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派爸咖啡&三地門以上未滿霧台

自從開始四處蒐集木頭回來加工以後,我就開始研究各種材料,說實在的對於我這種心思不細膩的人來說木材就是分香的跟不會香的,拿起刻刀以後頂多再分硬的和沒那麼硬的(?),最近看了某篇關於土桃的文章以後多了個分類,可以避邪的。

夫人說土桃很好養,不過他說的是不能吃的那種,基本上要在路上,公園裡能看到的路樹,能吃的話比較不會被砍掉,也容易遇見,所以我找遍了勢力範圍內的各種路樹資料,全部都指向那高山上,台24線,還是某某山之類的,再不然就是賣水蜜桃的廣告((綜藝摔))

離我最近的山勒,就是三地門了,傳說中有桃花的就是霧台!不過自從風災受創之後公車就再也沒通車過了,之前騎機車到三地門山腳下我就覺得屁股要爛掉了((誇飾)),吃完山豬肉就沒有前進的動力了,類似一個吃飽就可以睡的情境((沒骨氣啊!![搖自己肩膀])),又不能把機車摺一摺放口袋然後搭車去山地門再騎上去,腳踏車?喔不了我還需要很多的鍛鍊....

結論是我只能指望老木塞掐載我上去了=3=

阿婆聽說原本張信哲開的那間三千院改成洪家小館了,算是新餐廳她想吃吃看,不過適逢假日又太臨時沒有預約,我和老木都覺得應該會超多人的吧((扶額))

事實上何止多人,根本就沒位置可坐滿出來了,但是我們預計吃飽以後殺去看看早就謝光的桃花,為了辨認出桃李梅杏我可是很用力的學習呢,唔,雖然我想電腦關掉到了現場大約還是認不出來orz,總之時間寶貴,車都停好了,剛好隔壁有一間派爸咖啡,貌似有賣簡餐的樣子,不管了就這間吧!

為了看食記才進來的觀眾大概會覺得很冏吧廢話多是本格風格唷...

套餐的選擇不多,因為這主要是一間麵包店,強調健康的那種麵包店,其他套餐是什麼我不記得了,不過我們三個好像都點了豬排套餐
首先嘛,來點沙拉,還有濃湯,新鮮爽脆,醬料是餐廳自己調的優格醬非常優格,健康的味道,濃湯有味道,很好
接著是主餐,豬排很嫩我喜歡,菜有鹹味,我好感動,恨透了沒味道的水煮蔬菜啊,但是還是加了點鹽一起下去吃,白飯香Q,不過我覺得吃飯很累,還是加了不少鹽巴。

喔喔旁邊那是甜點,某種特殊的麵包夾果醬,上面的巧克力醬我舔的好辛苦(?

有飲料但是我沒拍到XD,好像是奶茶之類的,可以選,印象中還不錯,只記得被我歸類成有誠意的附餐飲料,還不錯這樣((跳針))

然後是前進山區,就是往長治的方向開,跟著指標走就會發現平常像造景的那片山越來越近,而且也不是一片的,是好多山疊再一起呢(((不然勒

真的要開到山裡去需要一點時間,剛好是點心時刻((好詭異的作息)),好吧也不一定,我只是很久沒來想吃伊慈姑的烤肉而已,啊~~用想像就覺得很美好,好多肉啊~雖然其他人都罵我吃了那一大堆食物還想吃下午茶金變態也無所謂啦,林北此刻恥力滿點,可惜人潮洶湧,一時忘記這天是假日,伊慈姑周圍圍著一群飢餓的群眾,我決定下山再看看狀況。

從進長治看到加油站開始我就一直問老母要不要加油,直到過了三間加油站,還是沒加,這種不加油的莫名堅持是奠定一個明明不笨的中年女子老是幹些白癡事的堅強基礎,從我們開始上山還好,一直到開始大幅改變上升海拔跟仰角,油表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老木還一邊叫著沒油了沒油了然後一邊往上開((到底)),然後一邊嚷嚷著怎麼都沒有加油站呢好奇怪啊((不,你才奇怪)),這時候我想起霧台算山區,好像有入山證這回事兒(!),車上這一票人長得都不像不需要入山證的樣子((欸?)),不過今天是假日欸要去哪裡申請?於是在沒油了別開了塊回頭,啊入山證,和蜿蜒的山路上的某個小平台,我們終於迴轉了,在綠油油,連梅桃杏李也沒得分辨的台24線迴轉了。

發展到這樣沒有沒油下山上報紙我就很高興了...

沒有霧台,那只好來沒開門的三地門鄉公所看看囉,山上的空氣好清新啊((內牛滿面)),讓人一~點都不可惜沒有進入霧台呢~~~((痛哭流涕

我本來以為會有一些下午茶,咖啡之類的小店家,好歹是假日啊、假日((右手背拍左手心)),結果只有賣咖啡,而且是比較高級的那種喔,我這人低級慣了((?))還好不是我付錢啊~~

其實說是半山腰,還是有點冷,一開始沒料到山上氣溫差這麼多,沒帶外套就來了,只好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囉。
下午喝咖啡,我那堪憂的睡眠品質((掩面)),不過轉念一想,這是屏東附近部落自己種的咖啡,也算是愛鄉愛土之類的吧,真是美味呢,香醇~((吸~

聽說山上的水壓很低,所以雖然是內用還是用外帶杯,不然不好清洗杯子,然後我把咖啡灌完了才想到要拍照XD

也不是說完全沒有店家啦,一邊喝咖啡就一邊聽到遠處有抱著吉他自彈自唱的聲音透過音響傳過來,是台灣之寶原住民在唱歌呢,可惜那是餐廳駐唱,老木跟阿婆都還很飽不想吃東西,而且我們的車也很空虛,最好在天黑之前下山,阿婆是個看到天黑就歸心似箭的好孩子喔,把咖啡喝光以後在附近走走,雖然公所沒開但是警察局還有附設的公廁有開,稍微去繞一下。
有一些關於神話說的雕像,就是那個幾乎每個古老民族都有的大洪水傳說,我覺得以公共藝術來說蠻有特色的,不知道是不是手工雕刻出來的。

泡在池子裡面就是大洪水,身歷其境的感覺XD

山上的空氣清新氣溫比平地低,更高的地方還有無緣看到的霧台大橋,一些特色建築和小吃,除了留意天氣和不要騷擾當地居民生活之外,是很適合冬春賞花、夏日避暑、增加文化涵養,四季適合吃烤肉的地方喔((口水))

啊說到烤肉,下山的時候我還是心心念念著我親愛的伊慈姑,可惜依舊還是人潮滿滿,還是沒吃到啊~~~

不過烤肉可以搭公車上來吃,再往上還可以喝咖啡,霧台公車我們需要你,加油啊!!

對了聽說霧台觀光需求增加,所以關於入山證,如果只要去觀光不是去爬山的話貌似在檢查哨那邊簽名留電話證件之類的就可以了十分便民,不過世事多變化,還是事先做好準備比較好喔!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