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101.09.14 好突然的鹿港之旅

唔,我好像每次都喜歡把遊記拖個一個月再寫,這有助於減少滿口廢話的情況,欸可是我記性不太好XD"

不知道是13還是12號的時候呢,我在家裡悠閒的看電視,老母也在旁邊,突然手機響了,想說真是太奇怪了誰打給我,原來是大學同學呀~

人說這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很高興的聊了一下,然後暗暗覺得嗯?無事不登三寶殿,應該不只有聊聊而已,果然啊開始嘿嘿嘿了,我說你這是幹什麼呢有什麼陰謀= =+,原來是想要找人出去玩啊,出去玩我ok呀只是說為什麼要笑得這麼心虛呢?

因為想去新竹玩,新竹??你是說那個熟到不能在熟((吃喝玩樂那種熟但是還是會迷路)),老娘幾乎週邊玩過一圈,每天都要爬山上課想到我就懶(?)的新竹嗎。

先不說熟不熟的問題啦,兩個沒機車的人跑去那種熟得很的地方要幹嘛?拜訪老師嗎?也不是,只是想要逃離屏東而已((蛤?)),也不是說不可以啦,那晚上要住哪裡呢?什麼??當天來回?坐高鐵嗎沒錢唷你痔己去...

這個蕭查某告訴我的結論是首先她要逃離屏東,再來呢想搭統聯(還是阿囉哈?)來回,也就是說一天24小時要花10個小時來回而且要去那個熟到爛掉的地方只是去晃晃,我踏馬的要花錢坐車十個小時不如在家裡速西的床上睡整天啊在想什麼啊(((戳蕭查某太陽穴

我說啊不然去高雄玩((玩爛了)),不然台南((爛了)),嘉義((不知道要玩什麼)),雲林((也玩過了還是怎樣去了)),台東花蓮((好遠))←有比新竹遠嗎有嗎有嗎...

來跟我唸一遍,北北 基宜花東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高屏....

[血壓升高] 不然鹿港啊鹿港總沒去過了吧ˋ皿ˊ,至少我沒去過~~

然後隔天我們就在火車上了~"~

其實我是很少幹這種事情啦,是說心情不佳所以出去放蕩一下也好,反正我一路從14放假到17號,就算是累掛了睡個三天也總會恢復,只是蕭查某隔天早上要上早班還執意要去,真是瘋到深處無怨尤啊阿彌陀佛~

更恐怖的是蕭查某說要自由、隨緣,雖然我有苦口婆心的說去這麼不熟的地方還是查一下行程吧,本來我自己也想稍微安排一下的,可是這兩天好累啊都玩遊戲到深夜剛好遇上比較出勞力的工作,就想說算了對方應該會弄好吧即使我隱約覺得並不會

首先是三小時的火車,買來回票可以比較便宜,回程的票可以上車之前劃位就好真是不錯呢。
然後是彰化到了,我之前的火車集章有來過,彰化火車站附近有著名的扇形車庫,感覺很像鋼彈之類的基地,是走路就可以到達的值得一去景點,因為我還沒想好遊記該什麼寫所以在此叨唸一下~

從這裡開始出了點小問題啦,因為我是個沒有查好資料就上路會有點焦躁的人,坐在車上不停擔心究竟會不會超過目的地鹿港老街呢?雍妃的查資料跟我本人的定義不太一樣,是自由心證(?)類型的,也就是說她不知道鹿港老街的前一站是什麼站,於是不小心在這裡就下車了((燈楞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裡是旅客服務中心,也是台糖的甘蔗車小火車站,我本來一下車看到鹿港車站的時候還想說有火車可坐幹麻坐客運勒真是好傻好天真,稍微問一下中心裡面的阿伯鹿港老街離這裡有多遠,他說不遠啊大概六公里吧(!),我想是我面有難色吧,接下來他就指著牆上的觀光地圖說這沿路上其實都有不少東西看,譬如說這個廟那個廟還有那個廟(!),好吧,就開始看廟吧((原本的計畫之一就有天后宮了沒錯)),反正都是古蹟嘛很好很好((艸)),想到還要走那麼久,把隨身的小水杯裝滿冰水,現在算是正中午吧,唉,出發。

我們拿的是鹿港藝文導覽地圖,在此奉上網路版的,不嫌棄的話就開著,邊開邊看遊記吧。

我們在地圖中下的台糖小火車站,這樣看起來最近的景點就是文開書院了,日正當午,老伯的指示難以理解,地圖也是,因為親愛的~我們都失去了方向感~♫ (?)

