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小白菜日記最終回-下水煮,不難(?)

唔,因為某些原因我暫時不想交待這中間的過程啦,總有一天會寫的(?)
 看著這悽慘的顏色,雖然說有一兩顆白菜有繼續長大的潛力,而且阿婆老是恐嚇我會吃到老白菜,還好夫人有阻止我太早收成,但是大多數的白菜都倒了塌了被咬成網襪了,縱使我施肥了澆水了放上反光板拔草還套防蟲網,還是長成這付鳥樣~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我的土放太淺所以他們照不到陽光,而且根部還受損過XD",唉呀貪心蝕把米呀~~

我真的很困惑什麼樣的蟲子可以穿過防蟲網騷擾我的白菜,在我小心翼翼的把菜差不多拔起來的時候,發現了兇手((指)),上網查了一下,暫時查不出這是什麼玩意兒,總之就是殼尖尖的蝸牛類的傢伙啦ˋ皿ˊ,也有找到大約不到3mm直徑大小的蝸牛啦....

旁邊剛好有一盆水,一怒之下就丟進去ˋ皿ˊ((扔

丟好幾隻進去ˋ口ˊ((扔 扔 扔 扔
投胎去吧你們這些望八羔子((冒火
 呼喚阿婆支援個盤子什麼得來裝菜,沒想到阿婆順手就拿了米哥麵包的袋子,我台中遊記都還沒寫呀~~

忘記這是有沒有裝完的照片了,總之就是少的可憐沒錯啦ˊˋ;,有些在盆子角落的菜,完全是白色的,沒有照到光,其實我每天經過都覺得他們要我趕快給個了斷XDD"

有很多菜的根就剩下一點點還埋在土裡面,但是很頑強的長大,看到這兒都要落淚了((咬手帕

光是坐在外面拔菜,而且還是正中午,就被蚊子隔著褲子咬了兩三包,我哪天被逼急了大概會去買那種魚塘作業用的防水褲吧,手上都是爛泥巴沒有辦法打我好痛苦~~~~
 然後我就去上班了,上班之前交待阿婆把菜兒們泡進水裡,把土洗掉就可以了多饃的方便,然後因為菜量實在是不多我是打算連根帶葉一起嗑掉,但是晚上回來阿婆說這個根好像很硬,她不屑(?)吃,所以折掉了,照片中的是洗乾淨、處理好,準備下水的選手們~~
小白菜們以優雅又豪邁的姿勢下水,配合著美味的梅花肉變成這付德性,好像沒什麼老的感覺,基本上還是小白菜啦((放心貌)),只是真的好少啊,全家三個人一人大約吃個兩三口吧....

味道還不錯,只是實在是好少啊好少啊好少啊~~~~

我打算把土填滿之後再來一次專業的小白菜種植((握拳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