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非計畫消費

因為參加了寵物展的關係有留下索票資料,好像就寄信來問我要不要茶展的門票,雖說我都喝這篇最後面介紹的那一間茶行賣的冷泡茶經濟包,不過相關的東西去看看我也高興,而且還有素食展,江湖人稱肉食怪也是會吃菜的只是看到肉就很高興、吃了素食餐不補點肉不高興而已,尤其不能吃葷的食物都調味的很...精彩,不去看看好像很可惜。

這大約是兩三個月前索票的,我也真佩服痔己竟然還記得這件事,就在信箱裡撈看看有沒有這回事,然後上展覽網站上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活動可以參加,就像上次的寵物展一樣,於是就報名了看起還很嗨的10圓購物,分別是茶包跟蔬菜,茶包沒問題他可是解壓縮比例最高的東西啊超讚的,但是那個蔬菜,出發前還盤算我要買什麼菜才會比較輕盈能背著逛整天,就這樣如此這般的睡著了。

 我不太確定有沒有索取隔壁的創業展,總之拿身份證去逼逼的時候給了我一大堆東西,像是明年旅展的優惠券什麼的,是的然後我在美容品上面噴了3700,真是作夢也沒想到痔己有一天會成長到在美容品上開錢...而且是開大錢的地步,再補幾千就可以買一隻二胡了((夭壽啊好久沒從箱子裡拿出來的東西orz)),可以買一隻入門麥克風再加一台二手無煙神燈了我到底在幹麻我也不知道,等下再來好好處理這個被雷打到的消費過程((眼鏡反光貌))。

睡前的如此這般完全白費了,進去以後直奔服務台,原來是紅蘿蔔、處理好看起來很乾淨的兩根胡蘿蔔,是的我就是個時尚的編織包裡面裝著兩根紅蘿蔔去逛百貨公司跟五金行的謎樣觀光客,一邊收下紅蘿蔔一邊覺得荒謬,雖說原本想的馬鈴薯、菠菜之類的好像也沒有比較正常,特價的東西會從別的地方吸收價值呢,等我回家的時候整個塑膠袋都起霧了是紅蘿蔔的嘆息覺得神煩XD。

進門以後就開始逛逛啦,賣茶的、各種試喝茶的攤位,基本上我覺得願意讓你試喝、怕你不喝的大部分都是好茶,看是要溫潤的紅茶還是赤機的高山茶、青茶、冷泡最得我心,熱泡我吹呀吹呀吹怎麼還不能入口我都逛三圈了!

賣茶器具的,這種真的是工藝欣賞性質,白銀紅銅葫蘆竹打造的茶托茶倉茶匙、天然染色的防水不妨水茶蓆、小布袋什麼的,身為一個隨便和的年輕人我還是覺得冷泡茶最方便了,尤其我又怕燙、名副其實的貓舌頭,路邊喵兩聲有八成的野貓會回頭以為是什麼驚人體型的巨無霸貓咪原來是個笑的像北七又不會發食物的無聊人類我呸這樣,所以就是投以愛慕的欣賞眼光啦。

還有各種沈香,沈香手珠一串五百結緣價、買二送一之類的((伸手捏住理智線)),焚香飲茶真的是非常搭、超會搭,比起噁心的檀香沈香真的好迷人啊((大口吸氣))。

 明明沒有要買東西一直逛的原因是因為找不到10圓茶包的攤位到底在哪裡,找到都餓了(?),牛頭牌正在發素食醬炒米粉一小坨,這次展覽吃了兩坨,太重了不然我會買的,以後要買炒醬優先考慮啦哈哈哈,最後終於找到左上角的內個茶包了,10圓買到5包,他們提供的是冷的金宣茶,而且是透明塑膠杯乍看還以為是玻璃的成本下好粗喔我的老天鵝啊,很少喝到用聞的就有奶箱的金宣,那個水果酵素呢....是消費滿三千抽獎抽到的,最近過得比較充實一直忘記試吃,先記著吧安緁水果酵素,音同截打的出來,不過好像該唸妾,成份像那樣,怕我這敏感的孫體會拉只好先放著等我想起來再試試看吧,很想知道人體實驗結果的可以留言催一下,催我催我~~(?)。

 這個優格豆乳很好喝耶!好喝到要不是現金花乾了真想宅配回家,所以只有先拿個DM,等我有錢一些我就宅配個一兩箱回家啊,除了口味以外最大的優點就是沒有乳糖吧,這好重要啊雖然乳糖甜甜的很棒但是那個乳糖不耐的後座力啊((掩面))。

