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 星期五

舉個栗子!


最近在家樂福看到栗子買一送一袋,然後講的一副很好處理的樣子,每顆栗子頭頂剪一刀然後電鍋三杯水蒸好他們就會裂開很好去殼,基本上是這樣沒錯啦但是我剪不開啊!(滑溜)(無傷)

嗯哼,待我孤狗一番看了各種處理栗子的影片,發現一般來說所謂的”剪“是.....水管剪,好吧那其他的刀試試?

參照某部影片說的栗子泡鹽水十分鐘後抓洗,鹽那麼便宜灑個兩三匙拌一拌泡十分鐘再互相摩擦,水會變色,就算看起來滿乾淨的栗子表面也有不少雜質掉出來,當然啦也不排除我是目小....

而且泡過水的栗子殼比較軟更好切喔,只是要等讓表面稍微乾燥一點,不然太滑了有點危險
試過各種刀子,最後我的結論是有鋸齒的吐司刀,輕輕的在上面滑動,像照片那樣扶著栗子,大約來回個十次左右留下的痕跡就足夠讓栗子在受熱的時候膨脹裂開,重點是不要切橫的,網路上有只要有痕跡直橫都行的說法,但我試過確實可以開只是要花更多力氣(弱雞貌),不如順著紋路走吧。
栗子表面要稍微擦乾以及刀子只能輕輕鋸是血淚的教訓,自以為這個手勢萬無一失然後多重複幾次動作就開始出神了,剛從水裡撈出來的栗子太滑溜耐性快要用完稍微大力一些鋸齒就到手上了,我是個極度惜皮的人,這樣對我來說算重傷(!)了,衛生紙按好一陣子才止血呢嗚嗚,整個指節又痛又麻這傷口算稍微有點深度,休息一下還是自己用CK手勢壓著栗子切完,刀劍無眼、水火無情,廚房是個危險的地方大家要注意呢|||
這是上一批栗子,新的暫時沒空弄,電鍋跳三杯水以後不能馬上處理記得放冰箱,以免收到牽絲栗子,聞起來像納豆所以還是不要命的吃下去了,目前沒事,不鼓勵不負責,請自己判斷喔。

聽說要趁熱打開容易取出完整栗子肉,身為一個忙碌的惜皮貓手,一定是等降到常溫才處理呀!所以每顆都壓開,大部份用湯匙挖成末,最完整的也只能是半顆,原本是最近吃了整顆栗子肉加進雞湯燉煮覺得美味可口驚為天人想在家複製,搞成這樣有點....
後來發現用湯匙直接就口就好好吃了哪有空拿去燉湯,處理一半累了先拿去冰,家母比較變態電鍋退冰的時候放一塊奶油夭壽香甜,栗子一天最好只吃八顆不然太肥這種事等吃快沒了才想起來。

以及我就在想除了處理起來好麻煩之外為什麼價位到了買一送一的地步呢?我想這就是答案了吧,深夜邊看電視邊掐栗子嚇我一跳(尖叫),肥滋滋的呀,不過兩大袋也就這麼兩顆有蟲其實也還行,反正都很都熟了嘛怕什麼(?),把有蟲的部分切掉,照吃不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