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

運動用品展

什麼展都好,就是不要跟旅展一起辦,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不然逛展的心情就會如圖所示的跟高雄的空污一樣賽,總覺得照片已經被手機自動美化了,當下的空污應該更嚴重,感覺像是雲霧繚繞可惜只是霧霾,然後到三月之前的免費大眾運輸讓所有的公車都塞滿人,要小心唷。

雖然我不是那種渾身肌肉線條的健美風格女子,但是一般的健走瑜伽氣功((這好像不太一般))什麼的還是很感興趣,要是有一些專業器材像是壺鈴之類的那就更好啦是把所有展都逛成玩具展的心態,可惜雖然上次展覽就拿到無孔不入到處都有的冬季旅展優惠券上面寫的1/19但是誰記得呢,看到運動展在1/19就很高興的搭上前往高雄的火車了呀。

也就是說一個攤位頂多一兩個人的運動用品展,完全被一個攤位至少五人以上的旅行社搶盡了鋒頭,我明白旅行社需要養很多員工需要積極樂觀進取的拉人,我可以接受拒絕各種發傳單NPC的機械式推銷,但是把展場通道擠的水洩不通、運動用品跟食品部份兩者加起來的攤位佔不到整體二分之一,就算門票是免費的我還是覺得你他媽的都讓我看了什麼東西!

沒有看到我臉上寫著兩袖清風桀驁不馴總裁...(錯棚)出遠門都沒有計畫嗎我是不會事先買旅遊行程的呀!雖然重點是兩袖清風啦((欸)),好啦我臉上真的沒寫。

總之一直拒絕傳單或是關ㄊㄨㄟ愛ㄒㄧㄠ的眼神讓我很累,沒有辦法計畫下一步要幹什麼,然後全身的細胞都在吶喊放我出去這樣,但是散財童子心態讓我覺得不花點錢很難過難怪我會兩袖清風啊,然後難得有人忽略我的窮酸路人樣發旅遊傳單給我就勉強收一下一個旅展非自願到此一遊的紀念這樣。

 所以就隨便找一個碩果僅存又買得起的運動用品店家,然後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查網路拍賣的價格,覺得199還不錯就下手了,還好後來網路比價後以加上運費以後的價錢來說我算是沒有吃虧,這種賣東西的展覽還是有前去的價值的,如果不是如在下這般機車難相處的討厭人群個性的話相信還是會逛得很愉快的。

 店家給我一個好大的袋子裝花生球,還有一份目錄傳單,雖然很明顯就是要藉此打廣告但是看這孤零零的攤位跟袋子的品質還不錯的份上就沒說什麼了。

總覺得把按摩滾筒做在水壺上的概念很妙,以攜帶來說應該是很方便沒錯但是敏感如我應該會覺得一邊滾動一邊感覺到水壺裡面的水流動很礙事沒有要買還一堆牢騷,然後現場把玩矽膠水壺很久還是沒下手,這種給顧客一點時間自己動手而不是雞母般拼個老命介紹讓潛在顧客出神的行銷我個人比較喜歡啦,紙袋打廣告?DM正反面放網誌?沒問題、盡我一點棉薄心意呀。

 這是加LINE送的按摩小滾輪,拿來對比一下真是夭壽大的袋子。

 後來看到號稱效果持續很久的防水噴霧,覺得(南部的)冬季差不多快結束了為了迎接大雷雨季節一直無法爽快下手的噴霧兩瓶特價600就買了吧,不過我可能夏天才會使用所以現在沒有心得,應該就這樣吧反正也沒有別間可買隨便灑錢隨便滾出去都好啊唔噁

 真的覺得人越多我的理智就越是直線下降,試喝何首烏茶覺得味道驚為天人也不管夜市就買的到茶包,聽店家說大盒的原價兩千四半價賣我((面有難色)),加送兩盒小的何首烏茶((動搖)),展覽特惠再送一盒牛蒡茶((理智斷線)),就結帳了呀啊啊((掩面)),我特地把大盒的背面拍出來可以看看成份,感興趣的話名片放在最前面那張牢騷很多的旅展傳單旁邊。

目前拆開小盒的來喝,裡面用的是茶葉袋一般的鋁箔包裝不過沒有抽真空,打開以後就是很一般的茶包,只有用熱水泡來喝,總覺得沒有在展場喝到的這麼美味,決明子的味道很重,也許有一天有空會用燉煮的方式試試看味道吧=3=。

這展覽真的很多元((諷刺意味)),還有化妝保養品的試用跟推銷,因為是少數不用留資料的只要畫個愛心的NU derma,紅色的是防曬隔離乳,白色的是眼膜,意思意思拿看看,其實是精神開始恍惚了要是一般情況下當然是甩頭就走啊,居然還讓她們在右手背上試塗了貌似紅色那包東西,觸感是不錯啦沒有一般保養品粉粉的感覺不過這兩包拿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心情試用,拒絕得時候還語無倫次的說自己很老了不需要保養我到底在說什麼((掩面))。

