穿走它最喜歡的拖鞋,害她只能穿號稱能按摩腳底實際上(她認為)難穿又醜不拉雞((重點是醜))的拖鞋金尾送,又聽到我說想去晃那個什麼都賣只是買不起的IKEA巡邏逛街,就想去IKEA買拖鞋((蛤?))

我原本是打算帶老母去吃那個香草豬啦,雖說明明就賺得一樣少((同事嘛)),但是一定會因為沒錢的理由被拒絕,這時候我在來說好吧我請客如此這般的計畫,現在就改了,阿婆是個大方的老人,應該說是這麼熟了懶的在那邊拖泥帶水的吧,新計畫如下。

雖然我有預約,但是不到中午十二點,我是不可能結束看醫生這件事情的,所以說大約1點會到高雄,查了一下地圖發現IKEA旁邊的家樂福裡面有香草豬,很好,以公車來說今天想去的地方只要搭同一班車就可以了,這是老天要待我好,傳說中的天時地利人和呀呀呀~~((自備回音效果

是的,首先順利的看醫生、拿藥、啊不過時間還早((或說晚?))剛好沒有火車可搭,先回家休息一下,這是一種順利的逆境,我帶著阿婆和兩張一卡通,甚至計畫好一人去車站,一人去停車,等我停好車一看到阿婆的臉我才想到,沒有拿身份證,這樣不能買半票,可惡!可惡!好吧就買個兩張零錢卡的成人來回囉。

火車上先用手機查詢想搭的公車,雖說捷運比較快,但是下車的位置離目標有一小段距離,70歲的阿婆有糖尿病,吃午餐之前還是不要消耗體力好了雖說阿婆根本就常常騎車往郊外溜達體力搞不好比我還好

上了公車,像說真是無比順利啊,差點就錯過這班車了呢,謹慎的本人我還是再投錢之前確認一下公車號碼沒有問題,投24元就座,啊等等,不是有帶卡片嗎幹嘛不刷,是說有帶沒錯啦但是只有全家和捷運站能查看加值金額,火車站和小七不行真是超不方便,為了回程的時候能刷卡,這時候先投錢吧!

就當沉浸在『耶,吃大餐!』的情緒時,不太對勁....歐不會吧....可惡我搭錯方向了...

其實我以前好像就有搭錯同一班車的方向,眾家常搭的公車當中就只有這台方向跟其他的不一樣啦吼!((顯示為遷怒

我問司機能不能到盡頭迴轉繼續搭?司機說你還是下車吧遠得很呢,我們大概只坐了兩站,浪費了24元,嘖!

現在想起那時候搭錯邊試用幸福卡,隨便搭不多收費的通勤卡片所以不痛不癢,還好下車的地方有個堪用的長椅,雖說搖搖晃晃的但畢竟是張椅子,還要等半小時以上才有車,這很重要的,催促阿婆拿備用糧食出來吃,要是體力不支就麻煩了。

等著等著有別人來等車,被搭訕了,長相從二十年前就定型的幼兒臉,很容易被女性長輩搭訕,而且是隔著阿婆跟我聊天,殊不知我聽不懂含糊的台語,隔著一個人的距離,更難懂了啊,結果都是阿婆在翻譯。

原來是一個獨身老人家,出門看醫生正要搭車回家,知道我們搭錯方向還說這附近就有家樂服了幹嘛堅持要去那一間?又費了我一番破台語解釋,如次這般的她終於懂了,開始叨念著她有costco的卡片,要不是她今天奔波看醫生累了,就帶我們去逛((嗯,看來她還是沒有很了解我們的目的地...)),聊到一個再繼續下去就要開始沒梗沒話題的尷尬場面時候,公車來了,她也上車,下車的時候還跟我們揮手掰掰,阿婆感慨了起來說她雖然過得沒有很爽((?)),但是至少還有個堪用的女兒還有個堪用的孫女跟堪用的的錢可以用,不然真是孤單啊如此這般,阿婆平常是個機車程度跟我不相上下的老人今天竟然說人話了我好驚訝,應該是餓了吧((喂~))。

最近幾年公共設施一直在翻新,阿婆說公車的樣子都跟她以前出來鬼混的時候不一樣了,真的不該窩在家,要三不五時出來走走才對。

終於大老遠的看到下車的地點到了,因為室內公車有限制時速,所以感覺上開的非~常遠,阿婆有點不耐煩了((這位太太我們搭的是公車吶你想怎樣啦?))

