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

電鍋煮決明子麥茶




我本來以為煮麥茶的比例這種事會常常進行所以不會忘記,殊不知不過就是住家屬休息室不到兩個月就幾乎船過水無痕,一直到要煮第二次了才想起來用我這個內鍋兩公升的電鍋要怎麼煮三公升的水壺容量麥茶比較平衡(恍惚)

首先嘛我的比例是50g的大麥10g決明子一公升的水這樣,所以三公升水就是150g大麥30g決明子。

我會重複用茶包袋一次,為環保略盡棉薄之力這樣(但是沒有要用布製的意思),那就應該是75g的大麥加15g決明子丟進1500g的水,外鍋一杯水(200g)跳兩次。

都裝進水壺裡放冰箱然後把滿坑滿谷失去靈魂的茶渣們拿去堆肥~

就這樣這麼簡單的事想不起來,太蠢了(抱頭嚷嚷)

茶壺是蝦皮買的日本岩崎按壓式耐熱壺3公升$360,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其實大麥們會吸水,雖然是三公升的容量但是至少會縮減五六百g吧,兩鍋都用個1800左右的水應該就會剛好縮成三公升,要是遇到比較堅強的大麥多出來一兩百克麥茶就喝掉嘛也是不錯呀😏

我很喜歡喝16茶,稍微研究一下成分其實四捨五入(?)就是麥茶,前陣子為了省錢就用這樣的麥茶來取代相對來說昂貴的16茶,現在比較沒有需要省錢省成那樣的需求單純是覺得好喝這樣弄,好喝的無糖水,打開冰箱就有不會斷貨很有安全感還不用處理一直冒出來的寶特瓶,想想就舒服。

而且材料煮完就又有理由去逛食品材料行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