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六堆客家園區的中秋活動

怎麼辦這是我第三篇寫同一個地方了觀眾會以為我根本住在裡面吧((拿出帳篷))。

不過不是我在說啊,本來要收門票的如今卻不收門票那~饃久,是不是應該去一下呢,等於是免費玩收費啊((右手背拍左手心)),不過懶惰如我也不是隨便就跑去那邊散步的,雖說那邊停車方便空氣好,太熱還有冷氣吹((欸?))

我們是為了中秋節去的,這個中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中秋呢?其實我很討厭人多的地方,身為一個矮子跟胖子,卻有著好鼻師的嗅覺跟纖細敏感脆弱易怒的死潔癖,人多的地方又擠又臭又不能隨心所欲的走路,幹嘛特地中秋節跑去人擠人呢。

其實是這樣的,老目最近一直唸說他的手工藝班的老師的作品有放在那邊展覽什麼的,好像有叫我去看吧但是太沒有重點了耳朵自己關起來一久就忘記,後來想說也是啦該去看一下,所以稍微搜尋一下現在還要不要收門票((依舊是重點)),發現很高興的((園區方面可能有點傷心))還是不用收,然後還看到恐怖的中秋活動,想說什麼時候有活動我要避開就像結婚旺季要出國旅遊一樣((誤)),沒想到有一些贈品呢,我最喜歡贈品了((歐巴桑眉開眼笑貌

當然了啊也是會挑一下的,拿到爛贈品可還得多清理一個垃圾,是不划算的((撥算盤)),圓區的贈品是打卡((而且不用他媽的跟奇怪的板子合照))前一百個送客家花布方巾,客家花布是一種我很想買但是礙於沒有必要所以踩煞車的東西,穿在身上太顯眼了除非我要去路邊指揮交通不然不想穿,拿來欣賞好像也沒必要,就算是包巾也太花俏,這種百般思量的心情就在那邊買、不買、買、不買的拉扯,難得有機會,打算打卡了就走((燈楞

貌似十點開門吧,有點早,以跨鄉鎮小旅行來說有點早,剛好在集全家的點數,一邊神智不清的騎車就一邊在找路上哪裡有全家,台灣快要被小七攻陷了全家你撐著點好嗎?

麟洛的黃昏市場那邊有一間全家,先坐下來吃東西,不然我就要被自己的胃吃掉了,喝了瓶充滿反式脂肪的烏龍奶茶,其實我昨天是說要帶阿婆跟老目一起來六堆的,不過我一早醒來覺得會找不到打卡的地方然後滿場跑,所以還是帶著腳力還不錯的老目來打卡就好惹,畢竟阿婆沒有智慧型手機嘛,她只有家用電話XD"

有咖啡因有清醒一些,差點過頭但是有看到指標波折的到達然後停好車,完全看不懂園區的地圖,最後搶在倒數三人之前完成打卡。

但是只有得到一份方巾,因為老目沒繳電話費被斷話了不能打卡((扶額)),現場貌似有愛台灣的歪5但是手機太爛了跑很慢,就眼睜睜的看著最後幾份方巾被領走,而這時候也才早上十點三十五,果然是盛況空前。

領不到方巾至少還有其他活動,他們有設計一種聽表演就集章送腳踏車(!)的活動,限定五台吧,可說是非常高明,因為活動只有三天,一天有五場表演,要集滿十個還是十五個章,然後到櫃台報到的前五名才有腳踏車可領,其他的也有保鮮盒之類的((價錢幅度好大!)),啊不過我們第三天才來所以什麼都妹有喔啊哈哈哈哈(((乾笑



還好還有一個一天更貧弱就能完成的活動,就是要你在園區把各個展覽館都逛一遍,蒐集五個印章就可以抽獎的活動呢~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個活動急不得,就是要慢慢玩,所以第一站經過童玩店就被吸住不走了XD|||,因為有捐發票換月餅的活動嘛,說是要兩張園區內的然後其他兩張隨意這樣,看到有彈珠台遊戲就停下來玩一下,我想要那個陀螺,殊不知技術太高超分數超過了,得到左邊那個令人燈楞的尪仔標,我還問收費的小姐可不可以降級換陀螺就好,卻說不行||||,只能加錢往上,本來是陀螺跟竹蜻蜓任選,往上加一局就變成得到竹蜻蜓跟陀螺了((掩面))

誰要那些難以理解的小紙牌啦?留言給我送你(((炸

我本來想說集章那些書籤看起來很虛,但是仔細剪下來的話其實還不錯啦,欸不過章蓋歪了,老子真是個歪手((聳肩)),拿到方巾之後經過多媒體展示館,裡面有不少展品,有一些我覺得『蛤?』,有一些就是『喔~』,只有少數是還不錯吧,我可是眼睛長在頭頂上,很難取悅的,對於多媒體展館我只能說,有冷氣真好啊~~

