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手工皂課程進度

其實教課的內容跟手工皂沒有太大的關係欸,這樣想學手工皂的會不會直接就出去了?其實也不是說完全沒有嘛,當作一種....不小心走錯的感覺(?)就好囉~

首先,聖誕節要到了,來個應景的巧克力屋吧
作法很簡單,用融化的巧克力倒在鋪上保鮮膜的鐵盤上,這樣就會得到一片巧克力片,不在意形狀的話,直接吃掉就可以了((欸?
老師印了兩張A4的模板,只要用厚紙板割好,就可以拿來切巧克力片了。
巧克力隔水加熱,真的是一件麻煩事兒啊。
然後要在傳熱快的鐵盤上趕快把巧克力平均分佈成一整片。
但是我一點都不在意巧克力屋,剩下來的巧克力要拿來做七七乳加巧克力。

其實就是把牛扎糖丟進巧克力裡面滾兩圈,非常的簡單((有一種也真的太簡單了的感覺...
然後把一片片的零件拼起來,接縫的地方用剩餘的巧克力漿當膠水接合起來就可以了。
手溫過高搞不好會融化...
最後用蛋白糖霜製造出滿天大雪蓋屋的樣子,話說蛋白糖霜真的是蛋白加糖打一打做成的,而且是生蛋白.....
然後再撒一些巧克力米上去。
巧克力屋就完成了~*

接著是肥皂,因為年代久遠,我只記得把氫氧化鈉溶於水,然後把該加的油也隔水加熱到適當的溫度以後混在一起用打蛋器打均勻。
打到像米漿的樣子。
然後再倒進矽膠模裡面,這是高級矽膠模,高級的點在於是老師自己手工做的,先弄個石膏模,然後用矽膠來灌,就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模型了,是高階作法來著,矽膠好貴的啊!

護唇膏,算是少數我覺得搞不好哪天會自己做做看的東西唷。
因為超簡單,只要準備橄欖油100g,堪地裡拉蜜蠟,還有食用級水果香精,跟空的護唇膏瓶。

把橄欖油加熱放進蜜蠟,冬天用30g,夏天用35g,加熱到蜜蠟融化,把雜質撈掉以後加入香精,倒進瓶子裡面,就完成了呢~~

不過要等完全凝固了才可以試用,要不然會斷掉的唷=v=

最後是鳳梨酵素
 材料也是超簡單,就是蜂蜜、鳳梨、塑膠罐。

首先呢把殺好切成八份的鳳梨帶回家,切成薄片丟進罐子,要注意的是罐子要非常乾淨,也不可以有任何水汽。
然後把蜂蜜倒下去,大概八分滿就好了,不過老目很兇殘的把鳳梨塞到滿((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著...)),只好把蜂蜜加到滿了,然後放三個月,蓋子不要蓋緊,稍微罩著防陳就可以了,要是蓋緊會發生慘劇的!

譬如說活潑的酵素們放很多氣體最後把瓶子擠破那類的((燈楞

其實還做了很多有的沒有的東西啦,只是沒有每次都記得拍照,就把有照片又有印象的東西拿出來充充場面囉。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