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7日 星期四

房子裡有樹

身為一個屏東市居民,台南就是一個一日遊稍短過夜又有點奢侈的地方,所以這次難得有機會蹭別人家的家族旅遊(家族出遊總人數:2)一兼二顧的聚會跟過夜就比較好下手了呢

朋友住比較遠是新竹的地頭蛇,所以比我早到一天,熱愛森林(?)所以自己住古根(設備跟價錢比較高cp些),還訂了另一間限制稍微多一些的天井樹金屋藏貓怪這樣(???),中午到台南還沒到入住時間,但是可以在有密碼鎖的客廳架上先放行李,所以卸下重物以後我就被帶去古根休息啦。

古根的休息大廳蠻新穎的,樓上下都有香氛機時不時吐點精油煙霧出來(耿耿耿咕咕咕),也有桌椅、沙發、咖啡機、洗手台、廁所、插座,不過我進去那天洗手台不知道出了什麼事超多螞蟻,害我回收充電線跟手機的時候要仔細的蕊死每一隻爬上來的螞蟻呢。

嚴格來說跟台南不太熟,只是去過而已,這個區塊對我來說就很陌生,可能只有坐公車經過而已沒下來過,所以到了以後是呈現一個孫體種在沙發上然後靈魂((地圖更新中....))的狀態,好像有吃一些朋友家買的東西塞牙縫,所有的點心都吃起來粉粉的這樣(系統故障)

事實上也是故障的沒錯,被傳染感冒,只是大家都沒事只有我1/31來台南的時候喉腫一週失去嗅覺一天第二天恢復30%然後消腫再失聲一週並且兩週內都會時不時發出可怕的咳嗽聲,然後打這篇網誌的2/8還只能發出難聽的嗓音沒有完全恢復。

我在為所有食物都沒啥味道這件事打預防針(大聲宣告味覺故障)

暫時失去發聲能力的話可以打開網頁版孤狗翻譯然後中英對調以後在上面打字,手機音量開爆就可以按喇叭圖示發出機讀中文的聲音了唷~

然後就會一直被誤認成外國遊客呢(店員英文回覆),或是聾啞人士,這還比較接近事實(嘆)

用以上的方法得到一杯麻古的零咖啡因橘子百香果汁(珍惜的啜飲),在古根喝完了終於等到天井樹房間整理好了,公共空間畢竟還是有路人,我實在不好意思臥佛躺,快~快點去開房間~~~

路上買一瓶橘子混柳丁汁$100,有名的台南限定黑橋牌香菜香腸$40,也有賣冷凍整包似乎有6條兩三百元忘記了~覺得都好吃好喝(嚼嚼)
訂的是兩人房一晚$2400(古根的話住多天平均一晚$1350左右),整間民宿其實也只有六間房間,所以距離入住時間點比較近才能訂房,廁所長這樣,熱水器很夠力,晚上帶一份鎂鹽開最高溫接水差點把自己燙熟,很棒!
進門口拍攝長這樣,那兩個箱子都可以打開放東西,裡面什麼都沒有,灰色的是沙發床,後面床上有四顆枕頭睡好睡滿,兩邊都有有開關跟插座能控制小夜燈和房間大燈、吊扇,因為我是感冒虛弱人所以冷氣跟吊扇全程關閉,應該也很夠涼啦。
坐在床上拍過去長這樣,是數位電視,不過螢幕偏小更適合坐在沙發上看或是有鷹眼才能廢在床上看電視喔,木頭窗框跟門板條都發出好聞的木頭味,不過就如前情提要鼻子壞掉惹不太確定是什麼味道。
這是房外的樣子,搭電梯上二樓,造景很森林,不過有蚊子在飛,雖然沒咬到我還是趕快躲回室內,有附電蚊香但是沒有蚊香片,可能要跟櫃檯拿什麼的,冬日蚊蟲相對虛弱我可是進出迅速訓練有素的南部民眾所以沒有放蚊子進屋,不過夏天牠們干那戰鬥機的速度就不知道了~
最多就是聞手指的店貓,伙食充沛的害羞鬼,這已經是最短距離了,可惜那身肉跟發亮的毛沒有機會嚕貓
我想這就是這裡的絕景了吧,房裡有樹三層高,我本來以為井是打通的意思殊不知是傳說中的玻璃天花板(?),也好啦這樣颱風下雨室內也不會太難整理。
其實這裡有兩隻幾乎一模一樣的黑貓,兩隻都super shy(吟唱)(扶額),我也忘記這兩張照片是不是同一隻
晚餐吃阿棠牛肉湯,買湯可以選擇要不要附免費白飯,是軟嫩的肉路線,牙口不太好吃軟不吃硬,所以我很喜歡這間
高麗菜炒牛肉,那個菜看起來很硬但是是又油又脆的,滿意、太滿意了
太陽下山以後長這樣,也是別有風情
有些氣氛小燈
他們真的有兩隻一模一樣店黑肥貓的證據,只要沒有外人就會趴在桌上這樣
雖然怕生但是渴望逃跑,大家進出的時候要多留意