好啦,其實在我終於找到10圓茶包以後,跟前一天躺在地上玩滾輪的時候我都覺得左肩好像快要脫離母體了,最近拼個老命在組裝柿子吊飾那類的東西可能太僵硬了,趕工一週以後還直接去教一群學生、喔不是一小群結不太熟練的麻繩小袋袋熟練的不用教自己看看就會了教個屁、兩三人抵一群跟一大群,整個教室加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幾千歲你懂我的暗示、總之有點硬,算是身心俱疲還硬要接著來逛展我也覺得痔己很自虐,但是錯過週五就是週一了也太麻煩。

好啦主要是我換成把手比較短比較硬快把肩膀勒死裡面還放紅蘿蔔的包了((燦笑))。

走著走著就看到在賣遠紅外線的手鍊,比太和工房的便宜的樣子,長的比較討我歡心,不過它們材質基本上不一樣所以價格應該不能這樣比啦,一靠近就被熱烈的介紹,介紹詞基本上重點都在DM裡,身為一個左肩要爆炸的人聽到要用他們的刮痧小魚板((我最近跟小魚板很有緣買了有輪子的那種但是都沒空練習ˊˋ))幫我刮痧腿一軟就坐在椅子上了((哎唷唷)),手鏈特價990一切都是套路,這是最近一個很ㄎ一ㄤ的年輕人教我的台詞覺得好用,因為本來打算享用完小魚板的刮痧就要買條魔可舒990手鍊然後走人,殊不知這、材、質!

先跳一下講太和工房,就連孤陋寡聞的在下都知道這是一間賣特殊水壺的店,而且人手一隻怎回事?所以有天要去買淨水器濾心的時候發現濾心店沒有店員!是隔壁的((中間沒有牆!))太和工房店員跑來幫忙結帳,於是就好奇心起帶著濾心跑去逛水壺店,剛好那個時候也是趕工...唔...好像還是趕差不多的東西差不多的情況以至於身心疲累意志力低落...。

首先架設手指上的電子顯微鏡監控我的微血管,我有在電視上看過類似的裝備,我的血就如同我的當下身體狀況是一攤死水,我從眼神到精神都是死的,開始加東西、好貴的手環,沒用,再加一條,唔...,腳環!咦?披上遠紅外線毯!好像還塞了什麼東西給我去了總之一攤死水終於快速動了起來((盯著畫面)),要蓋上這麼多東西,身上才會有循環的感覺,幾乎每一樣都破千破萬我覺得不行((扶額))。

最後跟太和工房買了一個矽膠腳環。

店員用小魚跟山藥霜處理我廣闊的額頭跟頭皮,一般來說我也是會幫痔己刮痧,我有各種毛病跟各種器具來對付被我摧殘而不時故障抗議的孫體,也有被別人刮過幾次,木板的牛角的金屬的都試過,以物理效果來說我最喜歡這隻鯨魚大約在文章中段,但是從來沒有這種彷彿有熱力穿透的感覺啊!

照片裡有工研院遠紅外線檢驗報告,不管你信不信總之我是信了。

 所以我就買了念珠項鍊、跟夭壽貴的小魚,我可能是頭香客人又不怎殺價有送一罐山藥霜成份像這樣不過我還沒打開來用。

買念珠項鍊是覺得進可攻、退可守,當項鍊直接垂到壇中穴當手鍊可以繞個兩三圈、聽說胖子很需要補這個穴道,我確實也是天生心臟不太強壯,看我這短肥手指、我可是肥起來之前手就長這樣了呢,互為因果啊((撫鬚))。

先說難得噴噴泥也很喜歡,直接就呼嚕了,後來看到我手上有這個就自己湊過來了((驚嚇))。

 包裝大約是這樣,還有送布套,後來我才去咕狗這玩意兒,雖說網路上賣的應該是比較便宜,不過我就當作是刮痧費用吧,評價方面則都是業配文,說不上好壞,比較一致的就是覺得貴吧,就像我說的如果跟太X工房比...嗯,還可以啦,店員還拿了很多使用前使用後的照片給我看,我只能說那真是一本精彩的相簿((扶額)),當下認真考慮要不要買的時候除了成份什麼的以外,因為他是類似陶瓷的東西,我有問一句會不會很容易破掉,有感受到老練的店員自以為不動聲色的抖了一下,後來咕狗發現這是它們唯一的負評,其實也不算負評啦,就是有消費者不小心把那玩意兒摔碎然後森77說是爛東西這樣。

