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台東快閃一天半一夜(下)

接續結尾頗敷衍的這篇,下篇應該會更敷衍喔(?)[啊不要走啊那位觀眾] ← 戲很多

雖然兩點還睡不著,我們還是抱著明天早上((好吧應該是三個小時以後))要爬起來邊吃早餐邊看該死的日出((日出何辜)),聽著浪濤聲也許撿著石頭這樣理想到最高境界的睡前故事勉強睡著了,現在想想為什麼每逢中暑就會忘記要捏鼻子呢,這麼好用的事情為什麼該用的時候就會忘記呢,我是不是應該弄個刺青貼紙每逢出遠門之前就先貼在肚皮上以免忘記呢(?),是否是否是否....

((碎碎念下略))

好吧總之看日出這件事情應該要在天還黑的時候準備好,但是等阿婆叫我起來的時候已經早上六點了,啊,太陽出來了呢....老實說我還真想繼續賴床,有夠疲倦的。
想說既然起床了就奔向親切又有冷氣的小七吹冷氣啊我是說吃早餐吧,但是阿婆執意要先喝個什麼東西再出門,我也不懂為什麼,不過這邊有IKEA全套的廚房設備,有哪些我就懶的解釋了自己去逛就懂了,只是熱水要自己燒我好害怕,好像沒有看到手套,只好拿抹布小心翼翼的使用電熱水壺,真是高科技啊開始想念家裡的普通熱水瓶,好吧最想念的是我的手套|||||

桌上有一包昨天晚上就一直放在那裡的可樂果,蘇打餅乾什麼的我一點興趣也沒有,泡了個品牌看起來很稀奇卻忘記拍照真可惜的咖啡,有奶精粉跟糖可以加,還有堅固耐用散熱快我好欣慰的鋼杯可以使用,這就是早餐了。

原來是因為吃了降血糖的藥所以不舒服,哎,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稍微休息一下跑去小七吃一些正式的早餐,我是已經被可樂果餵飽了,但是看阿婆吃早餐我沒的吃也不是辦法(?)就買了包巧克力球來吃=v=

這時候我想先去借個機車,就先出門探聽,早餐店隔壁有一家機車行,但是還沒開,好像說七點半還是幾點才會開,我的想法是在小七坐著休息到那個時候再去海邊,但是老人是難搞的,說要先去海邊,明明就膝蓋不舒服((該死的火車站啊!害我們多爬這麼多沒必要的樓梯)),還硬要去,抱著快點去快點解決的心態,但是冷靜想想就會發現快去不一定快回啊又不是上街買菜。

我認為走去海邊應該是下坡,也就算了,等到要上來的時候我再去借機車好了@@,這樣好像是個不錯的方法。
不過啊我再次忽略了一件事情,住在都市跟鄉村空曠地帶的人們的距離觀是完~全~不~一~樣~的,凱杰是說『離海邊很近,走一段路就到了』,啊不過我們的一段路當中就像公里和英哩一樣需要換算|||||,感覺上走了一段一段又一段才到啊。((稍微咕了一下約略是800公尺))((所以台東人的一段是我們的三段))((怎麼換算下來有點悲劇))

早上六點多,艷陽高照但是氣溫還可以,而且這海灘太淺卻又太深,淺到水落石出,卻又深到只有大石頭留在表面,也就是說需要高超的腿力以及不怕摔死的決心才能下去,喔對了手眼協調也超~重要的啊XDD"

感慨完前途茫茫之後稍微暖身一下((可恨啊我連游泳都懶的暖身的竟然這種時候需要暖身好孩子不要學))踏上第一塊大石頭,之後的每一步我都要先用一條短腿推推看穩不穩固再踏上去,有時候判斷失誤石頭晃兩下還得尖叫幾聲並且運轉人生跑馬燈並且想像跌下去以後哪裡會先斷掉,再繼續不怕死的往前走,或是踩在有毛髮般絲滑柔順藻類的淺水石頭上並且暗中欣慰金鴿子涼鞋真是防滑耐濕有檔頭。 ((當然了,下盤不穩容易腿軟的三思啊...