總...總之該逛的該花的都結束了趕快逃離現場到外面坐著休息,疲累的不是雙腿、我可是專業路癡這點路不算什麼,但是如此擁擠又都是不感興趣的東西實在累到靈魂深處啊((蒼老貌)),難怪會說出自己很老的幹話原來是肺腑之言呢=V=,本來以為可以去逛駁二的設計展結果發現那是12月的事情現在都已經1月了((登愣)),好像展覽的精華都集中在年底似的高雄各個地方的展覽我都沒啥興趣,又跟往常一樣覺得火車票不要浪費,就連台南的展覽我都稍微查過了也一樣不感興趣,其實拎著那麼大的袋子就算都只是輕飄飄的茶包也是很礙事的真的不太適合跑太遠,還好我還是有口袋清單的唷。

拎著行李之類的礙事玩意兒又不想立刻到住宿點休息的話該去哪裡好呢?以我的興趣來說最佳選擇就是IKEA啦!是的就是那個賣家具是幌子其實是間餐廳的唉去呀唷(?),免費而且空間不小的置物櫃,以用餐空間跟價格來說其實頗划算的餐點價格,總之是一間無所不用其極希望各種客人無論各種目的留下來的店家啦。

為了報答(?)免費寄物的恩惠以及剛好有需要在那邊買了一把削皮刀,一百多元,其實也有不到30圓的削皮刀之類的但是幾經考慮還是算了總覺得不太可靠。

東西放好以後最主要的目的是這個,九記食糖水,我就是這麼個看到上了新聞就想去吃看看的膚淺觀光客沒錯,不知道是不是祖輩來自廣東的關係還是單純好吃鬼,我還蠻喜歡港式料理的,一般來說也不是很喜歡甜食,什麼蛋糕吃到飽之類的想到就一陣噁心((唔噁)),但是港式糖水對我來說很美味,難得有這麼奇妙的店家一定要去嘗鮮呀,也想順便看看周遭有沒有更多類似的奇妙食物。

結論是周遭有大樓正在整建,貨櫃屋園區本身也正在施工,雖然現場有展覽但是是售票的而且對童書沒啥興趣,也不喜歡打卡什麼的,有點荒涼,倒是有一堆人為了拍照在那邊跳來跳去橋角度的很礙事,但是我就喜歡沒人的地方,就算拿到食物以後坐在離大樓工地很近的地方一邊拍照一邊吃一邊聽到陣陣驚人的頃倒土石聲但是對比展覽的人群真是感到無比的寧靜啊((吐吶貌))。

椰漿用得很實在,裡面應該有蒟蒻條還有一種豆子,現在想想應該問香港腔有點重其實說什麼有點聽不懂的老闆那是什麼東西的不過我生性害羞((扭)),好啦我猜是白鳳豆啊哈哈,形狀很像,價錢就像碗底下的菜單寫的那樣是75圓,份量跟內容紮實度還不錯,會被我歸類成經過就進去吃吃的類型,除了芋頭以外有機會希望都能吃看看=V=。

不得不說糖水真是健胃,吃完沒多久走去台鋁逛逛,一樓大多是食物,先去二樓的書店,有點像誠品但是有自己的特色,沒想到逛沒多久就開始感到非常的餓,本來想吃IKEA的下午茶就好最後點了通常生日才會放肆大吃的豬肋排、還喝了三杯咖啡呀~~。

雖然被旅展折磨了一個上午但是有了咖啡精神都來了((燃燒生命貌)),走路有風的逆向逛ikea,因為我是從餐廳出來的自己又是完全會在ikea大迷路的體質就乾脆跟著地上的路標反方向走,就不會漏看家具了唷((用手刷過每一張沙發)),不過亢奮狀態就是會不由自主的拿起平常會理性分析然後看都不看一眼的小東西考慮為什麼不要買這樣,有點危險,人說買錯比買貴更浪費((撫鬚深呼吸放下商品))。

人稱省小條開大條鐵公雞教主就是在下了。((自封))

結帳以後再把置物櫃的東西拿出來,目標是台鋁週五到週日的文創市集,不瞞你說我也是跟文創沾上一點邊的偽文青呢,而且週五的市集來客數是很空虛的正合我意,好處是不擠,壞處是因為沒有打算要買只是想來偷看創意所以沒有人群掩護有點心虛,有幾攤是玻璃、金工那類很貴但是怎樣都美的真想再靠近一些啊,對了之前提過的艾草絨也有來這裡擺攤呢,仔細一看有兩家都標榜艾草,台灣除了寶島也是個瘴癘之地呢((抓著腿上的各種腫包))。

我覺得台鋁的定位很妙,他有ikea比較缺乏的高級書店,還有高級菜市場,這又比旁邊的家樂服再不一樣一些,然後食物的平均價格也高於家樂服,也就是說很巧妙的跟兩邊的鄰居一樣賣人類有在喘氣就會需要的生活用品但是微妙的繞過兩邊的商品有自己的定位,自己高單價之外還拉也是高單價的文創攤位,這樣聚在一起形成一種貴一點也很正常的氣氛,雖然還無法撼動兩袖清風的正在動搖的老衲的心((敲木魚)),還是可以吸引各種需求的人們啊,漂亮的能自拍的裝飾燈、投幣網路相簿列印機((哇喔)),文青書店的座椅很舒適、文創市集,高級有特色的餐廳而不是王x集團之類的,還有一個高級菜市場。

