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刻章頗好玩

自從上了橡皮擦先生的課以後啊,留下來不多不少的材料讓我思考一陣子該刻大刻小,要一次用完還是多練習幾次這樣,這樣那樣的考慮以後我決定先來刻這個有點困難但是很實用的組合,就是十二星座....符號的印章,因為是要蓋在手帳月曆上的,希望能縮在每一天格子的右下角角落大小,要不然就是放大成跟格子一樣大然後蓋淺淺的當浮水印,不過材料不夠,毅然決然的直接挑戰小印章。

在那之前,很久以前有用以拉配合那塊藍皮大橡皮的大小弄出圖案,還挑自己喜歡但是超難刻的字體,只能說還好那時候沒有一時衝動就刻下去啊,不然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平靜的介紹我有一點得意的小作品了。
星座符號我很熟,去年跟今年這半年來都是我自己填在月曆上的,打算自己用很久以前買的可以換粗筆心的鉛筆((類似大人的鉛筆那種、說到這個,好想買一隻啊[遠目])),筆蓋簡易削筆器已經陣亡所以筆尖粗細很悲劇的那隻鉛筆來打草稿。

欸不過我真的太隨興了,想說有六個符號是左右對稱的,直接畫在橡皮擦上就好了我好聰明,結果就是非常不平均,然後右手可能有被仇家下符,切橡皮的時候有一點失手,就成了這付大小非~常不平均的死樣子了((囧)),牡羊跟射手夭壽的小,巨蟹是他們的三倍大((扶額))

我發現我好像比較擅長曲線,可能跟我本人這三八個性有點關係(?),我覺得直線好難刻,尤其是小到人神共憤的射手,直線也就算了還給我這樣那樣的交叉((髮指)),最後變成頭尾外闊的花體字風格0o0,我想要的是像金牛那樣的樸實作風啊((雙關語?))

雙子的兩條橫線有稍微掌握控制權了雖然也是有點刺刺的,不過還能接受,不過天平上半部的直線+曲線才真的過份,完全不一樣的FU,因為有曲線所以勉強通過,底下那一橫線,每次蓋印的時候都想拔刀整修,卻怕越修越細最後消失(!),十分礙事。

蓋月亮曆的時候都深怕把射手捏碎或是飛出去,真是自由奔放啊....

這篇文章到這裡要是死圖,大概會被認為是抽象談論星座個性的文章吧(((囧
有了前六顆的教訓,後六顆就把橡皮擦切大塊一點,然後這邊大部分都是曲線,或是我最喜歡的圈圈,只有雙魚有令人擔憂的交叉,以及蠍尾的箭頭銳角處擔心了一下,其他是不是都很完美呢?以一個學刻章一個月的新手、而且還是迷你章來說,真是令人感動的流暢啊,只不過、只不過、左右相反而已嘛(((內牛滿面

要是犯了這種新手等級的失誤,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出描圖紙,把正面圖案用凹凸不平的表面當支撐再轉印到背面了((扶額)),說到這個,我覺得設計圖案→描圖→轉印→刻章的過程當中,我覺得最恐怖的地方是描圖跟轉印欸,手一抖畫面就花了,完全不敢轉印1mm粗細以下的圖樣啊,描圖的時候有哪個角落沒瞄到的話,也沒辦法再來一次,拿橡皮擦擦橡皮擦只會越擦越薄而已,想用美工刀削掉表面一層的話搞不好會削成斜的,害我真的很想動用列印機跟香蕉水之類的,這樣算起來步驟就更多了

鉛筆稿→數位化→列印→香蕉水轉印→刻章

有人說不擅長畫畫的人更需要學刻橡皮章,這句話某種程度上要被歸類為勵志金句才對。

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把這一組十二星座章刻好了,照著順序排列好,不管大小的話覺得那一顆最好看呢?全部都醜死了的答案就吞下去別告訴我,全部都喜歡的話,可以跟我買,練習價不含運12顆算200就好惹啊~~~我怕放露天生意太爛,想買的話請留言,確定要買以後看是要直接匯款還是開個露天也可以,超商店到店因為有種種限制很麻煩所以運費70元,掛號的話我先拿去郵局問價錢,郵局說多少就付多少XD

對了魔羯座那顆可能線條太圓融了,上下看起來差不多,我常常把他蓋反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用的手帳是珠友效法1101的兩日一頁記事,每天都會紀錄幾點睡覺幾點起床吃了什麼幹了什麼好事((或是一整天什麼事情都沒做 [!] )),每天畫上直線之後還要寫sleep跟wake up有點煩,寫英文的原因是之前覺得加強一下英文好了用英文寫手帳,但是寫了半天效率低落是一定的,吃喝的菜色全部都得問咕狗翻譯,後來就改回中文紀錄,不過簡單的吃飯睡覺什麼的倒是記得很清楚,多學的單字大概是洗澡或是洗頭吧,這件事情也要紀錄,不然我會忘記我有多久沒有洗頭搞得自己心神不寧(?)