這麼大一片的岸邊只有我在這邊活動,阿婆坐在遠方的高處等我,打算等可以租車的時間到了再回去,其實心情有點緊張,除了腳下的淺水處有一些小蝦之類的東西騷動有點恐怖,也有點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生物跟我一起回家|||||,繼續往海邊走,看到即將下腳的石頭上有東西,哎額,正在曬太陽看起來很爽的寄居蟹!

寄居蟹表示:哎唷!人欸((驚嚇貌

((繞路而行))

重複以上的步驟以後我終於來到比較有淺水跟小石頭的地方,可以蹲下來好好挖掘了,不過我考慮不夠周全,應該要帶個小塑膠袋甚至小水桶別在腰間之類的,有兩隻手可以用比較有安全感,唔,因為這時候不是颱風過後也沒有大暴雨,而且漂亮的石頭甚至值錢的石頭應該都被撿走了,所以基本上沒有那些奢侈的幻想啦,就是希望能挑到比較漂亮的就好了@@

美醜是自由心證,也就是看對眼的就好惹ˊˋ

這邊的地形給我一種平地攀岩的感覺,真是沒見過世面啊我=v=|||||,不過開始越挑越順手,標準動作就是蹲著,左手拿著撿到的石頭然後右手開挖,超大顆石頭的迎流面會藏著不少小石頭,手伸進去抓一顆,喜歡放左手暫留,不喜歡隨手一扔,十分順手。

唔,這個要、這個好普通((扔))、這個考慮、這什麼鬼|||||((扔)),很多類似粉筆那種材質感覺軟軟的石頭,偶爾還會有些垃圾,不過大部分都是被水流磨圓的石頭,摸起來也舒服,不過不會帶回家,當這模式順利的進行時候撿起一顆石頭嚇的我尖叫一聲左手石頭丟滿地,是一隻摸起來跟卵石一模一樣的長腳螃蟹啊啊啊~~~(((腎上腺素使得肌肉一緊將螃蟹扔的老遠

有時候看一些生態、大自然影片會覺得有點奇妙,一些體型懸殊、莫名其妙的獵食過程裡面已經註定穩死無疑的生物會用一些看起來覺得屁用的方式假裝自己很恐怖,這種行為真的有用嗎,不過獵者在打獵的過程中可是神經緊繃的,突然來這麼一下真的可以製造一點點幾秒或是幾毫秒的遲疑時間,就可以用盡所有氣力拔腿逃跑,就像那隻腿比身體長三倍,差點就要摸到我的臉的那隻螃蟹一樣....(((驚魂貌

((現在想起來還很驚嚇,我要冷靜一下....))

一邊撿起被左手丟滿地的石頭一邊慶幸我跑來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不管是尖叫、跳起來、或是被外星人綁架(?)都不會有人知道,算是累死腿子但是保住面子啊((撫鬚呵呵

就這樣撿了滿手石頭有點行動不便,打算回去阿婆那邊卸貨,阿沒想到被臭罵一頓,原來我是打算撿半個小時就去借車的,沒想到一撿就是一個小時,喔我只能說跳石頭實在太刺激了,驚險時分咻一下就過去了溜~~~

阿婆說我快要把老太太烤成乾了,因為我的腳泡在海水裡覺得正涼快的勒一點感覺都沒有,上岸發現好像真的很熱,連剛剛為了在小七湊數買三送一的冰涼養樂多都變成溫養樂多了呢...

一邊陪笑走回去才知道原來我在水邊探險的時候她有叫我上來,而且大多時間我都蹲在岸邊根本就看不見我,還以為被海龜(?)抓去海龍宮了又氣又急,本來說好要讓我先走回去借機車再來載她的也不要了,頭也不回的就往回走了呢....

不過走到一半就累了,說要找椅子坐,正好走到公墓了,遠遠看過去好像有個小廟、大樹跟椅子,就過去借坐一下補充一下HP,阿婆在休息的時候我把石頭拿出來欣賞一下....