不知道是不是刻意造成對比感,標示書店的路牌同時存在菜市場三個字,實在太突兀了害我以為是不是什麼高級有機餐廳硬要親民店名叫做菜市場打算欺騙社會?走近一看發現哎呀真的是賣蔬菜水果的呀~但是跟我推測的一樣是很高凹凹級的那種,強調有機無毒的,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實體店面買蔬菜水果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評估價格就先跳過吧,到水產區跟全部伸展搞不好比我還高的大螃蟹四目相對((矮額看起來真像剌牙不愧是親戚)),旁邊也有一些體型相對來說正常一點的小型剌牙螃蟹爬來爬去,好刺激的地方啊~。

近來為脹氣所苦,如果是會在捷運上被讓座的內種脹氣也就算了,偏偏是會抽痛的那種脹氣,我在懷疑幾個兇手,第一是季節,用臉書搜尋痔己的發言,連續兩三年秋冬脹氣,第二是蛋餅皮,早餐連續幾天吃了蛋餅,如果不是煎到赤赤那種容易不消化,第三是米漿,就算他不是豆漿只要漿字輩的都很可疑!連坐!((打入大牢)),第五是....缺...缺乏運動((扶額)),沒錯我就是個想逛運動用品展卻缺乏運動的矛盾體!

所以逛菜市場的時候一直在飲料架上找有沒有什麼健康一點但是喝起來不要味如嚼蠟或是過度亢奮的飲料尤其不久前喝下三杯咖啡走路有風我要出發去月球了咻咻咻轟轟轟呼叫休士頓,但是映入眼簾的就是各種酒,尤其是日本來的平常比較看不到的酒,嘶~夜深了大約晚上六點要是神智不清迷路就麻煩了啊還是不要好了,醉漢跟脹氣只能選一個(?),有玻璃瓶的也很麻煩暫時不考慮,茶類飲料如果市面上看得到也不要,挑到最後都要在飲料架前冥想開悟了還是挑了一款玻璃瓶的迷迭香醋$49,然後坐在文創攤位附近的角落喝乾他,本來覺得只是普通的飲料不值得說嘴所以沒有拍照,但是喝完覺得味道不錯也就算了腸胃也動了起來有點餓耶!

重點是在屏東的比較高級的超市也沒看到這款迷迭香醋,這不就表示我只要一脹氣就要去台鋁報到嗎XD?這什麼逛街的好理由簡直莫名其妙呀!

每次去高雄都去興中夜市讓我覺得自己上了年紀都沒梗了雖然是事實,但是今天不一樣啊需要運動、尤其是健走,就算是超量咖啡因只要好好運動晚上還是勉強睡的著的,邊走邊用手機搜尋有沒有離這附近最近的夜市,出現一德夜市,於是就斷續跟著地圖走,然後斷續開著寶可夢((欸)),然後越走越荒涼還好路上沒有野狗,跟野狗有仇拜託別靠近我,真的覺得除了教會以外怎麼完全沒有開著的店家太奇怪了吧才發現錯過咕狗咬耳朵告訴我的巷弄小捷徑跑到大馬路上啦,只有路燈亮著的大馬路有點可怕、都想大聲唱歌壯膽了呢。

到了夜市定點發現咕狗告訴我最近的夜市只有週一有開,真是、白跑一趟呢((燦笑痛毆咕狗跟大家拜個早年好孩子不要學))。

以運動為目標來說不僅達標簡直就要超標了,很高興今天只有買輕飄飄的茶葉跟削皮刀,沒有文青病發作把香草醋的玻璃罐帶著走、我成長了!從台鋁走到一德夜市再重新定位走到興中夜市,大約走了兩公里,這裡的氣場是個漏斗中心,方圓百里沒別的地方可去了難怪一百號公車是公車司機口中唯一能賺錢的路線其他都是開佛心、開交通順暢的,但是我要跟宿命對抗,不要每次來都吃一樣的豬腳,老梗!都是老梗!

有餓到能夠忍受高溫吃粥,挑了一間賣粥的店叫做士林珍粥道,點平常比較不容易吃到的干貝海鮮粥+皮蛋,所有的粥都能加皮蛋真是太上道了,應該是90+15=$105吧,照片裡分別是剛送來跟撈兩下讓料浮出來再對比我的井字編打包帶包包的樣子,好大一個碗可以快點散溫降熱,雖然店家說角落有調味料可以自己加但是對我來說這樣就很夠味道了,而且要加也是加皮蛋啊哈哈哈、我要輕輕為皮蛋唱一首歌、分享多的可以揮霍的快樂~只要逆~聽見了~♬。

最後再來瓶十八味涼茶結束這回合、以及客滿的公車然後滾蛋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