對了台北高雄有分店,項鍊壞掉可以重穿線、鍍銀零件免費,純銀零件加收錢,沒記錯的話似乎是這樣。

噴完大錢以後想說只買我的東西好像說不過去,繼續看有沒有比較好吃的東西買回家做伴手禮比較不會引人閒話然後我不打算說出我花了多少錢這樣,於是買了素香鬆五包,買五送一這樣,又加了包牛蒡茶老招數免運寄回家,選這個的原因是阿婆總是不帶假牙吃魚鬆配飯,因為其他肉鬆纖維比較長沒有牙齒咬不下去,我也沒辦法強迫她戴假牙吧,先不說成功率了那個畫面是能看嗎((左手鎖脖掐下巴右手硬塞假牙))((攤手)),那至少試吃發現有纖維都切的細細的,很好吞的香鬆,就帶回家吧~。

隔壁的創業工具展,走進去之前想說那到底是三小...該不會是....,沒錯就是那樣,各種能加盟的事業,只能說還好有冠個工具兩字,所以大部分集中在食物上,房仲業之類的比較少,什麼麥味登什麼涼麵飲料都進來了,整坨移進來,招牌、桌椅、菜單燈箱之類的完整異地重裝XD|||,不不這種我家附近也有的東西我才不來這裡吃勒開什麼玩笑XD。

看來看去選擇有話題然後沒吃過的雞蛋仔,湊近攤位店員熱情的迎上來,開始介紹怎麼加盟、怎麼教育訓練、提供什麼器具背的滾瓜爛熟簡直就要拍手叫好不過很可惜的當天穿著紅色的外套的痔己只能像個無情的消防員潑她冷水,「等一下等一下....我主要是餓了,這東西有賣嗎?」「欸....有啊、你要吃什麼?」,這氣氛有點尷尬,看了看只是要充飢&嘗鮮所以點原味的,跟內場商量一下想做蜂蜜口味但是算我原價,喔喔喔當然好啊哈哈,然後沒辦法找開一千元大鈔,我只好委屈的去旁邊其實早就看好的飲料店找開我的大鈔,自己來紅茶牛奶,就是上面那張跟紅蘿蔔合照的飲料,紅茶是古早味應該有加香草的內種,花了點時間婉拒加盟=V=||||,領著飲料跟雞蛋仔大跨步走出展場,蓋個手章,其實也沒有再進來過了,被工作人員追問食物是不是從展場內買的,可能是以為我外帶食物進來吃?不會以為我是外送員吧........。

蜂蜜不錯,不過最邊緣有一兩顆沒包到蜂蜜呀好想自己追加。

搭接駁車回三多站,直奔大遠百休息區,我要思考接下來的路((翹腳滑手機)),然後想起好像有個鋼筆文具展覽,在九樓,上去看看,好可惜我已經買好明年的手帳了,同一牌同一款不同顏色XD,鋼筆也有很多隻啦而且顏色只用那幾種((潑痔己冷水)),是的主要是開了大錢手軟,這是個有趣的展覽,雖然小小的但是有經過又有這種文青((甩髮))興趣的話不妨看看吧!

 除了那兩個展覽以外這趟來高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看看有沒有賣圖裡面這種木工小五金的店家,我當然知道可以網購啦通常來說我最喜歡網購了,不過說實在的我是第一次買這類東西、組裝這類東西,完完全全就是要靠自己的腦力,真的很擔心有什麼地方搞錯了尺寸什麼的一失足成千古恨難道我還要為了買錯的零件再做一個木盒嗎((怕))。

第一站先到美麗島附近的新日盛跟和興,我忘記先走進那一間了照方向看應該是和興,老闆娘很忙的講完電話才問我要買什麼,後來想想應該先把這幾間店都先打電話問過一次的不過最近很充實的沒有想到打電話這點只想來個木工具行探險,這簡直是令人頭皮發麻的對話,我的台語最多就到老歌程度,尤其一緊張痔己都要聽不懂在工三小了,老闆娘又只聽的懂台語,貌似有點點重聽,我們就在鑿子?刨刀?((指著門上的鉸鍊))原來是要鋸門的啊!之間來回,最後她終於願意往前一步仔細看我的手指的終點到底是哪裡,喔,那個我們沒有賣,我最後還道歉了,真心覺得痔己浪費老闆娘不少時間啊ˊˋ。

新日盛的老闆相對來說好溝通多了,我用兩隻手掌並在一起開合,說我要中間連接的內個東西,立!刻!就聽懂了!問我要幾公分的喔喔喔喔((內心激動著)),可惜如果要固定角度的話他只有賣玻璃櫃門用的那種,不符合我的需求啊。

所以鉸鍊的台語到底要怎麼表達,嘎連啊?丁雙?還是需要講日語?