這是我家書桌,自己想像一下公墓背景嘿,右上角最大顆是阿婆不甘寂寞撿的,乍看很普通但是灰底白紋其實也蠻有自然風味,其他這些好像到處都撿的到的玩意兒都是我在海邊一個小時探險外加被螃蟹嚇個半死撿來的=皿=,可能天氣太熱了所以盡量挑白色的(?),其實我的目標是綠色或是更高級的藍色啦,不過想也知道這怎麼可能呢((遠目)),能找到整顆白色都不容易了呢((淚目)),從最左邊中間數來第三顆,厄,在數字31旁邊的那顆小小的石頭,是裡面最綠的一顆((燈楞)),跟後面的綠色桌墊比起來完全沒有綠的感覺啦我明白。

害我很想買這隻陸大魔擦魔鑽來磨磨看,卻又怕效果不佳空悵然,有沒有高屏地區的民眾家裡有借我磨一下....欸請留言所在地區直接借用啊,留電子信箱我會很猶豫的....喔半價轉讓我倒是可以接受XDD"""

順帶一提那隻螃蟹的身體部份大概就跟中間上面那顆石頭一樣大,然後兩邊的腿各是孫體的三倍長,那傢伙八肢全部展開恐嚇我,看起來就像三十公分的大蜘蛛啊嚇死誰啊~~((抖))

喔,跳一下回到都蘭公墓,把阿婆安置好以後稍微坐一下正準備去借摩托車,剛好有人開車過來停,原來是公墓管理人,還笑臉迎人的問我們是不是來掃墓的他馬上來開門十分親切,啊不過我們只是路過借坐一下、有點不好意思=v="""

走回大街,摩托車行開了,不過一問之下發現我錯了,這間是修理摩托車的車行,是那~邊那一間喔((老闆遙指貌)),喔喔謝謝、真是不好意思,真是波折啊。

走到那~邊那一間車行,表達想租電動機車的意願((我還沒騎過電動的好新奇)),並且做好價錢應該很夭壽的心裡準備,但是我錯了,老闆說他們車行人力不足,所以現在不租車了,好像是去年還是前年開始才不租的吧((跌坐)),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還是鼓起勇氣問老闆我只是要把老人從公墓那邊運回民宿,可不可以隨便弄一輛車讓我騎一下下就好呢?

還好我長的還算正直,十分乾脆的借到老闆自己的車(!),真是太好了,心懷感激的騎回公墓,而且還有兩頂安全帽欸我好驚訝((威)),我這兩天在這邊看到好多人都沒帶安全帽的啊XD",回公墓一看,有幾個阿公跟我阿婆聚在一起聊天。

原來其中有個傢伙是從屏東來台東住的樣子,不小心就聊了起來,阿婆說她在岸邊等我的石後有看到一個人突然冒出來像是在找什麼東西的樣子然後又跑掉,以為是民宿主人,才不是呢是那個歐哩桑啦 ((這已經不是老花的範圍了吧....)),還問阿婆說怎麼一個人待在岸邊在看風景嗎|||,進而聊到下海邊的路上有一塊突兀的水泥鋪成的停車格,好像本來有個歪果仁要蓋房子後來地主反悔又不蓋之類的.....

台東人真的很溫馨,雖然我有料想到,不過當我問機車行老闆要不要補貼油錢之類的,聽到他一邊笑著一邊回答『嗯免啦~!』的時候還是有一點莫名的感動=v=

回到民宿了,為了避免出去的時候忘記拍下公車的時刻表,立刻就拍一張,看得出來這弓車班次多麼令人恐慌,錯過一班就要等豪~久啊~~
昨天進民宿的時候太慌亂了光線也不好,現在真的是整間都被包下來了,可以隨便拍,亂亂拍,因為這裡是監獄嘛,所以這是讓人拍入獄照的地方,門口還有一些爆炸頭假髮、詭異的帽子眼鏡之類的東西可以變裝。
厄,還有典獄長...(?),單純的擺飾,頗脆弱請小心,千萬不要認真打,典獄長旁邊的架子是兇器,架子底下會放拖鞋,蹲下去再站起來就會被戳到,這次住一天就被戳兩次,好痛~皿~
這是燦爛朝陽下的廚房,看得出來應有盡有吧,抽油煙機、瓦斯爐、烤箱、冰箱、鍋碗瓢盆,底下的收納櫃有蘇打餅乾,亮到什麼都看不見那邊有糖、奶精、咖啡、茶包什麼的,好像也有鹽吧只是沒用到有點記不得,對了還有重要的電熱水壺。
這是電視,以及看電視的巴醬,電視好像是中華電信mod吧,要拿兩個遙控器來開的那種,還有音響,可以插MP3之類的,電視上面有很多影片,打算來這裡混一陣子等天氣涼快再出門的話就可以拿來播放,桌上有糖果,紅紅的那玩意兒是抽取式面紙。
掛在牆上的是入獄服裝,可以穿著當睡衣或是到處亂逛,但是不能帶走,不過可以買走,我本來是打算身上穿一件外衣,洗澡以後穿外套到處晃,隔天早上衣服乾了又是一條好漢,不過有這種替換的衣服也蠻方便的,只是我沒有洗澡以後還出去亂逛的習慣,沒有達到宣傳效果囉~