下車的時候司機叫住我說要刷卡,我還想說這位司機大哥你真健忘溜我們有投錢呀~事情不是笨蛋如我想的如此簡單,原來我們剛好在『分段點』上車,也就是說必須要買兩段票,這真是太靠背了,零錢都用光光啦一堆人就這麼耗著也沒有來個零錢英雄幫忙一下就差一塊錢啊~~這種老梗狀況竟然被我碰上了金尾送,最後只好丟五十元下去,又浪費了26元,沒辦法就當作是贊助大眾運輸吧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內牛滿面))

這時候已經兩點多了ˊˋ,家樂福空空蕩蕩,很久以前我有來過一次,這個地方還是照樣難找入口,就是整面牆都是入口但是都各堵著一家餐廳,我很不喜歡從中間經過然後店員還大聲喊著歡迎光臨但是就沒有打算要吃這間啊我好心虛,最後選了肯x雞的入口,然後快速通過....

稍微繞了一下聽說故意設計得很複雜的美食街,終於找到我要前往的香草豬,因為有點晚了所以沒啥客人,只是說連服務人員也沒見到有點燈楞,我還故意大幅度晃動並且探頭探腦了好一陣子才有個說話聲音有夠小聲的服務人員冒出來問我要幹嘛....

((我都走進來了當然是來吃啊....你應該要說歡迎光臨這邊坐才對吧....))

咳咳,總之就是這樣,也不用看菜單考慮了,直接交上優待券,反應倒是蠻快的只是還是拿出了菜單,有些細項要選擇,譬如說醬料,我要了喜歡的香茅醬還有金桔醬,只是店員小聲的表示金桔醬沒有了,不過我聽不懂是怎樣沒有,也許是用光了吧((?)),最後選了和風醬,然後主食的部份有白飯、米粉還是冬粉去了的忘啦,最後選擇的是科學麵XD"

附一壺香茅綠茶,還蠻大瓶的,有趣的是這是個四人桌,中間用不透明的玻璃隔起來,只是說對面的火鍋還是透明的有點奇妙,怎麼不連那塊也遮住呢,正常人不會想知道別人的鍋裡有什麼吧?

因為店員什麼都沒解釋,只是立刻上了一盤照片裡面的菜,幫我們開了火,阿婆還一度擔心怎麼沒有肉這件事情,雖說按照常理推測應該是等下會主動上肉吧.....

不過你好歹也先把醬料給我們啊((扶額)),上了菜盤以後人就不見了,有點囧,老人家其實比較喜歡那種直接上菜的感覺,不然在家裡就在煮飯了幹嘛特地花錢到外面來煮飯((一語道破盲點)),欸可是人家的食材可是高級豬、有機菜耶,爾等俗人怎能如此這般的理解,就這樣被說服了((或說是懶的理我?))

一陣吃吃喝喝當中豬肉來了,色澤擺盤倒是蠻美麗的啦,只是好像有點空虛...這時候我綠茶也喝了菜也差不多吃完啦,再不上肉我都要睡著了吧?

對我來說我覺得香茅綠茶味道有點淡,不夠香茅,不過本人除了不愛吃辣以外都是個偏激的人啦所以也不要太認真看待我的意見XDD"(?)

肉好囉,我後來有研究一下墊在底下的菜單,我們點的這個是低脂有機香草豬肉鍋((之類的名稱)),所以這肉好清淡,有沒有號稱的唬爛神奇香草味道總是吃著大量的肉的我本人可能鼻子壞了舌頭累了沒什麼感覺,但是這個肉真的比較沒有腥味沒錯啦,勉勉強強的保住香草豬的招牌囉!

