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首先,因為從3/30~6/30的週一到週五下午一點半到六點,都要去高雄上課,買了經過我精密計算之下確定省錢的月票方案:

臺鐵屏火→鳳火,以及高捷999公車捷運吃到飽月票,數學不好的我就說重點了,簡單來說就是在高雄大眾交通工具上鬼混越久越遠,就越划算,而這天因為如此這般我必須早上九點就來高雄,空閒時間怎麼辦才好呢.....

其實我一邊坐在火車上才考慮到底該去哪裡混,這炎炎夏日,最棒的當然是博物館,美術館去過了,想到有血尿藝術,就覺得....,換一個好了,歷史博物館,似乎沒去過但是突然這樣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才好。

考慮好久,從決定去哪裡、怎麼去、去了要幹嘛,計畫,不停的手機上網上到眼睛快要瞎掉,手機快要死掉,決定了!

首先是生態公園捷運站下車,在確認公車方向的時候耽擱一下下,奔出出口正好看到小巴尾巴,一個肉身擋車((的視線))攔車上座,十分順利就到了。

有開外掛有差(貝那頌)

蓮池潭果然是好大一個潭,這是一句廢話,但是很重要。

龍首虎口,佐以胡椒粒般總是佔據中心點的觀光客,別照了我走很快的....

















有點戰戰兢兢的走進虎口,很少接觸宗教的東西感覺禁忌很多,莫名的覺得虎口會掉下來,自己嚇自己,其實道教最親切了~~

走進虎口,看到一個捐獻箱,剛好口袋李面有三塊錢,所以我就....

捐了一塊。(哐噹)

塔裡面有個忙進忙出的阿姨,天氣很熱,確定一下塔上有什麼,沒什麼吧,準備出龍口,阿姨拿張明信片給我,現在後悔沒有多拿幾張好像來不及了 =3=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然後我就開始沿著潭走,算是欣賞沿途風光吧,看到水我就很高興,這鳥天氣,真想泡泡水,不過最近這邊好像有淹死人....算了算了....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正是安靜的時候,遠離觀光客,只有自己跟綿延的腳步聲,不過我突然聽到一些很有節奏的聲音,原來是龍舟練習,端午節來著!

船好小,在正中央請放最大來看XDD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這個好像是號稱亞洲還是世界最大的水上神像吧,走路到一半看到標示牌抬頭一看,補漆中
=口=(這麼巧...)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沿路上有一些在地作家的小作品,大多都是沒聽過的人,不過內容倒是蠻有趣的,這塊石碑上一圈圈的漣漪紋路我很喜歡,也很傳神,就拍了下來,現在看起來那一根根寫著名字的玩意兒....怪怪的~"""""""~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之前總是嚷嚷著要搭水陸鴨子船,一直沒成功,看到這照片就稍微感慨了一下,走上前再拍一張。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耶~下水了~~((舉雙手歡呼

稍微過個乾癮這樣((淚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乾癮過完了繼續走,蓮池潭都繞了快要半圈才看到蓮花,很應景,拍一下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這個雕像,是腳踩風火輪的三太子呢,當下無風,不知道風火輪會不會轉動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這個東西有趣的點在於,他是一個箱子,靠近我的這一面是透明玻璃,靠近水的那一面才是鑲嵌玻璃,晚上打個燈應該很漂亮,有一層玻璃擋著也比較不會被破壞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這好像叫做頂天立地柱吧,十公尺高的樣子,這幾張照片都有我的手指,是因為太陽大到我什麼都看不見,連手指擋住了都不知道,十分的艱難才拍到照片

2012年5月30日龍虎塔
差不多快要繞半個潭了,中間有橋切西瓜,不然我會先累死~~~這邊的蓮花比較賞光,拍一下

遠遠的看到物產館,除了希望有有趣的東西之外,更希望不用回到剛剛下車的地方就有公車站牌,事實證明我錯了,超市的產品差不多就是那樣吧ˊˋ;,警衛也說『暫時』還沒有站牌,也就是強調以後會有的意思

對一個被烤成六分熟的遊客來說,我不在意(((炸

就算我一直一直一直走著,不敢停下來,身上還是有三個小黑蚊的包,算是收穫,好悲慘

這個潭裡面只有魚,不像曹公圳的河流裡面好多烏龜,讓我很糟糕的想起了「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這句糟糕的罵人話~~然後有了如此這番深刻的體悟(?)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