對了說到衣服,有洗衣機、洗衣粉,但是是另外收費,收多少我也忘了,照片左邊有個小白板,好像是監獄....小幫手?之類的.....有什麼問題應該是要找他,要買東西應該也是找他,洗衣機不能自己操作,要是房客中有電器殺手那就虧大了(!),讓小幫手來幫忙=皿=

回到民宿以後休息一下,喝了很多涼水,不等他冰就喝了,怕太冰太刺激,總之就是好好休息一下,關於退房的話也很簡單,入住的時候會給個臉盆,裝著獄服跟兩張印著『入獄通知』我實在不知道該寄給誰好的明信片,要滾蛋的時候把獄服跟鑰匙用臉盆裝好放在床上就可以了,關於二三樓的設施我寫在上篇,文章開頭有連結,還有、昨天的捲餅要記得帶走......

背包監獄 Jail House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225-6號((歹勢我把地圖放在上篇
訂房專線:0910-111412(電話訂房開放時間:11:00~23:00)
jailhouse.tw@gmail.com 超過電話訂房時間請來信註明訂房日期、房型、姓名、聯絡電話

ps.我本來覺得雅房七百有點貴,後來打聽附近價錢以後覺得這設備還不錯,膝蓋好的年輕人不要錯過

退了房間慢慢走去公車站牌,目前好像是九點半還是十點,但是這個夭壽的陽光感覺上像是屏東的中午十二點,站牌那邊有間早餐店,讓阿婆坐著,我則堅強的((||||||))撐著傘等公車,一開始我還在想太早來了,後來才發現那班表似乎沒什麼可信度....,至少等了一個小時吧,我的黑色涼鞋開始會燙我的腳皮,嘖...也太誇張了吧可惡,不是我在說,從台東開到花蓮再開回來的公車時間不是這麼好掌控的啊(((內牛滿面))),好像也沒有像高雄的公車有GPS定位可以查即時動態,真的是想太多了啊我ˊˋ,我只能說台東不適合腿力不夠好又沒車可坐的老人家來玩,請包車吧,或是租車,台東有很多年輕的觀光客,他們不需要經營老人家這塊((攤手))

好不容易在我的兩塊肉掌烤熟之前公車來了,慢歸慢上面倒是挺多乘客的,照樣的買了老人票,就算熱到靈魂出竅也不能忘記省錢((怨念貌)),我事先問阿婆加母子灣和水往上流想先去哪個,雖然我極力推薦加母子灣,但是阿婆說要先去水往上流,明知那只是一場錯覺和腦神經共同打造的騙局,還是順著她的意啦,誰叫我剛剛沒良心的烤老太太呢=v="",聽到要去海灣都倒彈了吧=3=...


我的計畫是水往上流→加母子灣→殺去台東市區夫人他家旁邊的藍蜻蜓吃午餐,大致上是這樣,不過距離實在很近,大約剛坐上去就到了(((燈楞

水往上流,是個地如其名的觀光地區,不過公車站牌安排得很奇妙,以至於我下車之後就有點疑惑,還猛盯著公路旁的水溝看想說『厄、不會就是這個吧』,用手機查也查不出個什麼屁,除了太有名沒人定位以外,大概手機也跟我一樣中暑了吧,人越來越多,還好這個景點敗也有名、成也有名,一車一車的遊覽車開過來,導遊帶著大陸客軍團往一個固定方向走,基本上我們也跟著一起走,從都蘭搭車、水往上流下車,不用回頭繼續走就可以了,看到一個大路口就右轉,然後開始往上走一小段。

阿婆因為吃了糖尿病的藥開始不舒服,我表面上很鎮定其實耳朵都不由自主的開飛機了吧((看不出來啦不然早就被抓去研究了,不要研究我的耳朵~)),算是連哄帶騙餵水塞糖果才好多了,可恨啊西醫害人不淺盡開些讓人吃了不舒服的藥...

