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各種現役牙齒工具

首先先來回顧一下這篇2012的文章,詳述孫體有多爛以及對牙齒的保養做了什麼好事的前情提要,不看或是晚點看應該也沒差啦,點了以後會在新視窗開啟,高興就好。

嗯哼,所以啊為了不想太常見到牙醫師,我可是有各種奇怪的工具喔!



這好像是大濕某次來屏東找我玩的時候,順便帶去巨蛋的漢神的地下一樓的台隆手創館的時候買的,印象中不便宜有個好幾百吧,其實我一拿到就想寫心得的但是你也知道(裝熟?)就愛拖嘛矮由。

包裝外觀大概就是像照片中內個樣子,請暫時別管最底下的奸細等下再介紹,看得出來是日本進口的,真是個擅長發明各種小東西的國家嗄,我其實比較在意牙齒的健康而不是美白,某個影片有介紹過其實微微泛黃的牙齒才健康,牙醫生也說過我的牙色很正常,家母一直覺得我的牙齒很黃應該是因為想當年曬不太黑看起來皮膚很白的關係,就跟黑人們的牙齒每個看起來都超級白是一樣的道理,太白的牙齒除了你真的牙齒白以外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裡面蛀光光不太充實所以像個燈泡一樣閃閃發亮唷!

總之我為什麼看到這個外型就心動直接行動呢,因為根據上次洗牙的經驗,這玩意兒跟醫生用來挖礦((喂))的工具一模一樣,就是個細細扁扁彎彎的勾勾唷((好可恥喔居然連用四個疊字))。

希望沒有目小的人有注意到,兩邊的勾尖長的不太一樣,沒注意到也很正常因為我懶的拍特寫,總之就是一邊是平的一邊是尖的,醫生洗牙工具之一是強力水柱,其實這個勾勾是我在買沖牙機以後才買的,為什麼要第一個寫,因為擬大綱跟現在廢話連篇的人格不同我也不記得然後也懶的改了就這樣XD|||,買沖牙機的時候掃下一堆結石十分衝擊不愧是沖牙機,不過那是沒有牙肉遮蓋的牙齒部份,這讓我想起唇亡齒寒的道理,有牙肉遮住的地方就不是強力水柱可以解決的了,尤其用勾勾稍微推開浮浮的牙肉的時候簡直是嚇死寶寶了,有點類似湍急的清澈水流中翻開大石頭發現別有天地那樣只不過是比較糟糕的方向。

所以啊當天刷牙沖牙以後就拿起鏡子跟勾子開始死命的挖礦,被洗牙的新愁舊恨點點滴滴都湧上心頭了,原來牙醫的心情是這樣啊!原來挖不出來的感覺是這樣啊!之類的,不過牙齒畢竟是個敏感的地方,使用的時候還蠻忐忑的感覺好像會把牙齒一起出土什麼的,尤其我有些牙齒有補過,不小心掃到補過得地方會一陣心慌,然後看到補土處依舊安好才稍微放心下來,健保應該有補助,沒有很討厭牙醫的話還是乖乖去洗牙吧。

最下面那個是之前很流行的牙齒美白橡皮擦之類的奇怪的東西,對於成精的結石沒什麼用處,購買前請三思。






我買的是聲寶的沖牙機,因為他在生X市X上很便宜,打完折以後939吧,沖牙機大概就長這樣,有個可以換的頭,據說多久要換一次以免沖力不足什麼的我忘了,然後有開關,低段跟高段,我只用過低段沖肉,高段沖別的((科科)),有個儲水盒,盒內有軟管,用點蠻力就可以把盒子拔下來,軟管跟上面的彈簧也是蠻力就可以拔下來,機身有凹槽,可以放充頭,這樣就能合起來方便外出,大約是這個樣子。

說明書上說只能沖牙,不要做其他用途,除了清水以外不要灌其他的東西進去,我忘記漱口水行不行了反正我沒在用漱口水所以沒差,接下來就是使用了。

裝滿水、打開低段開關,強力馬達聲迴盪在安靜的浴室中就像奪魂鋸的運轉聲一樣,角度沒算好打在牙齒上,噴進鼻孔裡,我勒靠....,沒事沒事,不過稍微適應以後還是覺得很可怕倒是真的,一直到現在我大部分時間都還是緊閉雙眼然後用一隻手指拉開嘴皮在使用的,一開始我的牙肉浮浮爛爛,打到就酸,滿浴缸找結石有點快感,有牙齒要被瀑布沖走的錯覺,然後到處飛血,總之有一小段適應期啦((遠目)),後來用結石勾把牙肉底下的石頭都弄掉然後每天都衝擊牙齒就開始健壯起來了,噴的血越來越少,漸入佳境這樣。


當然啦再次強調,牙齒有病還是要去找醫生喔,不然爛了我可是不會負責的。

買沖牙機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為了我的智齒,身為一個智齒長到快要可以上小學的年齡還該死的沒完全長好的民眾,唯一可以慶幸的是它們不是躺著的((眼神死)),只是稍微傾斜而已,姑且不論它們把我的其他牙齒往前推形成有點擁擠的暴牙副作用((等智齒長好以後好想戴透明牙套但是好貴啊混蛋)),最麻煩的是在牙肉表面上開了個很深的洞,就是那種西方惡龍可以拿來藏金銀財寶的洞((白眼)),可惜我雖然屬龍但是不是有金銀財寶可以藏的惡龍(?),牙洞裡面能藏的只有食物而已,聽說戴鐵絲牙套的人常常在晚上刷牙的時候從牙套中搜出早餐什麼的大概就像那樣吧,久而久之就可以在裡面發酵食物了((矮額)),那是一個刷牙刷不出來,用牙籤怕戳傷,親者痛仇者快的洞。