民宿附的小點心,茶包跟咖啡忘記拍了,應該都是在摳斯摳買的,很好吃,但是我這天主打的是零咖啡因日才留到回家以後吃。

第二天吃的是友愛牛肉湯當早餐,牛肉湯和太陽蛋豬油拌飯,味覺壞掉了不確定飯好不好吃,但是確定牛肉偏硬,下次換一家~
因為吃完早餐要趕去搭快捷公車去奇美博物館,速速整理行李退房但是寄放行李,跟民宿說一聲就能在當天保留門禁密碼,這點很貼心呢
近中午太陽曬爆,隨便拍拍趕快滾進建築物避難,台灣西半邊的夕陽很漂亮,這邊簡直就是白色大理石場,運氣好的話應該是美輪美奐奼紫嫣紅
博物館典藏眺望遠方什麼的
聽說是工作桌,看的當下只覺得這麼花俏很難認真工作吧
我很喜歡畫裡的溫和日光,但是不喜歡打光的那一坨,閃不開很煩
古代編鐘複製品(應該吧),不得不說奇美的樂器真的多,跟著一群人一起衝進來的話可以先攻二樓剛好錯開人群
每次手背上的印章墨水都會滲進小細紋裡然後什麼都看不見,比登入帳號的時候更保護隱私(?)
沉思者的上方穹頂
比我高的半層樓大劍,一寸長一寸遠
我還是喜歡這種短短的匕首,一寸短一吋險
鉛球般的砲彈,在摸過鉛球的十幾年後理解鉛球運動原來是一種武力值
站在建議角度拍攝的大遷徙立體圖,這邊滿坑滿谷的小孩煩死
含蓄的春神雕像,能用堅硬的石頭表現柔軟面紗的飄逸感一直都是我很敬佩的部分,這個黃色雕像長得很像新世紀福爾摩斯....(??),頭戴黑月身邊帶獵犬的狩獵女神黛安娜,這個遛狗的樣子有即視感(嘆息)
鼎鼎大名的沉思者原來是地獄之門雕像門匡上的一小部分不看說明我還真不知道,善良的公爵夫人哥娣娃,和可憐的梅杜莎有相同身份的石化女神,聽過但是孤狗過才知道是哪位的奧德賽栩栩如生都不敢對上眼神了呢。
鳥區好小,而且分散在廁所外面,難道是在暗示什麼(揪竟是什麼呢?),把喜歡的、色彩繽紛的或是長的有趣的拍起來收藏~
奇美博物館展區小但是品項多,認真看可以看很久,不過我時間不太夠先這樣吧,也許以後有空可以再訪,搭一樣的車回到市區已經一點多,趁葉家小管還沒休息趕快來一碗朋友推薦的小管米線,加不加米線的價格都一樣當然是加好加滿啦,不過我不太喜歡這個滿滿澱粉的口感,比較喜歡吃米粉那種...下次再來會點好喝的小管湯,然後再去找別種喜歡的主食填飽肚子
其實我到民宿的時候沒有直接坐到距離最近的站而是在林百貨下車,有名的林百貨一直都是期待又怕傷害,吃了肉少空虛的小管湯有點飽,想說運動一下也許又能塞點什麼進嘴裡,殊不知一路走到林百貨好像都沒有飢餓感,那就進去逛逛吧!
中間幾層逛上去有點悶悶的就直接到頂樓才拍照,頂樓有些神秘的設施,祈福神社什麼的
然後不爭氣的坐下來吃東西,這裡的復古風走的是奢華復古,很合我胃口
在中間樓層買的組字印章$498,試用文放在最後面
龍眼花甘茶,香香的,起司蛋糕很起司我很喜歡,不過據說沒有澱粉控喜歡的麵粉香氣,我就不確定誰的口味比較大眾囉,我是肉食派的代表$280
坐在窗邊,窗花、風景跟天氣都很晴朗
這玩意兒出世快十年終於降到我買得起的價格了!包裝很結實呢
我覺得台南是一個需要完整時間探索的地方,雖然下午四點天還亮著但是沒有要過夜的話其實差不多該離開了,不然等下班尖峰時段就是多花時間塞車欣賞大眾運輸工具的內部結構或是在地人類臉譜(?)

那不如來欣賞最新成圓的輕軌吧!
趁著還免費的時候來搭一圈,在鼓山站下火車上輕軌,有位置但不多,大多數都留下景觀不好的那種,之後越是行進人潮逐漸站滿車廂
忘記為什麼要拍這張,可能覺得站體蠻好看的?
蹭一下小鴨熱度
長的像側面人臉的環狀輕軌路線,我喜歡口鼻附近的店家,駁二什麼的,這次身上很多行李沒有下車,繞一圈回到鼓山上火車回屏東,在剛剛好的時間到家

接下來是組字印章的開箱
附贈很多種類的字型字帖,如果沒有字帖的話很容易就變成自己平常的寫字字型
基本上一個筆畫沒有超過三個印章的話會很醜
像這樣,我的實際名字筆畫很多,一個字就有18劃,要是印全名還要兼顧美感的話就要手起印章落將近200下,某方面來說是一種時間跟體力小偷,所以還是印花名練習一下就好

以及現在都三月了喉嚨還沒恢復到完全正常,太可怕了!跟我的寫作速度一樣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