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貓怪的恐怖料理-偽蛋餅

話說我最近看到這個東西,覺得好像很有實行的可能,這個網站做的不錯啊,比起我剛開始看到他的時候好多了,某天我正在看那個網站得時候,覺得附近的早餐店都吃膩了,而且物價上漲早餐店好像越來越貴...每天都吃省錢的丹丹也是不錯,但是我只喜歡吃麵線羹所以每天都吃麵線羹啊我的天~~

阿婆每天的早餐都是涼拌小黃瓜(也許有火腿吧)夾土司,這個早餐內容我現在想起來還一陣寒意,這麼一大清早起來,應該要吃些熱呼呼的東西吧。

所以說又要省錢又要熱呼呼((而不是去大賣場買個沒有溫度的餅乾)),就剩下自己動手做這個方法了。

我在icook搜尋早餐,簡單,最後改搜尋雞蛋,結果出現了不少蛋糕= =,爛東西((踹)),不過還是給我找到那份食譜,號稱一隻湯匙喇喇ㄟ,這種看似簡單其實我認為困難重重的食譜呢。

料理這件事情,調配食材是很簡單的事情啊,譬如說一塊肉,只要新鮮的話就算是白開水燙一燙都很好吃,但是要處理一隻豬就很麻煩,高麗菜也是新鮮健康的話炒一炒就很好吃,但是要洗啊切啊什麼的就比較討厭一點啦。

其實蛋餅皮外面就有賣那種冷凍皮,但是我懶的買,而且這樣好像就不節省了(?),剛好家裡有阿婆買的各種粉,糯米粉、在來米粉、泡打粉都是買了以後懶的做的....

為了不要跟阿婆一樣光買不煮,這是我特地抄下來的食譜,貼在冰箱的門上,方便我算份量,在開始動手之前,得先準備好材料,這邊的材料都很簡單,以我家來看的話,有中筋麵粉,阿婆堅稱有沒有筋都可以煎蛋餅啦將就就好,所以採買了玉米粉、玉米罐頭跟牛奶,食譜上面說可以加肉鬆啦但是我不喜歡所以就算了,開始動手之前才發現家裡沒有蔥花了,這時候是半夜十一點啊該關門的店早就關了還開著的才不會賣蔥花呢XD"

還好家裡有洋蔥,勉強代用....
這是高筋麵粉+玉米粉+胡椒+鹽的樣子,我的鹽是用礦物鹽,所以也不之道友沒有照著份量啦,應該差不多吧,對了玉米粉好白呀,真沒想到會是萬惡淵藪。

半夜一邊看著豪斯最後幾集,一邊切洋蔥,其實還蠻奇怪的,本來有點想睡覺的感覺,隨著鼻酸的感覺離我遠去((囧)),我放了一整顆洋蔥,非常的大成本。

我覺得要是一大早起來搞那些東西,不是因為起床呆搞錯比例,就是因為早上動作慢而飢火中燒氣死吧,才會如此詭異的一邊看影集一邊攪拌麵糊,我記得一個小養樂多罐就是一百克,就加了整整兩罐下去,也沒考慮所謂的湯匙究竟是多大的湯匙,還自以為精準而得意得很呢。

調好以後的這兩碗,就先放在冰箱吧,睡一覺起來如此這般完美的拿出麵糊,熱油熱鍋,有鑑於之前油放太少煎出慘烈的荷包蛋,我還特地提醒自己要多放點油....zzZ

隔天早上起床,拿出兩碗,發現麵糊粉水分離了((燈楞)),趕快拿湯匙出來攪拌!

這攪拌的感覺很像調製AB膠的Fu....

麵糊都這樣了想必蛋汁也很悽慘吧,雖然一片蛋黃看不出來情況怎麼樣,也插了隻湯匙攪拌一下,讓蛋汁趕快變成室溫也好,阿婆總是一急起來從冰箱拿出雞蛋就直接下鍋,這樣很容易吃到明明都快乾掉了裡面卻沒熟的蛋....

緊張的時刻到了,聽說那個份量可以煎三張皮吧,我這麼一倒...,還沒擴散成一個鍋子就開始凝固了,想說這樣就不是蛋餅了啊((起床呆發作)),一慌就又倒了一些下去,變成了這付德性,這時候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皮底下有一些小泡泡,印象中好吃的蛋餅皮都有這種煎的酥脆的小泡泡,然後很有嚼勁這樣。

只是說我這一鏟如同被潑了一桶冷水((心境上的)),紋風不動,呀啊~~黏鍋了~~~最悲慘的那種黏鍋~~黏得死死的就像路邊缺德鬼吐出來的該死口香糖黏在地上那樣黏啊~~~~

試了幾下,這個皮還是軟的,哎,算了,先把可以挖起來的先挖起來吧,就成了照片上看到的那個樣子,要是沒有看到前半段文章的人,一定以為我在炒麵吧?說不定還會稱讚這團麵皮很可愛(?)之類的...

到這裡為止,名義上完成了『煎好一張麵皮備用』的步驟。

這時候阿婆走進廚房看了看,下了一個『這個鍋子很吃油,你油放太少了』的評語,是個標準的馬後炮。

現在要進行第二的步驟,因為剛剛用掉一半的麵糊,所以直接倒下半碗的蛋汁,到這裡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值得介意了~我的鍋鏟上還有刮不乾淨的餅皮看了好哎桑啊我要落淚了....

接下來把第一步驟的餅皮蓋上去....然後捲成蛋餅的樣子....
啊~~~~~~~尖叫歸尖叫,還是要努力的翻炒....
我煎的不是蛋餅,而是悲劇....
但是這是個充滿希望的早晨,我告訴自己,這是炒蛋,而且是好吃的洋蔥玉米炒蛋附上麵皮,有菜有蛋白質還有澱粉,真是時尚又營養~~

接著是歡樂的試吃時間,這盤放在桌上的時候,老母用一種你不是要煎蛋餅嗎的表情瞄了我一眼,然後開始吃,不過這是我的早餐啦請不要吃太多嘿,其實這所有的東西都很水嫩,因為沒有足夠的筋就算了還加了太多的水,洋蔥本身也會出水,玉米也有汁,麵皮還頗有彈性的就是軟了點....

我的蛋餅就跟我本人一樣吃軟不吃硬(?)

後來阿婆覺得卡在鍋上的麵粉太浪費了,先刮下來((那聲音有夠恐怖XD")),然後用她的全麥麵粉加上玉米粉煎出了右邊骨頭下面的那塊麵皮,其實也是沾鍋沾的慘不忍睹~~又再次證明了↑那個結論真的是馬後炮唷哇哈哈哈~~

不過麵皮煎的很焦還蠻好吃的......

只是說我得一邊吃一邊聽阿婆抱怨玉米粉、麵粉、鍋子、洋蔥這樣~

隔了幾天之後阿婆用她的廚藝煎出這些蛋餅,跟我的恐怖料理完全相反,所有東西都是硬的XDDD,但是真的是蛋餅~所謂世事難兩全就是這樣啦((才不是))

要是哪天心靈創傷康復了,我應該還會再試一次吧,挑個小一點的湯匙,然後調好材料立刻下鍋,而且要倒上一片油海伴隨著沾啊你在沾啊爛鍋子的OS,請期待不恐怖的真正蛋餅吧~(((揮手下降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