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蒐集癖

台中行除了讓我中暑以外,還逼出我的礦物蒐集癖好,太可怕了,星期三,通常下午沒事,沒想到星期二的時候接到通知,二胡老師生病住院了0o0。

老師你為什麼要挑端午節生病呢?

是的端午節,是個非常有氣氛的節日,端午節的氣氛,就是一個熱字啊不然勒((癱軟貌)),所以我一早就被熱醒,而且星期二晚上不停的計畫著想去撿玉石,撿幾塊璞玉然後自己去弄成光亮的寶玉把最喜歡的留起來然後其他賣出去賺他一筆完全不考慮搞不好連塊灰色以外的石頭都撿不到這件事情

但是最有可能的點在花蓮的溪邊,先別說距離跟公車班次了((一天五班啊好緊繃)),端午節去會直接變成貓怪乾之類的東西吧,以前我喜歡水晶,對於玉石這種東西不屑一顧,直到最近受傷用玉鐲推瘀青的時候((靈感來自某部煩人的古裝劇...))把本來粉青色的手鐲用我的汗水腐蝕掉大理石的白色部份變成青色的而且瘀青好像好的頗快,自此之後對於((比較便宜的那種))玉石燃起我的熱烈興趣!

自從高雄淳貿收起來以後,我還真不知道還有哪裡有賣原礦之類的東西,然後價格不要太嚇人的,最理想的是像石尚那樣的滾石,主要是覺得礦物&精雕細琢礦物價錢差太多,後者是給會將寶石隨身帶著當作裝飾品的人使用的,我只是...想蒐集而已=v=

不能立刻殺去花蓮令人坐立難安,這一定是一種採集的本能不能發揮的焦慮,就像在馬路上被後方的汽車按喇叭卻不能拿球棒砸駕駛一樣令人難受((不對吧)),我想去久榮買花盆,還想去志遠書局逛逛,再加上在ptt上查到幾間看起來好像不錯的水晶店,並且震驚的發現全高雄只有一間石尚,在那遙遠的夢時代啊啊啊~~

中午立了蛋以後,一點的時候想兩點要出門,兩點的時候想三點要出門,最後阿婆午覺醒來說他要出門逛逛,雖然她的意思是要騎腳踏車出去逛逛,我就硬把她拖去高雄了((燈楞

現在來講一下我的計畫,石尚、花盆、晚餐,大約是這樣。

聽說是在夢時代五樓,下火車的時間剛好是公車到的時間,所以坐捷運,我完全忘記端午節是假日這件事情,人好多ˊˋ

我討厭在公共場合遇到瘋子般的年輕人們,笑得很大聲很難聽還不時玩頂膝蓋的遊戲活像需要兩針麻醉針並且被毒打一遍的危險人士。好吧我知道現在看起來我比較危險....

不是我在說夢時代真的有夠大,而且長的都很像十分容易迷路,最近他們除了地圖以外還把三棟建築分成三種顏色,地圖上的顏色...,在最大的那一區繞了一圈以後,才終於在藍區找到了石尚,竟然被分類成小捧有的玩具類別,這樣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艸))

跟台中的石尚一樣有滾石區,rock&roll!((誤,我就在那邊撈啊撈的,但是值錢的早就賣光了,譬如說五月的生日石祖母綠,現場只有祖母走來走去一邊嫌棄我挑這麼久而已((雙關溜)),剩下一些比較不受歡迎的沒那麼晶瑩的石頭,像是虎眼石貓眼石,紅紅黃黃那種,就連瑪瑙都看起來心情不好(?)的樣子灰噗噗的,手上拿著幾顆東陵玉跟天河石,連顆藍色的石頭都沒有我好惆悵.....