老人家說她吃不完那麼多肉怕消化不良,丟了幾片肉給我,我想她應該也有默默在嫌棄這個沒啥油水的豬肉吧XD"

嗯哼飯後還有小甜點,草莓果凍一個,還算是蠻有誠意的果凍濃度,勉強合格,吃多了大魚大肉像這樣強迫中獎吃些健康的蔬菜也是不錯啦,店裡的衛生也沒問題,只是說新進員工的話麻煩再加強訓練一下嘿,我這午餐吃的好疑惑啊~~

所以說我這一鍋是360元,優待券買一送一平均一人是180,只是說有收服務費,收多少我不記得了真是不好意思((鞠躬)),其實店員很盡責,只是說隔壁桌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就比較分身乏術來照顧我們這桌啦,但是該上的菜該收的碗盤該開的火都有做到,還可以啦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說我之前吃過屏東太平洋百貨((屏東目前為止就這麼一間百貨公司很好找的))地下一樓的香草工坊,它們的東西比較合我偏激的味覺,香茅成本下很粗,喜歡香茅的人不妨兩間都去吃看看~

然後這家叫做檸檬香草火鍋專賣是一個很沒特色的名字我找好久才確定是這樣組合~"~

吃飽以後散散步,家樂福本身好像沒什麼好逛的吧,所以直接跑去IKEA,很高興的把每張椅子都坐一下,說到椅子啊,我個人是個懶鬼,很嚮往那種躺椅之類的椅子,就是那種路邊常見的可以調整角度的那種椅子,之前有去雜貨店買了一張,原本阿婆跟老母還不屑的說家裡椅子這麼多只有三四個屁股還買?結果現在變成三個屁股搶靠近電視的兩張椅子,尤其是那張躺椅,還被坐的快要壞掉了實在是很誇張啊鳩進是什麼樣的屁股呢~~

歐歐好孩子我本人搶到最後都直接躺在地上所以椅子壞掉不干我的事((撇清貌)),後來搬出和式椅,置紛爭於外,所以說看到一些躺以免不了上去坐一坐,還有阿婆最有興趣的是廚房的系統櫃,說什麼要不是口袋空空的話就買個一組回去,然後說一些有趣的家具,譬如說我家比我老母還老(!)的木製沙發就十分惹人嫌,真想全部扔掉賣掉處理掉然後買IKEA看到的各種新奇家具回家。

那個木製沙發曾經斷掉過被萬能且勤儉持家的外公修好了,阿婆表示遺憾((欸?)),我們真是喜新厭舊的祖孫呀~

椅子那層樓有很多地方可以休息,所以還好,等到逛完猶如迷宮般的二樓之後阿婆開始累了,屬於吃飽就想睡的症頭((無誤)),其實也蠻晚的了天都快黑啦,因為我們四點才吃飽.....

拿出手機查一下公車幾點到,好像還要很久,而我還有9981沒有逛,為了趕時間,我決定搭捷運,首先先在IKEA充分的休息,出發~

才剛走出門口我就有點後悔,因為有個怪人帶著五隻大狗,還不斷發出怒罵聲音,總之就是很高調的在那邊不知道在幹嘛,我正想著趕快離開牠們吧的時候等著紅綠燈,就發現牠們原來是在遛狗,而且方向一樣...

雖說我現在沒有養貓了、身上沒有食物、而且大型狗的情緒其實蠻穩定的我看眼神就知道這幾隻狗的情緒狀態是正常的((看人也可以大致辨認唷)),但是這五隻狗真的好大隻啊我創傷開關都被打開了有點恐怖,偏偏帶著老人家也沒辦法超車,窄窄的人行道就這樣幾隻狗接連著走,原本牠們在後面的一下子就被超車了,我現在只要有狗接近我半徑半公尺就有著下意識的恐懼感((但是我還是喜歡動物的啦....)),而且路旁的建築物正在施工,也沒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

我走馬路就遇到障礙物,走人行道就遇到狗,其實比起狗來我更害怕那個狗主人,他一個人帶著五隻大狗,而且只牽一隻,其他四隻都是自由的,不時發出嚇叱聲嗎勒我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我從來沒有在路上走的這麼心驚膽跳的啊.....好不容易度過這猶如永遠都走不完的轉角,來到小學旁邊有一些奇妙形狀的椅子,雖然說椅子上方可以乘涼的那個樹蔭上有一些晃動的不知道會不會掉下來的蟲子,但是也不管這麼多了,先坐下來吧,讓狗通過,值得慶幸的是這麼一堆狗不管怎樣都不能搭捷運啦,等等不會再遇到了吧....

