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網購小工具

自從去了上次的店家以後我明白,有些東西還是得交給專業的來,該開下去的錢精省到不能再省的時候還是要開下去,像是台東那塊石頭,要是真的要用手工拋光我一定會拋到靈魂出竅,因為所謂的拋光就是一層一層的把表面雜亂的大小凹凸顆粒全部夷平的行為,然後我的作品大多是歪紐縫隙就像我本人的性格一樣有點複雜,更重要的是,就算是平面,還有木紋這件事情,不順著木紋的話就準備得到一個大花臉吧!不過木紋是同心圓,當然體黑膠唱片播放機((還是這麼小塊的唱片!))有夠累的,一定得找個方法解決這種事情!

如此這般的在露天上找起了工具,其實我本來有考慮在原本買魔鑽的店家回購工具,因為可手上有完全適合主機的刻頭型錄,而且算是琳瑯滿目吧林北有錢真想全包下來不過本單位是草創初期還不快去露天貢獻工具經費,甚至需要把清單寫在黑板上來回考慮呢((右手背拍左手心)),不過就再看到『砂紙夾』這玩意兒以後就立刻改去別間網拍買XDD,啊沒辦法啊誰叫你不賣砂紙夾((!)),只是那是專賣石刻石雕的店,喜歡的鑽頭形狀就少了些,自古忠義難兩全就是這樣((兩手一攤))再加上上次的那些工具我就有一包又一包的鑽頭組合了((零碎貌))

老實說比起魔鑽的去腳皮鑽石磨頭,這一批磨頭不知道是使用者的過度期待還是怎樣,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好磨((默)),這一批購物最重要的是可以鑽洞的部份,雖說以我薄弱的耐心來說還是很慢,但是當然是比手工鑽洞鑽啊鑽啊鑽的都要冒出實際上和心理上的火來的速度快多了。

再來說說最重要的砂紙夾,一開始知道有這玩意兒的時候,也有考慮要不要買固定型的,就是放射狀活像個小水車那種,看到這種砂布輪旋轉的影片,好像都涼快起來了呢(?),還有一種是長的像黑輪的那種,要把紗布黏在黑輪上的,我覺得固定的那種帶柄砂布輪感覺消耗很快((不過一定很好用吧ˊˋ)),本單位草創初期是要強調幾次,還是省著點花吧...,然後黑輪感覺還不錯,只是一小段砂紙掛了就要重新黏一次好煩人啊,這樣考慮了一下,還是選擇砂紙夾了。

而且紗布水車輪沒有這麼齊全的番號,最多好像有看過三百還是四百的,但是我需要破千的才夠細((燈楞)),啊還是破千的太貴自動被我忽略了的樣子((欸?

除了正常的使用以外,接下來是微怨念時間((哀怨貌)),首先嘛,魔鑽的使用說明寫道,鑽頭長度不宜太長,其餘的鑽頭其實也都太長,不過沒有長到砂紙夾那~~饃誇張,長到一個令人擔心離心力會不會把機器解體的地步,所以我先拿其中一隻夾子,剪剪看,但是砂紙夾本人是堅固的鐵棒((磁鐵吸附貌)),堅硬到我家的各種鉗子要費盡九牛二虎斷牙磨齒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力氣才能剪斷.....一根((喘)),厄,那先拿來用用看好了,雖說我原本預計要剪斷五根的,使用的結論是長度是該減少沒錯雖說我其他四根懶的剪了好累,但是不該直接剪把手部份,而是把手跟紙夾部份各剪一半,不然頭大身體小,轉起來還是不平衡=3=

還有一個很恐怖的問題,欸不過原因有點微妙啦,那就是夾子本身的粗細是2.35公分,但是我最小的黃色套管是2.5公分,買的時候覺得應該還好啦沒有差很多,於是拿出在老目那邊有點融化的陳年膠帶,繞個一圈,很難塞進套管((滑溜貌)),一開始旋轉的時候還可以,久一點就產熱,膠帶就被推上來了天啊((扶額))



人說一山還有一山高,一慘還有一慘慘,混亂的工作現場,連那個只差一點點的套管都不見了((跌坐)),氣起來索性全部都包膠帶,於是一直到夏天停工之前我幾乎每天都在和該死的膠帶、因為離心力嘎嘎作響的機器之間來回奮戰((吐血)),就在此時此刻,一邊寫一邊想到我有一大罐矽膠,我也許該用矽膠幫那些工具製作一個量身打造的套管?工程的世界是不能不拘小節的啊混蛋!

 好了,抱怨完了來點積極的(?),再一個風和日麗的白天,先拿一個稍微用斧頭削皮((對,我買了斧頭,而且大多時候都拿來削皮))處理過得木頭,然後拿尺和鉛筆小心的劃上一條裁切線。
 看看這個截面,越來越上手了呢~我不會承認這一些相片只是想炫耀截面很平而已的
 用刻刀凸出一個大約的形狀以後再用夭壽的40#砂紙把邊緣磨一磨,然後再畫一次裁切線,這時候就得用紙條才好當尺用了。

這次用的是大創的木工鋸,感覺傷痕累累。

把銳利的邊緣稍微處理一下,就算是用同一塊木頭,就能出現玩全部同的紋路,就像開福袋一樣令人期待呢~

接著只要鑽洞、磨光,還有一體成形的掛頭部份((眼神死))

紙上談兵的時候一直嫌棄,其實我很喜歡在天氣好,蚊子少,無後顧之憂的時候作這些事情,做到被蚊子包圍了還依依不捨,尤其是大功告成可以抹油的時候更是高興~~



這次篇幅有點短,來補充一下好了,發文日期是9/1號,這照片是我九個月前做的戒指戴到現在,自從做好以後一直戴在手上,現在除了原本打磨的光滑以外還有一種難以形容、不知道照片能不能表現的水潤感,厄,對啦還有一點黑黑髒髒的,我想這就是和有機物(?)培養感情的感覺吧,看著他日益閃亮,我吃豬肉就順便拿戒指抹嘴邊油,吃牛肉吃雞肉也是,再加上我身上的人油,似乎不用多抹護木油就夠滋潤了呢(((磨蹭貌

而且他還幫我擋了一隻蘿蔔,要是沒有戒指的話現在我的小指就吃蘿蔔了((燈楞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