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自由的角鋼架

身為一個集資建造舊式公寓的時候幸運抽中一樓的家庭,除了進出不用爬樓梯以外,最開心的大概就是有個比同棟樓鄰居再大一些些的陽台了,除了放洗衣機、機踏車之類的還有一些要死不活的植物。
像這樣,因為小盆的植物容易被幹走所以大盆的放外面,像是會自己去水溝找水喝的妖怪榕樹或是從來沒結果的經濟作物馬拉巴栗,號稱地頭蛇的市花九重葛之類的。

所以就會有些小問題,第一是不知道是規定還是怎樣,我們沒有牆,只有鐵籬笆,那個籬笆就比我高一點點,籬笆門比我矮一點點,身高超過165的應該可以輕鬆翻牆進來或是打開門鎖吧如果沒被鐵籬笆戳死的話,籬笆矮除了有種有跟沒有一樣的微妙感以外其實是曬衣桿跟著只能放在很矮的地方只要一洗衣服就形成一個不能過的結界,平常不需要經過的地方只要一圍起來就十分吸引人就像寫著不能按的按鈕特別想按一樣,人類真是犯賤啊

順道一提地下水井掛掉好久了不知道該找誰修會不會很貴((忐忑))。

第二是小盆植物沒有陽光,都被外面的大盆栽或是停放的車不偏不移的擋住了,雖說用紙板貼鋁箔紙反光效果超好的但是不小心碰到水就會爛掉,我有立志買了中空板想說有空要來黏鋁箔紙卻因為白膠加水感覺很噁心過不了心中的這一關一放就是好幾年(這些照片是2014年的)。
明明就是簡單的長方形立方體我卻畫了複雜的圖,上一篇的網片貓籠出現的角鋼輪架好像是跟花架一起送來的,店家先在他家組好然後開小貨車送來我們一人抬一邊進家門,完成以後就像這個樣子,最上層放竹竿、綁上塑膠鍊掛衣服,上層放一些小型、底部有洞的盆栽,把難得挑高的屋頂立體空間做最大的應用,然後所有東西能掛的都直接掛上去,不能掛的加上S勾照樣掛上去。

洞口對的準就可以只澆上層水下層自動接水這樣,本來還想說要牽個水管什麼的把問題想得很複雜。

連S鉤都沒有地方鉤的話就硬是用電鑽開一個洞出來,為了拍鏟子的全貌連褲子都入鏡了,鏟子現在還在用三不五時拿來捅廚餘堆肥,褲子卻已經沒在穿扔掉了,我真是個善於保存工具的人啊哇哈哈哈((得意三十秒))。

於是用問題解決問題,下層的植物好缺光,我的新年新希望是克服稀釋膠水恐懼感黏一大塊反光板解決這個問題。

花架詳細設計塗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