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20221016休閒型馬拉松(5k)


最近常常帶著一堆東西走滿遠的路,大約接近一公里已經不是小超市購物的等級了,是想去喜歡但是坐公車太近走路又稍遠的讀書型咖啡廳,為了裝下書房文具的精華放棄各種被我蹂躪成消耗品可憐的紙袋們買了街上常常看到便宜好用也滿漂亮的無印麻布購物袋,確實是好用又堅固,簡直是背上一整個書房

不過背帶長度只能單肩揹,左邊背完換右肩,滿重的所以大概三百公尺就換一次,並沒有十里不換肩這種神話故事呢,即使是如此平衡的使用方式久了還是覺得肩膀有點痛,而且不是肌肉酸痛而是被兩條背帶擦破肩上的皮膚,真的不行了我需要一個背包

然後就看到屏東馬拉松的完賽禮是背包,上下左右都有開口,肩帶也很厚實減壓的樣子,衣服褲子背包分別都是(號稱)一千元左右,只要繳1000左右的報名費然後時間內完賽就能把那三項東西都帶走呢,聽起來真不錯,除了早上六點半就開跑聽起來有夠累以外,我也查過路線最短的5K根據孤狗地圖的每天追蹤統計我大約一小時就能悠閒的走完還有半小時才結束呢

如此這般盤算以後就報名了,寄來衣褲跟號碼牌,拖到很後面才覺得不想用別針在新衣服上戳洞,跑前兩天才在附近的體育用品店買號碼扣,10顆三百,本來覺得有點貴但仔細想想網路上類似的東西也是一顆20~25左右,只是不會一次賣十顆死豬價而已,回家慎重的夾在衣服上,總算有兩天後就要這麼早起參加活動的感覺了
還有這個麻煩的計時晶片,說是不能用別針會損壞什麼的但是可以以用附贈的軟鐵絲綁也算貼心,可惜我就沒有正常的鞋帶布鞋,平常到哪裡都穿拖鞋,最接近布鞋的就這雙潛水布鞋,活動前的睡前才認命拿起針線縫在鞋子上
太早起床不確定是沒睡好還是沒睡有點小迷路,還是在路邊孤狗好一陣子才去對地方,天都還沒全亮我的腦子需要太陽能才會正常運轉,雖說是在縣民公園集合不過到門口前好一段就已經不給機車通過了,但是只封大路,還是有本地人繞小路騎機車進來,可惡一大早的你們為什麼能夠這麼清醒,我這樣算強迫跑超過5K欸很虧((斤斤計較))


進到會場已經超過六點了,本來帶著書打算五點半跟著做完熱身操就翻兩頁多麼愜意,殊不知迷路遲到人多連寄物處在哪裡都找不到沿路問人原來不是小帳篷,直接用裡面的建築物當五千人的寄物處呀不早說


要跑比較多K的先出發,趁人少的時候先拍起來
有點下雨,穿著防風外套戴著口罩拿著馬力夯給店員拍一張這瓶就是我的,味道還不錯,小家子氣的我只喝過大瓶寶特瓶的那種,難得有機會喝這種看起來不划算的呢(欸
天色漸亮開跑了,然後我沒帶傘,風衣外套逐漸濕透,但還好都是小雨不至於發出不禮貌的髒話聲,全程用走的,只有偶爾塞車才跑兩下繞開一坨擋路的人群,經過屋簷有點騷動,是一個慢跑組的人抱著他的一看就知道是跑好幾十K朋友之類的貌似痛哭流涕,不知道是哭受傷了好痛還是受傷了跑不完飲恨,總之多看兩眼就被後面吃瓜群眾之一的娃娃車輪輾腳,立刻轉頭過去兇惡的瞪視,是說還好上面沒有娃娃是空車,讓我起床氣不太高興而已不然要揍人了啊!

就算是走馬拉松也要偶爾跑一下遠離一看就知道危險的類型人物呢
接近終點的時候有當地廟宇組成的...加油團?總之是規律的打鼓聲,振奮不吵雜,跑比較多K的人看到這個會有點感動吧,我是用走的巡田水姿態所以還好
中間有補給站忘記拍了,長的有點像這樣,不過照片裡的應該是候選人出來發瓶裝水,補給站似乎沒有我比較喜歡的食物又加上事隔多日已經忘記了,好像有些飲料暢飲吧,現煮的食物們很多都被比較前面的人搶光了,我也不是為了食物才來只想早點到終點躲雨之類的只有拿些糖果餅乾就滾了。
怎麼大家都選藍色,因為黃色太顯眼嗎,後來發現只是剛好這一區都藍藍的而已,也有不少人穿自己的運動服,只要號碼跟晶片別在適當的位置都沒差。
跑完超過半年才寫心得的原因就是幫照片打碼太麻煩了,中間歷經孫體不適以及電腦不適什麼的,後來發現一個免費線上編輯照片的網站還不錯,已經不錯到我有點想註冊的地步了,算不算意外收穫(??)


我這樣慢慢走居然還在性別中間值,大概一堆人都在中途看到歸來肉丸店就坐下來了吧,經過的時候看到一堆都是穿這屆運動服的人在吃,484沒料到這麼早就有好吃的店開門嘖嘖嘖


好不容易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歸還晶片、領成績單之類的攤位,也不知道是我太早起床、淋雨還穿太多總之不太清醒,這次領到的背包跟食物塞滿滿,順便展示一下背包的隔層大約長這樣,我通常把半個書房背出去咖啡廳使用,有時候是背著走大概一公里,背帶很快不到兩個月就被我背斷了,還有小提把也是,給離我很近的店家修理,狠狠的一頓加固$300,到目前都還很勇健。

那些補給似乎中午就吃光了(嚼嚼)
馬拉松結束的一陣子常常早起或沒睡起床拍日出,有夠不正常不過這就是我要的效果,讓孫體徹底崩壞再好好建立正常作息,目前已經調整到盡量24點左右睡然後8:30左右起來,或是起來穿好衣服然後到家門口蚊帳裡曬太陽吃早餐然後繼續睡(欸),除非背包壞到不能修不然不會再參加這種活動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