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初次見面,南寶樹脂,還有Bench Hook

某天在書店裡面看新書的時候,看到一本印象中是做木食器的入門書,除了覺得哪天應該試試看,以及教的還不錯以外,還介紹了一個東西我覺得非常實用,叫做『版畫專用的木製雕刻工作台』,英文名稱我都查到了叫做“Bench Hook”,平常來說只要用到中文關鍵字就夠了吧,看到英文就知道事有蹊蹺,也就是找不到的意思啊混蛋!咕狗一直被我敲啊敲的他要是真的是一隻狗的話我就是虐待動物了,這麼認真卻依舊沒查到,最接近的地方是香港,而且沒算錯的話貴的要死,最好的建議是自己動手做一個,啊啊,動手做我是不怕啦,但是我討厭買材料啦吼,還要鑽洞然後鎖螺絲什麼的好徬徨啊!
((深呼吸一口氣)),好吧,不過這個工具真的太太太重要了,沒有這玩意兒我的手一定會滿是刀痕XD|||,因為到目前為止都還是用手扶著想雕刻的東西,很容易就會戳到手((滲血貌)),在網路上找了又找還是沒有找到讓我動了自己做的念頭,看黑板右下角,設計圖都畫好了呢~

而且還湊巧看到家裡有適合的材料(!),天意啊~~最重要的是,在我不停的搜尋這個工具的時候,看到有關白膠的心得,說是最適合木材這種多孔材質,如果使用的好的話甚至比鐵釘接合方式還牢固((是重點啊趕快嗨賴)),使用方式並不是直接從罐子裡面挖出來用(!),而是挖出來以後加水稀釋,好像是兩倍還是三倍水,於是下定決心去書店買了個白膠,品牌不少,價錢差不多,猶豫好久,覺得還是買這個頗有名氣的南寶樹脂好了。
接著談一下材料,應該看得出來這是一塊砧板吧?他放在外面好久我也打他主意很久,但是一時想不到作用就放著,本來以為是裂開壞了不堪用所以放外面,沒想到外公說那是他做的砧板,材質很好~很厚,是某某木頭我忘了,怎麼可能會裂開((蛤)),於是問阿婆,真的沒壞只是是因為阿公做的又厚又重還都不會壞用了幾十年了很煩(?),丟了又可惜((喂喂))所以放在外面放到裂開的,也就是說,真的沒壞,好坎坷的命運啊((拭淚))。
老實說這塊真的很硬,而且很厚,大約兩公分厚吧,十分堅固,可惜鋸開的時候沿著裂開的部分斷掉了,因為工作的時候是假日,除了阿婆以外老中青三人都輪流來鋸,還因為阿公嫌棄鋸子不夠利,中途跑去換鋸片,這日本鋸刀片很短,只有13吋((還是多少去了)),所以店裡沒有,我就被推薦到更遠一點的五金行,還是沒賣,本來想說,啊勒勒沒得買了,殊不知店家一陣討論之後拿出他們店裡最短的鋸片(!),還有車輪打(!!),開始把鋸片磨短(!!!!)現場火花四射,大約半小時過後,終於拿到一把量身打造的新鋸片,呀啊其實我下次再買也沒關係的...((乖乖掏出130元
三角形的部分也很難鋸開,總覺得在三角形的部分花了好多時間啊我所剩無幾的青春(?),因為這次有畫線的關係,所以只有歪一點點,可喜可賀,除了在接合處塗上稀稀的白膠並且一點也不放心以外,剩下一堆膠,順勢把裡裡外外都塗一遍期望有上漆的效果=v=
乾了以後就變成這個樣子,請刻刀,即將被刻的材料,還有小鐵錘合照一張,不得不說這個工具台真的很好用,很像請了個助手幫我拿著作品一樣,而且不小心戳到它也不會滲血喔!((很慶幸我有把多餘的白膠拿來到處塗抹))

到目前為止都還很好用,白膠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木工好膠啊,欸...可惜不防水就是了,聽說有一種太棒膠是可以防水速乾又可食用,不過好貴的啊~~~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