光是走這麼一小段我就把水喝一半了,其實我因為這幾天都過得太放縱,胃部不太蘇糊,很怕膽管阻塞導致爆肝的老症頭又來找我敘舊,多喝點水...

對了我要抱怨一下,人說新竹是風城,來自屏東的鄉下孩子本人我有深刻的體驗,騎車的時候被兩個大樓之間的風呼巴掌歪歪扭扭的、出宿舍門口的時候被風推著走,雨傘大開花就不在話下了,但是我沒想到鹿港的風也好大啊@@,我在雨傘王買的高級折傘開花了好多次,最後一次我覺得雨傘的某根骨頭好像被吹歪了心中燈楞了一下,乖乖收起來,反正老娘曬不黑(?)嘛...

就在我們喇賽的時候呢,來到了文開書院,老實說我是個對宗教廟宇無感的人,阿婆跟老母都對外宣稱我們家是信睡覺(教)的,相比起來我還比較算比較喜歡接觸這種傳統文化的,建築文化之美這樣,不過因為雍妃很會拜拜((啥)),所以看到她在拜的話我都有跟著腦袋一片空白的拜,應該也有得到一些祝福吧~~

然後有看到一些熟悉的東西吧,還蠻有趣的

這是一個做成瓶子形狀的門,意思大概是走過去就會平安之類的,不免俗的走了幾次。

這應該是放籤詩的吧,好壯觀=v=

對了這邊的照片全部都是雍妃拍的,大概是一些她覺得很漂亮或是有趣的細節什麼的,雖說有時候我實在不知道幹嘛拍這些XD",加減看一下就對了啦。

底下那條龍還蠻有氣勢的,不錯不錯。

雖然說是悠閒的廟宇散步啦,但是不知到為什麼這邊的門檻都超~高的,我可是媽媽口中的短腿姑娘啊這可真是為難我,其中有些門檻都超過膝蓋了吧根本就是跨欄啊是想逼死誰T.T

稍微繞一下,這附近的綠化還不錯,草木扶疏這樣,因為看地圖上的老街在那~一邊啊,底下的公園就算了,直接到龍山寺吧。

這個龍山寺的位置很巧妙,竟然隱身在一條大馬路之中的小巷的再小巷裡面,還好有那超大的指標,不然一定會錯過入口的。

嗯嗯,到了。

 造景別有洞天。

 雍妃一直在看匾額,後來知道原來是在看是哪些名人提的字,應該基於熱愛某些最近很紅的清朝穿越劇吧我猜,我才不相信什麼鑑骨知來的鬼話勒=皿=
 這個很華麗,而且站在這裡說話會有回音唷,做成一個涼亭的樣子,有很多元的機能,以前酬神演戲還是說有什麼活動都在這裡,天然音響。
今天很晴朗,照片也曝光嚴重。
掏出地圖看一下,摸乳巷是下一個景點,不過我們研究地圖之後的結果,方向跟這塊牌子相反((燈楞)),所以在猶豫要往哪裡走才好,我認為我們看不懂地圖的機率比較大,反正這塊牌子立在這裡,幫它拍張照,走過去以後沒找到摸乳巷就回來打爛這塊招牌(((惡狠狠

然後我們就到摸乳巷了,表示那塊牌子無罪=v=,啊對了這張照片是我拍的,摸乳巷好長一條的,記得以前有看過一些節目在介紹鹿港,說摸乳巷不是整條都很窄,是說最窄的地方才能摸乳XD,所以我叫雍妃站在最窄的地方並且表現出真的很窄的樣子,後來實際走進去,大約是一半的地方吧,也就是說照片盡頭有個人站在那裡唷,真的很窄吧~

 從這裡開始我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了,按照地圖上來看應該是威靈廟吧?我還依稀記得路上好像有一隻寵物豬被綁在學校周圍還蠻妙的...

