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一些新嘗試,跟一些重操舊業

首先做個小實驗,一直覺得砂紙那軟綿綿的玩意兒,有可能可以磨的動石頭嗎?而且還是好像是硬石的東西,這塊是去台東的時候撿回來最有希望的那顆石頭
磨之前的樣子。

這是一千兩千磨過以後的樣子,我想應該要有天眼通或是很無聊下載回家以後放大來看才能從這張糊掉的照片看出來他變亮了,不過他真的變亮了,原來真的這樣磨一磨就亮了,亮了啊!((右手背拍左手心)),難怪之前都沒人po文說砂紙真的可以磨亮石頭,因為這件事情實在是簡單到不需要特地說出來,所以我這次特地做實驗,其實是為了買一些迷你電鑽的配件鋪路啦=v=,等到某個天時地利人和,說不定就開始打磨起礦石讓它亮晶晶了呢~

盧恩符文畢業之後,就來做一下我心心念念的戒指,我這著名的甜不辣手又粗又短活像蠶寶寶,照理來說不適合戴戒指,嗯,等等會有照片,真的很不適合((扶額)),最理想其實是手鐲手環之類的東西,不過我對於把木頭拼接起來,或是泡濕燒軟折彎再接合之類的事情感到很沒有安全感,要是這樣辛苦作好的東西不小心淋個雨泡個水之類的掛掉怎麼辦勒,除了蠻丟臉以外還欲哭無淚啊((艸)),重點是我也沒有這麼大的木頭可以做成一體成型的手鐲。

好吧我有幾塊,但是暫時捨不得用,((是的前面都是廢話,不過有哪裡不是廢話呢))

這樣那樣的前言說完以後就來動手吧,自從知道木頭可以磨的這麼亮以後,真是興致勃勃呢,首先先拿出木枝,聞味道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樟木,然後切下一小段不知如何估計的長度,只是單純好鋸而已,把皮削掉。
用家裡的大電鑽無比害怕的鑽了個洞,怕木頭裂開、怕鑽到手((顯示為血淋淋的一個洞)),我有用夾子夾著啦不過表面有夾痕,照片背後是大創買的木工鋸。還算是差強人意囉,黃黃的那個是阿公買的鑽石磨具。
上一張圖看到正中央那個完美的小洞,其實翻過來一看請跌幾個綜藝摔,完完全全的歪掉了,沒有鑽到手真是奇蹟XD
用磨棒磨磨覺得似乎沒有進度很不爽,想說這樣好了,把它鋸一半吧,穿上防蟲雨鞋的腳是最省錢的固定工具呢T^T,效果不彰就是了…
我這該死的爛技術把它們弄成這付德性,不管了先取比較平滑的那一面來用吧。
一開始我以為這個方法就可以開洞了,最後還是拿大電鑽出來然後好不容易挑中一種堪用的鑽頭,在這之前我還把鑽石磨棒夾在電鑽上面用,事實證明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是平白在磨棒把手上多了夾具的三條夾痕而已。
這張晃到了,是要表達挖的洞不夠大的意思。
好不容易可以往下套一點了。
又可以往下一點點,這張圖的用意是給大家看看鑽石磨棒他本人。
又再下去一些了,感覺差不多,我想要沿著那條線把木圈削掉。
原本計畫隔天做的,不小心晚上的時候就弄好了,鄰居會恨我吧((更更更更更更更~)) ←老目說他想起牙醫的電動鑽具,覺得不蘇壺
戴是戴上了,不過超級卡,別說防漏財了,這樣看起來簡直就是從沒合起來過。
因為技術不佳,我鋸的是斜的,所以一邊大一邊小XD”。
隔天是星期幾去了,總之去上了電腦課,因為坐在最後一個位置,老師講解的時候我就拿金合利鋼刀(!)出來開始削木頭,要是沒有更強力的電動工鋸的話,這是最快的方法,理論上來說單手拿的起來的作品都可以用小刀削啦,雖然手會酸死,指頭可能會長繭,但是業餘想玩玩又是個窮光蛋((譬如我本人[得意什麼])),還是用小刀削吧,不再意隔壁同學的眼光的話隨時隨地都可以作業呢。
上網問了一下咕狗男女戒大約的標準尺寸,照著尺寸削好以後用魔擦磨鑽((真是個難記的名字))再磨一下就變成這樣了。
還是太肥,繼續磨。
基本上是我累了,不過也差不多了啦,先塗一層護木油看看,是這樣的顏色。
跟大濕討論上面應該要弄些什麼東西好,到最後決定分別刻上水星、天王星、盧恩符文代表我的生日的那一顆符文三個,其實這樣很累,我本來指想要一個的,但是又覺得看起來應該很孤單,兩個不協調,還是三個好。
跟盧恩符文那篇比,有沒有覺得我技術變好了呢~,戒指的寬度可不到半公分啊,真是有夠佩服米雕師傅的,我光是這樣弄就覺得吾命休矣。
 
