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日 星期一

偽大眾運輸去岡山之眼


話說最近家母出車禍到義大住院,其實請了全天看護幫忙照顧,但是硬要我留在醫院陪住,所以形成了半週回家半週住醫院休息室的常態,我的習慣是住哪裡就把當地方圓一圈的景點玩給他夠,不要浪費住宿費這樣

這天是週六(2023.09)前兩天跟心情不好只會往我這裏出氣的家母吵架,本來想避開週一(不營業)的平常日再用到這個看來很廢時間的景點的但是這次心情爆炸爛就直衝囉!

因為滿臨時的也沒有詳細查資料,抓了出門包包看估狗地圖說有接駁車就往外衝,本來出門時間就比較晚還要轉這麼多車深怕趕不上營業時間,到岡山火車站之後甚至還小跑步趕公車然後暗自讚歎時間接的剛剛好呢!

直到到了大莊公園看到這塊板子(臉綠)(跟公園的草一樣綠(X)),要是平常的我看到這樣大約就過馬路到對面去搭公車原路回大車站再看要去哪裡,或者乾脆走上山(!),但是我實在太混怒了!老子要大手花錢!基於這樣的心態打公告上的所謂共乘計程車,從這裡叫車一個人上去的話是$150,而且不能開收據。

上山之後還要小爬坡一段,雖然這兩根是提琴頭但是總覺得長得很像百步蛇什麼的,過幾天想到更像過貓幼苗呢
崗山之眼塔全貌大約長這樣,一層又一層的爬上去這樣
門票$60確實風景不錯,但是假日去人多,推薦平日去
並且天氣還不錯的時候
但是也不能萬里無雲,那就太無聊了,要有點雲不然有甚麼好拍的,我不允許自己當一條晴空萬里下的曝曬風乾肉塊(?)
爬坡中途拍一下橋上的人,大約是長這個樣子
遠遠那灘水就是阿公店水庫喔,從那邊到崗山之眼之間倒是有接駁車,因為山上停車位不多鼓勵車子停在水庫那邊(白眼)
風這樣呼呼作響,然後我也久沒如此赤裸站在高處眺望了,平常頂多在高樓內,這麼赤裸懼高症都抓起來甚至只敢把手伸直抓欄杆而不敢靠在上面呢,完全是個臭俗仔
樓下有些賣食物的攤販,我一上來看到那個坡要爬就先買了瓶冷泡茶$40,下來就喝完了,樓下有廁所,外面好像某處有衛生紙我忘了,廁所很乾淨,但是關門以後空間很窄,屬於背包不友善廁所(頻頻碰壁)(物理)

某幾處地板因為材質關係踩了會發出聲音,邊緣也有警語請勿攀爬愛惜生命不要自殺什麼的,本來想待到夕陽但是還至少有一個小時,應該會吹風吹到感冒吧也沒地方坐著就先滾了
這塊板子底下有垃圾桶,然後售票口跟入口長的不太顯眼,我一直不由自主的想往出口走上去被攔下,有點丟臉w,所謂的門票是一張$60元的感熱紙(咦),想保存的話就放夾鏈袋裡唷,售票口好像也有賣些飲料什麼的有需要可以看看。
下來以後看到停車場右轉到底也可以看到遠眺景象,這附近有很多條登山健行步道的樣子,邊看著景色邊考慮我要不要走下山搭公車....大概考慮10秒就覺得算了還是叫車吧
抬頭景色低頭介紹牌,我還真不知道岡山名產(!)之一是螺絲,我只知道台灣做很多螺絲而已🤔

上山的時候這個攤位最熱情衝出來請我試吃水果乾,也很客氣的回答我哪裡有賣飲料,所以下來給她光顧一下,家裡有果乾機所以只挑一些單價昂貴、不常見、或是水分超多自己烘會烘到鬍子長出來的東西,四包算$500吧,這塞牙縫的量是為了保留坐車下山的錢,加上店家不能刷卡,不過好像有line pay啦,不然也有蝦皮賣場,好奇的可以直接去蝦皮買~

上下山的計程車司機同一位,沒有等到其他人來跟我共乘,這邊會搭大眾運輸的可能只有外國人吧,果乾小販聽到我要留錢搭車直接先入為主的以為我是香港遊客,我家都是廣東人,雖然我不會講但是臉跟口音也許多少有影響呢(?)

想到又黑又荒涼的公車站路途,而且接近末班車有點剉,乾脆加大概一倍的錢直接坐到岡山夜市,稍微聊一下原來大莊公園那邊有些路權紛爭,真的有接駁車可以搭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爛死了也不在孤狗地圖上處理貼那個三小公告,就像施工警語放在坑底洞口還不加蓋一樣,如果要共乘計程車的話可以在捷運南岡山站找吧,還是提前打電話給共乘計程車的電話問看看能不能湊共乘,不然就像我這麼闊包車囉🙄


花錢花的好餓(?),欸不是,運動量大需要能坐著吃的蛋白質,烤炸很危險易上火,所以選這間牛雜,買蔥燒調味就跟牛肉泡麵的味道一模一樣,小碗$120,大碗附一碗白飯$180,以為我還會吃很多別的東西就沒有點大碗,有點後悔,很下飯欸,最底下是豆腐跟蘿蔔,上半部塞滿肉,平常不吃辣的人覺得有點辣的程度,算的上划算囉。

然後是沒什麼好介紹的拉茶攤位(咦),反正我每次出遠門都需要咖啡因,沒有別的喜歡的店家就喝拉茶吧!

以及這個...呃...培根起司堡貝蛋,類似馬芬麵包,還不錯,麵包口味偏甜,所謂的調味粉可能被我走路一直蹭回火車站才吃所以都掉光了,可能什麼口味都沒差吧除非舔袋底(???)

倒是逛到最後買了支伸縮不求人$10,是個好逛的夜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