突然雍妃有點激動啊,說看到熟悉的東西。
田都元帥,據說里港也有的樣子?

 這好像是剛翻新過的廟,牆上的釉彩壁畫都亮晶晶的,風格蠻特殊,像這隻老虎是立體的,後面還有一隻貓是什麼意思? 有趣的是因為太陽的月亮長的一樣,乾脆就標字上去,好實際。

 錫器工藝很華麗,雍妃說她想弄兩座這玩意兒擺在家裡的神壇,上網一查發現最便宜的都要個幾十萬元,一張私立大學文憑大概就這個價格吧XD,雖說如此看到這華麗的東西,還是拍幾張帶回家做紀念。

這好像是第一市場吧,地圖上有標,不過我們目前都還不餓,也就沒啥興致逛市場,稍微拍照紀念一下就好。

這邊的糕點滋味特殊,之前老母的朋友有送她一盒牛奶糕,吃的蠻高興的~~但是我們還有長遠的路要走啊,就先拍個照,等等回頭的時候再來買名產囉。

後來好像有在路上看到九曲巷路牌,進去轉了一圈以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了,這裡真是個恐怖的地方XDD(?)

 也有進去惡鬼埕這個聽起來很赤雞((刺激))的地方,其實就也是個錯綜複雜的老街吧。
 用兩個銅環當門把很經典,在我的意見下拍了這張照,輕輕的拿起來拍好以後輕輕的放下來,就算是觀光客也不可以吵到附近的居民啊,不然會被討厭的~~
古色古香的小巷子,蠻不錯的。
不知道怎麼搞的就到老街了(?),我想我們之前應該有在小七買個號稱有護肝效果的青草茶什麼的坐著休息一陣子吧,我的胃已經不蘇糊到一個境界,然後用臉書打個卡之類的~~


耶~逛老街~不過這天是非假日我們又太早來,有些店家還沒開門勒,正好啦,沒人打擾也是不錯,我們把老街上有開的店大概都進去看一看。

 這間也有進去看唷,只是說我不喜歡穿夾腳拖,不蘇糊不習慣,不然真想買一雙,應該是有量身訂作啦~現場製作之類的服務吧,算了,我們無緣((轉頭就走
 後來我們遠遠就看到這塊牌子,然後開始研究起來左邊那些小字是什麼東西,後來猜想這應該是滿文吧,清朝嘛
 鳩竟是城隍還是媽祖還是什麼我已經搞不清楚了,總之就是一間廟嘛((欸?
 這應該是我目前一天內逛寺廟的最高紀錄吧,搞得我~
 我這個人最實際了,喜歡這種加持的東西,得到祝福之後可以吃進肚裡,不覺得很棒嗎?
 這個窗花雕刻很強大,一層一層的...
 這間廟還沒完工,裡面有隻栩栩如生的老虎雕刻,我說這隻好像晚上會跑出來散步的樣子,就被罵不要亂講話...囧...(((跟老虎道歉
 這時候應該已經下午一點還是兩點了吧,五十嵐的隔壁有間義大利麵的小攤子,買一碗來吃,嗯,應該算還可以啦,方便嘛....(((好含蓄啊我
這應該是在老街的某個廁所旁邊嗎?現代版中西合璧門神~~

這張拍的很好看啊我喜歡,特地放上來表揚一下
 這是吳敦厚燈籠大師的店面,門口擺著很威的卡卡合照。

這是在天后宮之前照的,是整片的林蔭大道耶,非常漂亮啊,不過這時候路上的人開始多了起來~~
 還遇到一些不知道是畢業旅行還是校外參觀的學生,他們十分猶豫到底要吃哪些東西。
 漂亮的路燈,特殊的造型。
 我這應該是在天后宮裡面吧?

