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用發票編杯墊

自從之前寫了這篇怎麼做收納歸類發票的盒子以後,我一直以為很快就會來寫怎麼廢物利用那些令人桑心的槓龜發票的小教學,不過大概是太簡單了所以總是被其他東西蓋台然後就忘記了,是那種一直以為自己有寫的忘記,畢竟這麼吸水的杯墊我每天都拿來墊飲料屁股,怎麼會忘記你呢~(?)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把平整的發票對折再對折,然後準備個20條,就能編出10*10條的杯墊了,各自每條交錯,就那麼簡單呀~

好啦我就說說,開始短話長說,首先講在前面的是,最好把發票先壓的非常平,我建議拿一疊發票用工地撿到的磁磚邊料(?)...或是任何方便壓平的東西壓個幾天,或幾分鐘,不一定啦看不平整的程度要拿熨斗出來應該也可以,壓得越平做起來越輕鬆,然後盡可能的對齊,用指甲或是骨刀把摺痕壓死,為了硬挺的效果我會再用邊料壓一次,不留餘地那種。

好啦,得到20條直挺挺宛若僵屍的材料,其實20是緊繃啦,再多就要接了,以前挑戰過不用膠水弄出30*20的變態大小,完完全全就是年輕不懂事搞死自己啊!有需要再弄一次我一定會上膠的|||

一條發票大概是19公分,所以從中間開始加線就是大約10公分的位置啦,從中間的原因是逐漸往兩邊擴散要集中比較容易,如果從最邊緣開始加線的話到了最後一條線就會歪到空間感崩壞,可能變成扇形之類的(?)

壓住剛剛那條中間線,把底下的線都挑起來放新的進去。

就這樣上下上下的加線,盡量把線之間的空隙往中間夾緊靠攏,所以說加線的時候會建議摺痕的那端往外面擺,而不是把軟綿綿的發票邊緣往外,要不然把線推往中間的時候就會被指甲摳爛了,其實編的過程還算輕鬆愉快,直接用膠水黏起來也能稱做杯墊,當然啦,不能用水性膠水就是了=v=

接著是最麻煩的部分,收編啦,本來偷懶不想走出房間拿錐子直接用美工刀撐開,不知道該欣慰30度美工刀好鋒利還是太鋒利了非得去拿錐子不可,稍微在四層厚度的材料上割了幾刀,錐子的使用方法像照片這樣,挑起縫隙然後左右移動塞進去,真的不行再考慮剪斜之類的吧,我是覺得慢慢塞一定可以的。

同一個方向收好了。
不翻面的另外一邊也收好了。
如果覺得凹折很困難就預先折好吧。

一邊收尾一邊調整長度,只要能鑽到半條確定不會扭兩下立刻跑出來就盡量留長度給另外一端吧,均勻分配長度也是很重要的。

終於完成了!我會拿這一面當作正面。

看得見收線痕跡的就當作反面,也不用把多餘的東西剪掉了,是不是很方便,完全不會製造垃圾呀。

這次也摃龜了嗎?讓我們狠狠凌虐(!)這些可惡的小紙條,榨乾他們的利用價值吧!((熱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