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組合型網片大貓籠&噴噴泥的歷年回顧

必須說我真的是資深露天愛好者,什麼奇怪的東西都去露天買就對了,譬如說我在2014年的時候被迫接受一隻命很好但是輾轉換過幾個主人的仔貓噴噴泥,順便解釋一下,噴噴泥是千頌伊的愛車的韓文((私自))音譯,雖然意義上差不了多少但是比什麼小不點的名字有創意多了尤其是我一開始就發現這隻貓的體型比例就是那種會長成hen、大、隻的體型,不過除了意料之中的手長腳長骨架大之外能掛上去的肉也是超多的就是了

就在這個時候不知道從哪裡看到的網片貓籠,因為我有兩地遷移的需要,照片裡面的大房間是借用的要是原主回來就得包袱款款到另一間小房間去住,是的我就是一個打定主意種在故鄉也得搬來搬去、遷移宮發達(?)的人唷,而且一整個差不多大小的貓籠也要個幾千元吧,而網片貓籠這種東西印象中好像不到兩千元,又能遷移真是太方便了啊!

網片貓籠設計圖在這裡

 當然啦這雖然能拆成一片片但是還是不能超取啦,遠遠超過超商取貨的限制了,貨運在下午的時候送來我好像要去上課之類的只好先這樣丟在地上啦,並不是從下午一點組到太陽下山啊,話說組這個腦袋要很清醒,這基本上就是大人的樂高遊戲,然後以六十公分為基準的各種網片尺寸也要稍微清醒的預習一下,像我現在看著組好的貓籠已經說不太出來到底用了哪些尺寸的網片,總之組起來像這樣仆哩啊寬闊,而且第一回合跳台還組錯邊要用爬的,話說要趁貓咪還是小屁孩還很活蹦亂跳的時候組一個他們比較有力氣探索,還可以消耗過剩體力就不會來搜擾貓奴了,想到那段照顧小朋友貓的日子真是一陣腿軟啊,不然就是不要只養一隻屁貓要就養一對可以讓他們互相折磨這樣,本部落格左下角有認養貼紙掛在那邊很久了喜歡可以看看啊~。

 這張gif示範的是「如果你家的貓是小朋友貓就算跳台組錯邊還是能硬爬上去」的道理,看這瘦弱的身形,應該不到三公斤吧,現在她她奶奶的都快要三倍重了我的老天鵝啊清楚的看出飼料都吃到哪裡去了呢,這種小東西((意指網片))其實也還好組錯了就手指很痛得拆掉再組就好,後來很快就修正好了,網片萬歲~。

嗯哼所以這就是傳說中的豪華三層貓咪豪宅啦,本來迫於無奈可能得把她關在裡面然後我在家的時候才放出來,不過這樣真的太可憐了,還好貓就是有這種本事收服其他反對讓她出來到處跑的人類,我覺得我們家有貓奴基因,算是可喜可賀。

三層貓豪宅的蓆子是店家送的,聽說貓咪都很喜歡,現在的露天店家已經不賣我這款商品了賣更高級的,為了寫這篇網誌的時候特地去看,價錢有往上加但是有不會扣到手痛的蝴蝶扣看起來很棒@@,L層架看起來好適合拿來加固,然後他們終於開始賣中空板了,我現在的籠子底板是自己用瓦愣紙板裁死我然後再用垃圾袋包起來現在抓的爛爛的但是貓奴年紀大了((搥腰))沒有力氣換新的隨便用啊哈哈哈||||。


目前這個三層豪華貓咪公寓的使用狀況是這樣的,一樓放貓砂,二樓三樓放一個前身是裝滿滿液態清潔劑的超堅固紙箱做成的貓窩,是的後來幾乎沒進去睡過,只有天氣超冷的時候才會特技表演般的把痔己塞進去((在心中鼓掌、根本賭城秀啊)),隔了一年終於去角鋼店訂了三個有輪子的鐵架,最大的是衣櫃用的,我把衣櫃能拆的東西都拆光痔己徒手把衣櫃搬上去,真是想當年啊((菸))((啊不過就兩年前)),中型的是豪華貓籠,衣櫃我都扛的起了網片算什麼,最小的是三層床頭櫃,想想真是瘋狂啊老子就是個硬把家裡的家具弄出幾個輪子能推著走得蕭查某。