真的是被逼出一身冷汗,台語爛到對方直接用中文回答問題的往日回憶又湧上心頭,不過就是待在台灣怎麼搞的好像出國一樣語言不通orz,接下來名單上的幾間仔細一看也都是工具行,還是先到中央公園站吧,附近有玩9賣很多東西可以碰碰運氣,而且只吃雞蛋仔還這樣消耗腦汁跟羞恥心折煞人了我餓((腿軟)),能去附近的新堀江覓食真是一舉兩得。

找到最近的公車站牌,等公車的人變多了,而且還一邊討論要去哪裡玩,原來是高雄市的空污政策似乎到明年三月之前公車都免費,本來我都仗著搭三次以後就免費搭得很高興,現在不一樣了只要有卡就免費,所以整個公車大塞車,尤其幹線公車還遲到,時間到了還久久不來,所以只好逼問最靠近的公車有沒有到中央公園,這時有位剛下車的師父聽到,就跟我說公園走幾步路就到了,真的是十分浮誇得出家人啊,你說的幾步路是美麗島吧!你有問過我軟腳的身軀跟包裡的沈重(?)紅蘿蔔嗎!有嗎!有嗎! ←餓了內心戲比較多

咳,總之是到了玩9,現在想想我在玩9浪費太多時間了可惡,想說好久沒來了自己逛逛有什麼新東西吧,後來逛到二樓想說這樣不是辦法就問有沒有我要買的那些零件,回答是沒有,只有組合好的木盒子沒有零件唷,每樣東西都摸摸看的全部逛了一圈再回到一樓,想到之前的情報說這裡有賣滴膠,原來是錯誤情報,竟然有人以為UV膠跟滴膠是一樣的東西,是不想混太熟的人不然我真想狠狠飆罵幾句,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不過這段時間東西放置物櫃讓肩膀休息了好一陣子也好啦。

最後還是買了每次去新堀江都會買的骰子牛肉,還有楊桃汁,心理一直盤算今天花了多少錢,身體舒服了之後腦子開始運轉了天啊我都做了什麼荷包君要餓死了啊!

這是有點尷尬的時間,下午五點半,絕大部分的五金行都是天黑就關門了,大概晚間七點吧,我的口袋名單還有四個,其中一個看起來比較有希望,今天就到那個地方賭最後一把!

上公車,班次很多又不算校車的幹線公車居然剩下沒幾個位置,然後如我所料的大、塞、車,心急的等到站,擠過好幾個人的膝蓋才好不容易滾下車,因為太緊張了又是在公車上我不好意思吃骰子牛,好餓啊邊走邊吃,臉皮越來越薄了真糟糕。

到了永同五金裝潢行,老闆正在滑手機,一臉等關門的樣子真是太明顯了((欸)),直接開門見山的問有沒有鉸鍊,老闆帶我走到角落的洞洞板上掛著一堆有的沒有的各、種、鉸、鍊!堆滿笑容的伸手撥弄,啊....請問有固定角度的鉸鍊嗎?沒有喔都是平開的。

(((不~~~~~))),明知道時間來不及,不顧老闆的勸阻奔出去找下一家,天色黑暗,這附近的店大多打烊了,走在路上被冷風吹的冷靜一些了,大概非得網購不可了吧,老闆叫我白天來找啦晚上都關門了,我才不要為了鉸鍊再來一趟高雄勒,我是順便、順便來找鉸鍊的哼。

只能說今天真是個散財的好日子,千萬別做正經事,譬如說計畫行事之類的,就是要放給他空、公車隨便搭這樣,啊~好想挖個洞冬眠啊,拿小魚板刮痧一整個冬天這樣。

說到這個,不瞞你說我有兩枚黑眼圈,強調兩枚的原因是左邊的比較黑比較大,右邊的比較淺範圍也少一些,其實兩邊都不嚴重,戴上眼鏡一般民眾就會覺得那是陰影(?),為了試驗我買的新玩具,而且剛好是個右撇子,買回來的這幾天除了肩膀跟一些穴道以外,就是不停的滑右邊的黑眼圈,滑著滑著居然變淡了!我的老天鵝啊這才幾天啊不愧是昂貴的奢侈品!想說那就繼續滑右邊,到時候整個消失再來拍照吧,我是不是很有實驗精神呢~?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只有一枚黑眼圈,那我不就是賤狗咆嗚還是虎克船長之類永遠戴著單邊眼罩的摳瑟了嗎?所以就不拍照了,我又沒收業配,這麼認真是要幹什麼啊,反正我覺得效果不錯啊愛買不買干我屁事哼!

說到亂買東西,今天經過遍佈LED燈的屏東公園的時候看到這個攤位,居然有人在賣艾絨啊!聞起來品質不錯,有稍微閒聊了一下,聽說平常是在屏東青創有設位,艾草是個好東西,尤其我每個月幾乎都會拿艾草條出來拜一下,義務推廣!照片上有電話有需要的就訂購吧,也許我過不久就會出一篇教大家捲艾草條的奇妙教學文章喔(?)。

文章結束,要是剛好想吃肉乾的話就去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