這是用木雕鑽頭弄出來的,其實有一兩筆是歪掉的((汗))
然後是我最害怕的部份,烙印,我用的是人家烙錫接電路板的那種把手有夠短,金屬部份有夠長的東西,這樣的設計我想是因為錫會噴,手最好不要靠太近,但是用在烙木頭上活像用釣魚竿寫書法,抖到不能自己啊(((抱頭
好了總之是完成了((拭汗)),戴在甜不辣上面四處打廣告吧,有沒有人要買呢?一體成形純手工的樟木製戒指訂製,只要400圓台幣唷很划算吧,要是給我星盤我還能稍微幫忙看一下刻什麼比較好,話說中文字的話就....拜託不要太複雜這樣((炸))
最近把小庭院的花架搭好了,多出很多空間可以來一些特別的事情,譬如說把號稱是樟木((又是樟木))的菜櫥稍微整理一下,這是個令人懷念的工作呢,想當初我上一個工作就大約是天天幫老家具翻新,現在把技術偷學回來了,第一個就是用在自家櫃子身上啦。
其實也沒什麼困難的,就是把櫃子清空,灰塵拿刷子先乾刷掉,然後噴水用一些肥皂菜瓜布什麼的稍微把萬年灰塵弄乾淨,如果刷了幾下髒污沒有掉就不要勉強,不然會開始起毛,再多來幾下就毀了,還得拿砂紙出來太麻煩,不愧是萬年鞋&雜物櫃,裡面住著不少生物啊||||||,這個櫃子小,可以整個倒過來把底下也清乾淨,算是用便宜夾板偷工減料的好處,聽說這櫃子至少年過半百,請懷著恭敬的心情欣賞他(?)
洗好以後我先上了一層厚厚的嬰兒油,然後放在櫃子上的那些東西還有櫃子外面再上一層護木油,裡面太辛苦了就這樣XD”,然後把搖搖欲墜的抽屜把手用熱融膠醜不啦機的黏好,喔,還有抽屜背面可憐的甘蔗板貼皮,它都翻起來了,每開一次抽屜又會啪的折一次。
 
我照片拍的不好,正中午的時候拍了一張沒上油但是上了陽光的照片,下午拍一張沒有陽光但是上了油的照片,完全看不出效果啊混蛋=皿=,不過阿婆說看起來像新的一樣,之前還說老東西都快要解體了洗什麼洗((好兇殘的一位太太)),現在就知道有保養有差了吧~
 
話說我是戴著木戒指洗的,完全被染色了啊(((扶額

蜂蠟被我挖掉貌似三分之一罐,其實用量不大,然後用的時候一直有蒼蠅在附近轉來轉去,還看不清楚,害我一直心虛是不是蜜蜂,還好不是,我住的地方應該還沒有野外到引來蜂群吧,只是我家的鐵捲門之前有被築巢,還攻擊阿婆,害我一邊塗抹一邊緊張的要死。

這是從未使用的太陽能爐的聚光板((燈楞)),我想說能不能用太陽的熱度把蜂蠟重新融化,不過沒有加上黑布袋也沒有熱對流罩((根本就還沒作呢…)),連表面都沒有融化啊orz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