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自由的無螺絲角鋼架

接續這篇網片貓籠,原來家具長輪子的照片放在這個資料夾裡,我的dropbox裡面有很多大致上分類好的照片材料,不過我很會囤積照片所以放久了就不知道確切位置了,還好因應囤積癖我也有寫了一個主題就想把相關的一串寫一寫的習慣。

 幫家具、尤其是實心立方體的家具長輪子實在是一件太簡單的事情了,我多麼想對著樓上老是移動家具拖行在地板上發出恐怖吱嘎聲的好鄰居說句「快她X的去角鋼店買組輪架回來!」呀,身為一個友善合群的好觀眾,是不是該幫忙分享本部落格所有的生活常識文章在各種社群網站上呢我可是文字型實況主啊(?)。

只要量好家俱的長寬,謹慎一點的還可以拍張照,拿給角鋼行店家看看,很快就可以得到像這樣的架子了啊,還可以決定輪子要不要選用可以煞車的類型,價差不大,也可以事先查一下公定價,可能我花錢比較乾脆的關係其實很少被坑((邏輯是被坑了其實也不知道?)),總之這三個輪架就跟著上次的花架一起送來啦。

這是網片貓籠的構想,看得出來一開始就畫錯所以組的時候也組錯吧,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呢((遠目)),也有在露天上跟其他網片賣家比價,不過是鉛筆畫的年代久遠拍起來有點模糊,真的想知道詳細的價錢或是細節再留言問我吧!

至於1樓住戶樓下又沒有鄰居為什麼要這個大費周章的幫家具長輪子呢,我也是很無奈的都是為了那隻貓啊,事情是這樣的,本來阿噴還有另一個地方要住,平常就是跟著家母來回遷移,然後到了我也必須移到小房間住的時候就一直住在那個地方,但是那個地方有一個白目因為阿噴打翻便盆之類的事情,用殺蟲劑噴貓,還很得意他「管教」了貓,嚇的我立刻送牠去看醫生,醫生幫牠打了解毒針,從那次之後到現在阿噴的眼睛時不時隨著天氣變化會過敏有點睜不開,為此我還買了罐生理食鹽水,一看到就用衛生紙沾濕幫忙擦眼睛,這件事真的惹毛我了到現在想到都還一肚子火巴不得也拿殺蟲劑去噴對方眼睛。

((冷靜三十秒))

因此我決定再也不要把阿噴送去那個地方了,這就出現一個問題,小房間有書桌、衣櫃、單人床而且沒有對外窗戶通風不太好,在我帶著怒氣加速運轉的腦袋思考之後的結論就是往上疊啦,東西太多沒地方放怎麼辦?往上疊啊!於是出現了層櫃、人類太多怎麼辦?往上疊啊!於是出現了高樓、盆栽太多怎麼辦?往上疊啊!於是入手了花架,家具太多怎麼辦?往上疊啊!

((以上為怒火攻心思考模式不會持續太久的別擔心))

白目太多怎麼辦?用C4炸掉啊!


 先跳一下看我在找房間的計劃圖的時候挖到的陳年構想,原來上次那個花架花了2370圓,訂製的時候拿這兩張給店家看就可以了,他們也會給些意見親切的呢,其實是很簡單的結構但是不畫出來就是沒辦法釐清,還好我很會畫立方體,這是我的繪圖極限XD,不要在本網誌挖以前還畫過什麼鬼東西、千萬不要

除了量各種家具的尺寸以後別忘了最重要的尺寸,房間尺寸,長寬高都要量,我記得大約是3×2×3公尺吧,南部的老房子雖然沒有電梯會爬死你但是挑高空間不是蓋的,可以疊著兩個我直挺挺的在家裡走來走去,人太多怎麼辦?往上疊啊!(?

這是身為小矮人難得幾個小確幸時刻,我的朋友每個都比我高3-2X公分不等,不小心拐進家裡玩的時候就可以欣賞她們一直閃1.5樓床架的樣子((欸))。

 來吧想像一下她們為什麼要閃床架=V=,啊我是說來看看萬丈高樓平地起的設計圖,大部分單位是尺,長度一定要是一尺或是半尺,印象中是這樣,能自由調整的只有上下分隔要多高了,樓上放躺著的人,樓下放坐著的人跟書桌,樓梯本來想做成整個貫穿的那種結構,會變成30公分立方體,為此我還特地做了幾個超大型的打包袋置物籃,可是露天空間特工店家跟我說那樣反而不穩固,所以最後定案就是每一層不分隔了。

先付訂金,做好了含木板再付全額總共9150,這可能是除了學費以外單筆付最高的金額了吧我的老天鵝啊,看著設計圖先組合好樓梯櫃,然後把所有的家具都往房間外移動,書桌倒是不不需要移動,話說這個書桌也是老古董了,表面上著感覺糟透了害我不想好好讀書(?)的油漆,後來就改造了一遍變得非常高級以後再來寫一下心得。

