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1日 星期五

自製燕麥奶

前陣子燕麥奶很流行的時候喝過超市賣的各種燕麥奶,對於浮動型乳糖不耐的我來說真是方便,愛喝就喝不用先勘查前往廁所的最短路線,味道也還不錯,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價格偏高,最近比較有空拿起沒開封過但是是已經膨脹的燕麥片試試看。


自製燕麥奶
份量 : 成品約 550g

*網路上查到的食譜*
材料 :
即食燕麥片 50g
冷開水 500g
椰棗( 或紅棗) 6個 
加可以加一點點苦茶油試試看我覺得更香,後來我大約都一次做一公升多的燕麥奶。

燕麥片100g,冷開水1000ml,黑糖100g。

用一公升的瓶子裝起來放冰箱,裝不下的就直接喝掉!

所以說電子秤真是居家必用廚房小物!
然後燕麥奶的存在其實是為了咖啡,就算是自己磨然後用摩卡壺煮的搞剛咖啡,直接喝還是太空虛,加上燕麥奶又潤又甜在腦子還沒正常運作的時候真是太方便了,已經調好的比例只要稍微搖一搖(多少還是會沉澱)倒出來就好囉!
骨灰等級果汁機運作中,這玩意兒搞不好沒小我幾歲,只要是我外公買的東西絕大部分我外婆都不屑用,在廚房的角落一擺好多年,算二度就業吧(?),各種材料厚實攪打玻璃杯夭壽重。
其實不太喜歡喝剛打好的燕麥奶,泡泡很多還因為打兩分鐘磨擦生熱溫溫的但又忍不住小想先試試看味道,矮額~
屏東基督教醫院跟非洲馬拉威祖祖合作的咖啡豆,也是從櫃子裡考古出來的,在那之前還先在別人家好一陣子是個贈品,我都不知道這個計畫還有沒有繼續,其實也沒什麼喝不同咖啡的經驗,甚至第一次自己磨豆,上一包豆子在家樂福買的,直接用現場的機器磨好帶回家,是某天早上舊的咖啡粉只能裝半滿,從廚房另一個角落挖出買了多年的磨豆機才知道一大早自己磨也太累了!累到有點生氣那樣(???)

目前跟燕麥奶咖啡和樂融融中(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