唯有沖牙機可以爽快清理那個該死的洞,好啦或是勾勾狀的牙線棒,用起來最順手XD。

如果你是個敏感的人,而不是需要看著鏡子才知道牙刷在哪裡的民眾跟我一樣的話,全套的無懈可擊保養牙齒應該是這樣,首先嘛先刷牙,盡量靠牙肉刷,按摩牙肉什麼的,然後用牙線跑一次,要是跟我一樣有洞的話記得拿牙線棒或是直接沖牙也可以啦,然後用沖牙機一秒一顆左右掃過齒縫跟牙肉交接處,我會用手指把嘴皮拉開,謹記河流中的大石頭底下新世界的道理((背剪雙手)),一盒水大約可以充半張嘴,所以會用到兩盒,交替左右手使用,然後漱口兩三次,能用鹽水最好,不過我好懶喔所以只有用台鹽的牙膏而已。

啊我有提到水會亂噴所以最好洗澡之前後沒穿衣服使用嗎?

好的~如果跟我一樣是個敏感的使用者((到底要跳針幾次)),然後也跟我一樣剛好住在硬水區,屏東市的水質可是台灣地區數一數二的硬啊,當我第一次看到新竹人家裡的浴室的時候我好生驚訝:到底要多勤奮才可以保持這麼乾淨的水龍頭?原來房東才沒那麼勤勞勒只是水質沒有很硬所以沒有水垢而已,真相令人失落羨慕忌妒恨。

離題了,如果住在硬水區牙齒又敏感,就會使用比較溫暖的水降低衝擊牙肉的不適程度吧?至少我是這樣啦~然後又每天勤奮的使用,比較變態我是說勤勞一點的搞不好飯後就清理一次也就是說需要洗三次澡脫三次衣服窩的老天鵝啊,那麼有一天就會發現,挨呀沖牙機明明還有電但是不會動惹?

還在保固內欸,只好送修了,殊不知這個簡單的念頭帶來多麼不簡單的後果,我大致敘述一下,送修、好多人在送修、我等,寄去台中還是哪裡去了的原廠,我等,師父檢查過了,很好啊沒事,帶回家一開靠腰還是不會動啊,隔天在送修((帶著微怒氣)),然後維修據點的大哥開始自言自語並且拿著機器拆開水盒~((啵))~拔掉水管~((啵)),加水~開機~哎唷?這個廠的人怎麼這樣勒都不檢查的,會不會是橡皮圈密合度勒?之前裝水會漏嗎?不會喔,嗯應該是水密出問題吧,要是有橡皮圈就直接幫你換了可惜沒有,不然我再幫你寄去修理好了,我會幫你好好罵他們((呃,謝謝你喔)),然後我等。

大概一個月後吧,中間的過程我差不多忘了,總之最後的結果居然是換了新的主機給我,水盒什麼的都是舊的||||,這是一個很怕負評的公司XD,等啊等的寄來寄去的,都開始物色手動沖牙機然後眼神死的之後呢,我也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有人說啊你就拆開然後這個那個的清理上油還是怎樣的就好了呢,或者是推薦別的廠牌?說實在的雖然讓我等了一個月歷經了陰晴圓缺的一個月,但是態度真的很好,打電話嗆維修人員也頗真心的不然就換我嗆他了,那麼到底該怎麼解決呢,我可不想每次都用一個月換一台新機啊。

答案就在前面跳針暗示裡面,就是該死的水漬啦,把管線塞住了,很前面提到公司不希望在水盒裡面灌其他不是水的東西,也不希望拿去做其他沖牙齒以外的用途,但是能修復的答案就在這兩件事情上,有次覺得煩死了又有卡卡的感覺,就把旁邊那罐調好的飽和檸檬酸水加進水盒裡然後開機一下子,順便拿來掃射佈滿水垢的水龍頭,水垢就像牙垢一樣侵蝕加速度掉下來了呢好刺激。

放一天以後打開開關,很智障的直接往嘴裡掃,那可是飽和檸檬酸水啊XD||||,就算是食用級的也不可以這樣,別說腐蝕問題,光是當下的感受就夠你漱口十次不停歇((漱口~沖水~窩補聽歇~)),最好的選擇就是拿來做除了沖牙以外的事情,哪裡髒哪裡有水垢就沖哪裡,水流強勁、一網打盡~!

沒錯就這個簡單修理好聲寶沖牙機了,SAMPO,沖牙機故障的人趕快來查吧,為了感謝我請按遍頁面內所有廣告唷啊哈哈,記得要把水盒裝滿幾次沖掉幾次,最後沖進漱口杯裡面小心的試試看正常了沒有就可以使用啦。

文章一開始最前面的舊文連結請點下去,現在來敘述那玩意兒在五年過後怎麼樣了,首先是,好懶,還剩下一大堆,主要是搗鹽麻煩吧,後來我就買台鹽的牙膏了,偶爾才會用這個牙粉,他其實真的很好用的,只是還剩下一大罐而已,而且很香((欸)),也許會有人擔心鹽這麼硬會不會刮傷琺琅質什麼的,不過我覺得磨的這麼細應該一入口就被口水融化了吧,其實只想補充這個看法而已沒什麼=V=。

然後,不管哪裡有病都要去看醫生唷,我曾經問醫生腦殘有沒有藥醫,還好是年輕醫生懂我的梗不然超尷尬的,答案跟我想的差不多就是補腎方面的系統這樣,我的意思是腦殘都有藥醫了,乖乖去洗牙吧(?)


文章結束,要是剛好想吃肉乾的話就去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