因為地圖上有介紹,就去看一下萬能錫藝的...店門口...妳真的很想帶兩尊回去擺嘛我看的出來=v=

其實我也是很喜歡金屬製品啦,不過這種跨足藝術的東西,還是看看就好了,阮囊羞澀呀。

好了接下來要開始說明一個突然、未經規劃、自以為很隨興的旅行,會導致什麼恐怖的後果(((手電筒放在下巴打綠光貌

逛著逛著時間悄悄的流逝~,因為彰化到屏東之間有三個小時的距離嘛,所以說啊想要早點回去的話,差不多要動身了,首先先去玉珍齋買個伴手禮,伴手禮的照片我最後再貼啊~

然後沿路走回去早上下公車的地方,並且看一下剛剛沒看過的地圖推薦地點,迷路一下....到了....看一下火車時刻....除非立刻搭到公車,不然是不可能的,而且一等就是幾個小時的班次,說是計程車呢,花不下手,認份等公車。

可想而知呢,沒有做到最近的火車,然後呢,發現回程的火車沒有辦法劃位,全滿了只能站著,稍微討論一下決定把車票退了拿去買客運的票,總是有辦法的嘛對不對?

但是!去問了國光、統聯什麼的客運,都說沒有南下的車@@,不熟悉台灣地理的人可以到最上面去看一下那串口訣,中彰投,想要往南的話有兩種選擇,第一,搭車到員林再南下,客服人員說只是說我們沒有那種車可以搭唷((之類的我忘了啦)),第二種選擇是搭車到台中然後在往南走,也就是先往北再往南....

好吧還是回去坐火車好了,也難怪南下的火車會塞成這樣啦....有夠囧的....首先我們討論到最後是說先買車票到嘉義,是說得一直站著,直到最後幾站才有位置可坐,累死我也="=

我們還在車上訂嘉義到屏東的自強號,想說一下火車就去拿票。

到了嘉義火車站以後,臺鐵人員說拿票的話要一個小時前來拿,所以這個拿票的資格沒有了,不過可以現場買票,還好還是有位置坐~"~

 晚餐隨便吃兩條熱狗還有一瓶青草茶,我喜歡的味丹缺貨,只能買這個,尾送=皿=

不計畫就上路的結果是累的要命的站姿區間車,沒有享受到來回優惠的昂貴自強車票,毫無目標的散步((這個還好)),完全沒有當地特色的午、晚餐,這就是放縱的滋味唷~

這是我後來某天的早餐啦,在玉珍齋買的杏仁糕、牛奶糕、還有一包我有點後悔的龜苓膏糖果,標榜素食也就是說裡面完全沒有龜苓膏的成份((大受打擊....)) ,那些糕點蠻好吃的,只是說很甜,請準備好白開水,或是配個有點苦苦的茶會很適合,我個人是覺得牛奶糕吃起來有點像直接吃奶粉的味道XDD,在江湖上算是評價兩極的名產吧。

咳咳我終於可以下結論了,關於鹿港小鎮~

這是一個乾淨、漂亮的地方,雖說交通有一些不方便,但是晴朗的天空涼爽的海風配合古老的街道廟宇,是一個非常適合散心的地方,而且可以得到很多神明的祝福((笑)),老街上的東西也是蠻有特色的,只是天后宮的附近就....嗯,很適合老外來逛吧,記得要買名產回家吃呀~~~

如果有查資料的話,玉珍齋買完之後南走一些些,就有站牌了,一個小時四分鐘後直達彰化火車站,一切都是命,半點不由人((!

按這裡可以看所有意義不明的照片唷。

3 則留言:

  1. 笑到我了!也太寫實了哈哈哈哈~你忘了說我們原本預定的台華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對台華號三個字有點印象但是忘記那是什麼鬼了~"""~

      刪除
    2. 啊靠腰我想起來了,去澎湖搭台華號,一天只有幾班船XDD"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