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原來是時間太短

之前用電鍋煮過麥茶,但是就像這篇說的使用了有點驚人的比例還覺得勉勉強強不怎麼有味道,有聽說大家都怕煮出麥茶的澀味,不過我個人比較變態一點,我就喜歡澀澀的!

於是意外掌握了方法,原來就是用時間換濃度,結論是外鍋倒入三杯水煮給他天荒地老就對了!就這麼簡單!

這是中藥店老闆教我的,之前買過量販店賣的材料包想煮烏梅湯,因為量販店賣的所有烏梅湯不管是北京還是老北京(?)還是台灣的都不可必避免的加香料或是吃起來很甜鎖喉之類的,也有買過蝦皮上某農會出產的濃縮烏梅醬拿來泡成烏梅汁,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非常樂觀的覺得應該不是少了香料吧(!),但是買材料包來煮還是覺得不夠味道。

那應該就是材料的問題?才這般輾轉下定決心走進中藥行買材料包,配方跟市售的差不多、光看就覺得心涼一半,老闆說可以煮三公升的水量,但其實內鍋兩公升就滿了。

果然,不夠酸,打開材料包拿烏梅出來嚼,酸到七孔夾成一孔都沒有煮進湯裡,再跟老闆回購並且說要把洛神花換成烏梅成為烏梅烏梅湯並且把烏梅單獨拿出來我打算先砍他幾刀再下鍋煎熬。

老闆問我怎麼煮,他之前有交代桂花要最後下免得發苦,我有辦到,但是這次才告訴他我用電鍋煮,原來一般來說應該要用瓦斯爐煮開然後小火慢燉至少一個小時什麼的。

買了兩包,第一包先不砍直接煮,這樣就夠酸夠味了,梅肉還自己掉下來,下次還要買的話就可以直接全部包起來連渣渣都不用濾呢!

經過以上這些過程我才自己得出外鍋加三杯水的煮法,用這個方法煮的烏梅湯就夠酸了,必須加點糖,不像一開始的烏梅湯可以直接喝還覺得空虛,烏梅本體的靈魂也被抽乾了沒啥味道,不過桂花我覺得一起下也沒差,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以後不管用電鍋煮什麼飲料類的東西,睡前三杯水醒來再分裝就對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