大部分的館我上次跟上上次都介紹過了吧,請到左上角搜尋框打上六堆就知道了唷~

展覽的館我都很熟,最不熟的反而是行政中心跟常設展,四個章都跑完以後,最後才找到的,行政中心在大銀幕的後面,要稍微繞一下,常設展有一些關於姓氏啦、敬字樓之類的展物,有很多可以互動的還蠻有趣啦,但是他的印章藏在一個奇妙的地方,覺得有點囧。

在正中午熱的半死的時候沒帶傘跑遍所有展區,頭頂都冒煙了吧,還好沒把阿婆帶來,老人家哪受得了,搞不好會中暑,像在台東(請搜尋網誌)一樣,吹冷氣吹著吹著人竟然多了起來,太可怕了,走去看看貌似有室內表演的地方,發現他們早上就表演完,中午以後就要關門了,很明顯就是不給吹冷氣的意思((失算!)),想離開的時候下起了夭壽的滂沱大雨。
因為一樓太多人了看了我就煩,於是到二樓去躲雨,說實在的二樓我好像還沒上來過,沒想到會因為這種不爭氣的理由跑上來XD。

二樓有個親子圖書館之類的,有限制年齡,老目還叫我手指含著裝一下年輕|||||||,就這麼想被轟出去就對了嗎這位胎胎,不過館前有桌椅,倒是可以坐著休息一下,兩下,嗯,雨還在下,我想大家都知道屏科大(搜尋網誌↖)是落雷區吧,六堆的位置就是再往山上開車一陣子就會到達,所以在二樓大雷雨的聲光效果很驚人,害我不能專心的打網誌((是的用手機))。


然後終於把網誌發出去了,好像有點無聊,手機也快沒電了,就來拆一下新玩具吧,說是新其實小時候我外公有教我打過陀螺,有成功過,後來那些陀螺就不見了,大概是被我賣掉了吧XDD",不能玩手機實在是百般無聊,老目的手機沒有網路所以她也百般無聊,一直吵我害我不能專心想文章寫的卡卡的,所以我就來打陀螺了,把手機塞給她錄影,錄陀螺不要錄我這樣。

分享一下我依稀記得的秘訣,嗯,資深宅男提供的應該沒問題吧,首先嘛,繩子要纏緊一點,他跟我說的我只記得這樣((燈楞)),試打幾次失敗的,橫著轉或是倒著轉,還有一次掉到旁邊的排水溝載浮載沉的,我終於明白了~就是把陀螺丟出去以後有微妙的時間差,要看著陀螺線快要沒有的時候再抽繩,這樣才會轉喔。

老目這麼老((欸?))應該有打過陀螺吧,把陀螺塞給她玩,殊不知他說那是男生玩的,他沒玩過,變成我還得教她,感覺真是微妙啊,所以女生玩什麼?橡皮筋跳繩什麼小皮球香蕉油((香蕉油不是很臭嗎...))那類的,真是有夠無聊的啊~喔對了還有彈彈珠,趴在地上拿彈珠敲彈珠這樣,這件事情怎麼聽起來比陀螺還像男生在玩的東西,都趴在地上了為什麼不完陀螺呢?遠古時代真是難以理解啊~~

最後雨稍微小一點了,老目也玩陀螺玩到無聊了((大約兩次吧...)),還好我有花布可以當傘用,她把手上的DM拿來遮頭,來去美食那一區吃東西,順序不太記得,但是我最喜歡的潮州木瓜牛奶最棒了來一杯。

然後是這家憨吉的乳酪斯,把牛奶煮煮煮煮煮到最後變成的乳酪絲,試吃的時候覺得很軟,還不錯就買了,一人一包,三包特價,所以多買一包老目試吃以後覺得阿婆吃的下去的紫心地瓜乾,不過回家以後我試吃覺得超硬的好嗎!最好假牙咬的動啦~

所以最後都是我在吃。

還有門口賣客家稞那一類的,平常時候我好喜歡吃草仔稞,但是這天實在是太熱了,什麼屁都吃不下,最後吃素的糯米腸,就剩下最後一盒等我來買的糯米腸,沾著蒜頭醬油嗑掉了,店家強調是真的動物腸喔((啊,所以不算素食))

一邊吃一邊把貧弱的尪仔標拆下來玩玩看,大概了解就是疊成一堆然後用一張牌來打翻他之類的玩法?

很高興我生對時代,能被3C產品圍繞(((不爭氣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