人龍經過的路邊有地方可以坐著,先把阿婆安置好自己跟著人龍走上去看還有多遠才會看到水往上流,在這邊要做一個繼續走還是落跑的決定,我發現再走一百步就可以看到水往上流的石碑了,雖然有心里準備不過看到那個水溝般的水往上流,還是不免嘖了一聲....

((我連照片影片都懶的拍了,就是一條水溝、向上流。))

((我還寧願多弄幾塊石頭在海灘現場慢慢挑選勒...))

不過狀況不佳,加母子灣只能含淚揮別了,趕快上了車直奔台東市區,這次是搭台灣好行,也可以用老人票喔。

其實時間也差不多啦,下車以後沿路走沿路休息,輾轉到藍蜻蜓的時候似乎是十一點五十分吧,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對藍蜻蜓很有興趣,只是台東不熟、旅人快被烤熟,順道看看熟人這樣的心態來的,不過這間真的很誇張,我在對街口就聞到油炸的味道了,開什麼玩笑呢,我站在全家也不會聞到丹丹或是正忠排骨飯的味道啊,頂多是經過鳳姐鹹酥雞的時候稍微覺得好誘人這樣而已,好一個下馬威啊這隻蜻蜓。

我打算中午這幾個小時就窩在這邊度過,是個冷氣不夠強的角落,但是怎麼樣都比外面好一些,一樓的位置太少了,但是還好有搶到,不然就完蛋惹啊我~~

姍姍來遲夫人現身了,我記得他家有很多關於藍蜻蜓的敘述但是我不知道在哪裡,自己找一下唷....
聽地頭蛇說紅茶好喝是自己泡的,然後炸雞全餐什麼的忘記了的東西不錯,什麼都有這樣,叫來吃,至於味道嘛,我想起很久以前倒掉的小騎士炸雞,油味很香,近距離接觸就更是超過了,欸不過好貴喔= =;,麥當當的價位欸什麼招啊.....
我一直以為沒吃到雞塊,因為是兩人分一份有點不夠的感覺,好吧也有可能是冷氣喚醒我的消化機能,聽說雞塊很好吃再來一份,原來我有吃到雞塊,只是這雞塊名副其實,是把雞剁成塊((=口=)),算是最有特色的一件事情了吧,以前一直覺得幹嘛強調無骨雞塊啊,不是本來就無骨嗎?就像古早味這件事情幹嘛一直強調一樣,前者在藍蜻蜓頓悟,後者在食品安全新聞上頓悟,人生真是黑暗啊(((抽著不存在的香菸貌

咬一口肉要用舌頭推好多骨頭出去,舌頭好痛喔可惡ˋ皿ˊ

接著就聊天聊到兩三點,走去公車站,發現好像又要訂不到火車票了,就去小七對著哎繃耍笨,結果還是訂不到票,到底是....

總之搭上公車以後下車就用跑的到櫃台準備換票,老實說我很久沒有跑步了呢,藍蜻蜓都要飛出來了溜~~~((唔噁))

結果我還是沒有買到座位票=3=,不過一直都有座位,預計五點會到屏東卻因為火車這樣那樣了六點多才到,害我開心有座位可坐的囂張翹腳小腿肚,被一個小屁孩結結實實的覆蓋了一層噴嚏,有夠噁心的啊可惡((((抓頭髮

我回家的那天是禮拜二,原本可以悠閒的回家的卻想起晚上有排課要去上,緊張了一下,這次旅行除了幾顆石頭以外沒有帶任何的紀念品回家,名產也沒心情買,不過我跟阿婆吃了油膩的藍蜻蜓一路飽到隔天早上,這時候不知道有沒有腦波堅強的讀者發現沒有交待吃剩的捲餅的下落呢?

變成老目的晚餐了,據說味道還可以,有一種微傻眼的感覺.....

晚上排的課爛透了深感後悔,後來就沒去上了。(((嘖

星期三早上的二胡忘記去上了,損失慘重、慘重啊可惡!!((右手背拍左手心

希望下次能有周詳的計畫去花蓮、新北的風景區、然後帥氣的飆高鐵回家。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