 結果貓咪公寓最常被用到的地方是頂樓加蓋XD,她就常常像這樣心滿意足的睡在頂樓,隨便人家要在她身上放什麼東西,這是在大房間的時候,「沒有關係的、只要能睡在這裡做什麼都沒有關係的((放空))。」
 嗯哼這張照片過不久後就抓去喀嚓了。

 接著順帶提一下喝水跟吃東西的器具進化史,十分荒謬的小水瓶,後來發現這隻貓超愛喝水,我很快就要補水了,然後飼料是義大利麵的免洗盒,拿來接掉出來的飼料、中間兩個也是某種外食免洗容器跟沙拉免洗容器,最上面內個是超商夾心土司的免洗容器,欸不過後來就把小水瓶喝壞掉之類的直接用籠子裡面內個利用大氣壓力補水的瓶子了,用到現在還好好的,只是瓶子裡標示水位用的紅色浮球早就不見了|||。

 有了輪子以後在家裡的房間遷移就方便啦,直接用推的,各種睡翻。

啊對了照片裡面的橘色小長方體那是橡膠刷,用起來應該很像貓在舔毛的感覺所以非常喜歡,不過噴噴泥的毛非常厚所以我後來還是買那種號稱除廢毛神器的金屬梳子,梳過一次整隻貓都縮水一圈了啊嚇死誰,而且除完廢毛以後虎班就跑出來了,就會有一種對齁阿噴算是虎班貓啊....的感覺。

是的我這幾年就是在除草、除毛、除蚤之間團團轉。

飼料盆跟水瓶架,這個水瓶很好用但是前文提到我們阿噴腿很長,放在地上喝水除了喝的到處都是以外還常常因為距離太遠低不下孫體舔不到、看不清楚以至於還有水就哇哇叫著缺水警報,我就用最粗的鋁線凹了一個能固定水瓶不會被推跑,還能掛在網片上調整高度的架子,至於飼料架,眼尖的人有發現嗎,那是盆栽架唷XD,飼料碗是家裡眾多便當盒裡面的分層碟,是的為了這隻貓的食物問題我們犧牲了一個便當盒、再也沒有辦法分層了XDD。

到了這時候已經是結紮完恢復期也過了,開始長肉,回不去了啊((遠目))。

 後來用公文林做了一個可以過濾用過得貓砂的砂盆,然後發現這傢伙很會給我亂噴砂是不是取錯名字了,所以用紙箱弄了一個十分有安全感的砂盆小屋,忘記本來是裝什麼的箱子了總之十分堅固,可以讓一隻七公斤以上的貓在上面經過也不會怎樣。

 是賭城軟骨功秀啊快拍手!((欸

 你看看觀眾都驚呆了!

好啦其實她是在看書桌前的我....,其實也不是,是穿過我看旁邊的牆壁之外發出的各種聲音,是公寓大樓的樓梯間,有各種吵死人的聲音。
 有時後會出現這種表情,我在想是不是把下巴靠在胸口上很輕鬆。
 肚皮的肉跟毛穿過網格了、是絕佳的偷摸好時機!

 這是我最近用廢布塞的棉花蛇,其實本來想做兩倍粗的但是有點小誤會就做成兩條棉花蛇了,在其中一端放了些貓草,還算捧場,不愧是出生在人類家庭的貓、十分識趣。

這是寫文前拍的,砂盆因應大屁股的體型已經換成這個了,不知道當過貓砂盆的公文林該何去何從啊,左上的月曆是我自己印的,會寫每天的清理砂盆時間以免忘記憋出病來就麻煩了,圈起來的是把水喝乾要換新的時間,店印黑白月曆成本,六張紙3元,省下來的錢買更多食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