一路上不停的被阿婆問到底還有多遠啊~因為我自己走的時候是覺得還好啦不會太遠,一直被問的話就有一種怎麼還沒到的感覺,加上剛剛的五狗驚嚇....

終於到了捷運出口門口的時候又是一個悲劇呀,沒有下樓的手扶梯((燈楞)),箱型電梯在馬路的那~~一邊,就這樣保持著兩秒一階的速度慢慢走下去,唉......

阿婆表示:虐待老人啊!

這漫長的樓梯中段還有個死小孩不偏不移的坐著擋在正中央,你要嘛就左邊一點,不然就右邊一點,看到有個老人遠遠的步步逼近就挪動一下屁股還是可以坐著啊到底是瞎了痴了傻了還是皮癢了,真想一腳踹下去,後來我想結論應該是皮太厚了,一直到我們站在背後了才不情願的移動,是的其實我們挺顯眼的大老遠就被注意到了......

人說這一山還有一山高,一雖還有一雖雖(?),到目前來看,搭錯車、遇到五狗大隊、沒有手扶梯、死小孩擋路這麼多該死的小事情,捷運總是叫人信任的吧,首先我來刷個卡,看看還有沒有錢,猛然想到其實找不到零錢的時候我應該拿卡片出來刷刷看得啊在幹嘛呢.....

然後休息一下車來了車門開了又是一個打擊,下午五點,尖峰時刻,就連滿頭白髮的老人家也沒有人要讓座,不是他們不好,而是人多到形成一道人牆,隔絕了坐著的人以及剛進門的我們.....

啊~~~~~~~~~(((崩潰內心戲

是說只有兩站吧,唉,到了==;,稍微走一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99,門口有椅子,是個放置老人的好地方,因為九九沒有電梯嘛,反正阿婆對文具也沒啥興趣,還常常說寫字真麻煩勒(((有沒有那麼懶啊妳~

再來一個打擊就是我想買的珠友手帳還沒上架,已經上架的淨是些我看不上眼的((講的好像眼光多高)),唯一受惠的是老母,他的綠色小錢包被操壞了,要我買個新的給她。

聽到說可以回家了阿婆心情都開朗了起來,還說挖~高雄的月亮好圓啊今天是滿月嗎?

我想說蛤?今天這什麼鳥天氣鳥時間月亮出來了唷??

我想老人家的視野大概剛好跟相機一樣吧,我們現在的位置是面對著中央公園,其實這個貌似月亮的東西,是廣告氣球啦XDDDD,中秋節快樂啊各位(?)

其實我本來還想說要不要晚餐也在高雄解決,吃個夜市的,不過我看阿婆舉白旗了,想說還是算了~因為我打算逛的是瑞豐,還想說要順便填充那個我用幾次就沒油的煤油呢。

好吧終於可以下結論了,為了那兩鍋....我悟出了帶老人出門的原則,其實也沒什麼,就功課做足而已,無論是年輕的還是老的其實都一樣啊((內牛滿面

1.安排隨時都能休息的點
2.自備糧食飲水
3.除了交通方便不要坐錯車以外,一定要事先確認手扶梯的位置
4.帶著身分證啊,半票耶~~
5.避開尖峰時刻

要是重來一次的話,雖說人生沒有重來但是我會這樣做
1.帶著身分證
2.先到全家確認卡片的錢
3.去程搭捷運,回程搭公車

當我看著假月亮胡思亂想的時候,想要跟我交換彈珠的人打電話來了,說他現在有空囉,問我還在不在高雄,於是我們約在高雄火車站見面。

順利的回到火車站,稍微等了一下,也順利的交換成功,這應該是我除了吃火鍋和逛IKEA的時候最開心的時候吧,不小心笑得太燦爛了,有點不好意思....

我交換到的是黃色的11號,這樣需要的彈珠就減少一顆囉~((轉圈圈

回家以後好累啊,稍微吃點東西就在電腦前無所事事的看些臉書、信箱、閱讀器之類的東西啦,今天一天這麼不順,還有成功交換彈珠我好高興,這時候老母回來了,

她也很高興的說,

妳看我今天拿到11號彈珠唷!

啊~~~~~~~~~~(((((再度崩潰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