組合進度像這樣,現成的樓梯櫃踩上去就能組合位在比我高的地方的部份,尤其加固的橫桿部份,拿著電動起子鎖螺絲,是整個床架少數需要用到螺絲的部份,組一根踩上去前進一根這樣好赤機。
整個組裝過程還算輕鬆愉快,除了把床板搬上去的步驟,兩年前的在下真是神力超人呀,裝上床的防跌欄杆以後這塊板子就沒有辦法移動了,移動的需求在於第一次組免螺絲角鋼,除了不要組錯零件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每一個連接的地方用橡皮槌敲緊,尤其是我這種高聳入雲(?)的結構,雖然床腳有兩條三邊的補強橫桿,但是睡起來還是很晃,睡了一陣子以後問店家有沒有讓他不要這麼晃的方法,才發現我的連接處都沒有完全進洞大約都只有進一半,而一層角鋼架就能耐重200-300公斤所以組裝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不要客氣!拿橡皮槌用力敲((身為一個好公民請不要在半夜幹這種事XD))((建議施工者自己戴個耳塞))、往死裡敲!除非你是一拳能打飛一頭牛的隱居內力高手(?)不然怎麼敲都在床架的承受範圍的,每、一、個連接處在蓋上不能動彈的木板或是下一層零件前都要來來回回的檢查,有時候組裝四個角落都敲過一次了但是敲一邊另一邊也會稍微彈起來十分逼機不可不甚啊!

阿噴來監工,很快就學會爬樓梯了。

用塑膠束帶在三邊都掛好網片,因為數量不大所以直接跟當地商家買啦,放在機車踏墊上運回家,馬路上每個窟窿都確實讓人感受鐵網片的彈性呢((內傷))。

有了網片跟S勾就可以在上面掛任何東西,譬如說夏天用的電風扇,還有寬板S勾三根拿來掛跟我一樣高的木棍,本來是拿來全身按摩的養生器具但是買了以後其實沒用過幾次(!),現在的功能變成關燈桿=V=,因為在黑夜中爬樓梯櫃還不太熟練有點怕,或是在睡覺之前想先看看書什麼的還是需要燈光但是又不想下床關燈啊是不是超方便的呢~

((拿著木棍戳門口的電燈開關、然後因為很遠所以要多戳幾次才會中、很忙))

除了老嬰兒床柵欄用的網片,還買多幾片拿來貼牆壁,掛一些掉下來應該不會被砸死的東西,感覺很奇妙,我從來沒有跟天花板這麼靠近過,站在床上剛好頭頂著天花板,要是鄰居在半夜很吵,我就敲天花板ˋˊ,在這種天花板高度睡覺,很像住洞穴有種莫名的安全感—除了一翻身就晃個不停以外、簡直是搖籃啊哈哈哈|||。

其實我在計畫尺寸的時候都有留不少空間,但是沒想到衣櫃、床架、樓梯跟牆壁之間
幾乎是完全沒有空隙的,一翻身三個家具都跟著晃好煩,不過床跟牆壁之間到是有留位置,至少左右翻身晃動不會撞到牆,網片不爭氣的掉下來也不會砸到我((黏好到現在都沒發生過這種事))。

話說所有的網片都是用塑鋼土固定的,混合均勻以後用超大沱快速的貼好他們,只要是開封後立刻拿來使用強度都還不錯喔。
後來就發展成這個樣子,床腳可以綁鬃刷,阿貓的抓癢不求人,偶爾會坐在這個位置上監工,玩電腦還是在書桌前幹麻之類的好吧其實大約就是玩電腦啦不然勒,不過大部份時間這隻七公斤肥貓都從這個大約離地六十多公分的位置縱身一跳到貓咪公寓頂樓,整個網片貓籠像個布丁晃啊晃的看的我心也晃啊晃的深怕垮台呢= =+。

到目前都沒事,就是公寓頂樓凹陷而已,網片真是超強的材料啊。

調整好角度跟高度,用S勾掛有附吊環的吹風機,剛好卡進角鋼的角,於是得到一隻吹風機架,就不用用手拿了好開心啊((蝴蝶袖晃盪貌))。

在房門口拍了六張照片用AutoStitch這個超讚的免費軟體縫圖縫起來一間房間的全貌,大概就是這樣啦,原本的單人床扶起來靠牆,把網片貓籠推到定點,樓梯櫃塞滿雜物,地上的電風扇夏天會拿到樓梯櫃最上層不然會熱醒,肥貓養成了上樓以後跳到衣櫃上睡覺的壞習慣,總有一天櫃門會卡死啊好擔心,後來把樓梯櫃拆開往死裡敲再裝一次變得很穩固,可惜床架實在無力再拆開一次,只有一手托床板一手拿鐵槌困難的伸到長架上意思意思的敲一敲,應該有比較穩固吧、應該有啦也有可能是晃習慣了

還有我把所有能換的窗口都換成紗窗,插座也請水電工換成新的有三個洞但是還是不能接地線ˊˋ,一個房間有六個插座,用延長線往上往下到處發展、給電腦電燈電扇使用,目前來說覺得還不錯,另外買了一個尺寸剛好的整理箱拿來裝樓梯櫃裡的東西再放進樓梯櫃,在一個充斥著會掉屑的人、掉毛的貓以及他的砂盆粉塵的房間裡最好所有東西都是平滑的,有灰塵也比較好清理啊。

後來我都自稱自己是一個每天都跟大便一起睡的塞郎,這就是寵物的副作用啊((遠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