滾石算重量,我貪小便宜(?)只挑了1克1元的石頭,但是這個價錢跟品質,真的讓人很猶豫啊((秤重、放回去、拿新的、秤重、把舊的拿回來、挑來挑去選來選去))

還好我不喜歡吃水果,要是水果這樣挑,應該會在老闆的心中被亂刀砍死吧XD"

終於在我勉為其難的挑好大概三顆石頭之後((大約70元?))離開滾石區到處逛逛,就看到某個角落有修成圓球狀的礦石,一顆六十元,大約看一下就決定把手上的滾石放回去,然後再度進行一個挑來挑去的動作XD"

雖說一顆六十,但是木化石球之類的要貴一些,似乎到九十吧,木頭這種東西,本身就夠硬了,不需要等它變成石頭啦,不過木化石球本身輕盈又光亮,喜歡這種質感的人不要錯過,礦球區有各種水晶,白粉綠紅紫都有,還有瑪瑙呢,本來一個手滑就拿了五顆,但是仔細想想五顆要300元,可以吃五個便當了((專業的鄉民計價單位)),而且白色粉色紫色我都有很多了,還是放下執念吧((斷捨離來著))

最後挑了三顆,分別是東陵石、瑪瑙、綠螢石。

我真的很需要綠色的財運呢,而且我命中缺木((←什麼理由都出籠了

挑好以後去問一下店員我拿到什麼石頭,因為我只認得東陵玉跟瑪瑙,原來那個東西是綠螢石呢~

 首先這顆是綠螢石,不透光的時候拍起來一點都沒有綠色的感覺,但是它真的是綠色的啊相信我~~除了深綠跟淺綠之外,還有一條靛色,就是這條色帶讓它在眾多綠螢石球當中脫穎而出呢~
然後這顆是瑪瑙,其實比較偏藍色,只是不知道怎麼拍都拍不出真正的顏色啊怎麼搞的((焦慮)),總之一圈一圈的瑪瑙紋路十分迷人,加上我也沒有瑪瑙這類的蒐藏((嗯..有個小顆的雷公蛋啦不過真的小到很哎桑)),所以就帶回家了,不能把一圈圈的紋路拍上來分享真是難過,我就獨享了((磨蹭貌
再來是東陵玉,因為介紹有點複雜,所以我就直接連結了←

我買的這一顆顏色算還蠻均勻的,也是我精挑細選出來的,不過說不上什麼喜好啦,就是為了發財而已((是的心態偏差來著....
這樣那樣的挑完三顆石球,好像過了吃飯時間了,原本計畫要去地下室的一間滷味吃我健康營養不炸不烤不含咖啡因的健康晚餐,可是那間店改成拉麵了((綜藝摔

而且因為端午節的關係,豪~多人啊~~

還好我來逛夢時代很多次,知道這種時候,到七樓的翰林茶館就對了,阿這絕對不是翰林茶館又貴東西又少的意思,只是這算是比較偏僻的角落,來觀光的客人們比較不容易注意到,通常在食金湯就被吸走了。
因為真的餓了,所以一打開菜單就看到新菜『養生梅子雞肉鍋』,立刻給它點下去,然後一壺熱的鐵觀音奶茶,這樣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對分了,老太太的食慾不大,一人一半剛剛好,小火鍋這種東西真是恐怖,一個貪心把料加太多火又開太大就會亂噴,啊啊~好可怕((手忙腳亂))

裡面有很嫩的雞肉跟好~~酸的梅子((七孔夾成一孔貌)),而且吃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我聞到一個奇妙的味道,在吃的時候一直想不起來是什麼,直到吃完的隔天才想起,是小磨坊的泰式香茅裡面的一種味道,酸味兒,整鍋湯酸酸的還不錯,不過我覺得不夠酸,我應該先把酸梅撈出來凌虐一番再丟回去煮給它入味的,可惜沸騰奔流的湯頭阻止我了,我需要一個皮夠厚的人幫我準備食物(?)

因為我把阿婆餓太九了實在不放心給她煮...=v=;

各位端午節快樂((嗯?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