所以我要刻個可以代替『sleep』跟『wake up』的印章,但是我覺得刻英文太無趣了,刻中文就更無趣了,而且根據慘烈的星座符號教訓 ↑↑↑ 以後我實在是不敢碰文字XDD",要刻字的話不如我自己寫吧~

雖說是這樣,還是刻了三個Z字啊活生生的自打臉,但是看官啊這是不得已的,我找遍了睡覺、睡著、打呼、床、枕頭之類的圖案,都沒有一個符合我現在的刻章技術((翻譯:不要太複雜)),又可以縮小到就算很早起床時間軸很短也不會被擠出去的刻章大小,權衡之下還是刻了三個Z字,不過我有設計過喔!由小到大往右上方斜呢是美工檔不是文書檔喔.....

起床的話我也是直接忽略眾多人物圖樣,要是深夜心臟依然強壯可以點作品的分類標籤看看我之前的恐怖人像作品,真是糟糕透了,不擅長的部份就繞過去吧,上善若水啊((??)),直接找了黑白的鬧鐘圖案然後把指針時間改一改,變成乖孩子作息七點,雖然使用印章的這段時間好像沒有一天是七點起床,還是有一份希望的感覺啊((遠目

話說用描圖紙直接描螢幕好刺激,好像隨時都會用鉛筆把電腦螢幕戳出一個動的感覺,害我超想弄一台平板來玩,至少他是平的,角度比較令人安心。

這個鬧鐘真的被我簡化到不行,鬧鐘的鈴聲大做部份只有一條線,原版好像有三條吧XD",但是空間不夠了,畫一條就好=v=,自己決定要刻什麼就是有這種好處啊~

再推特上面發表這張圖的時候有被推友誇獎圓形刻的好順,其實我那時候覺得有點受寵若驚,因為我覺得圓形很好刻,欸我是說刻的過程啦,沒有刻成正圓是正常的XDD,只要右手能夠堅忍不拔的固定住筆刀,左手很自然的將橡皮轉動曲線就不困難,偏離草稿也沒關係,刻好以後誰知道呢 ((燦笑)) ,刻正了就說是技術,刻歪了就是藝術啊傻孩子((尖聲賊笑

補充一下,如果是挖圓形的小洞就更簡單了,把筆刀斜插進橡皮之後,刀尖當作圓規的針,刀鋒部份就當作是圓規的鉛筆,剩下的就是轉橡皮了,可以弄出一個圓錐形,很有成就感的啊~

這也許跟我很喜歡玩圓規有關?

ZZZ刻的大小很剛好我很滿意,只是這是對角線,空白兩側很容易沾印泥,清理餘孽的時候搞了很久,搞不好比雕刻本身還久,又是直線又是交折的,理所當然又被我弄成三八花體字,好像還有點抖抖的,用在睡覺的意義上倒是非常合適,果然要交給橡皮擦之神(新興宗教?)的安排啊~

鬧鐘印章好像瑕疵就比較大了,但是還可以不要臉的用手做感跟藝術呼弄過去XDD,鬧鐘的腳我在數位稿的時候修過幾次,最後還是決定這樣就好,我是覺得好像太尖了,最糟糕的地方當然是在於鈴聲大作的部份,看起來是很沈重的鈴聲?

鬧鐘、ZZZ合賣50元,運費也是買家付、郵局掛號決定,除非連星座章也一起帶走,不然不建議用店到店啊也太空虛了...
深藍色印台蓋印的時候我覺得印章看起來都死氣沉沉的有點傷心,不過正式上場的時候配合風火土水的顏色來蓋章,看起來好像還不錯齁?水的部份我用銀色的印台,很容易乾掉,所以看起來好像快要消失了,不過用肉眼看還是可以看得見啦。
用前面那些刻的我視力下降的小印章暖身,開始設計比較複雜一點的圖案,算是我的日常生活呢=v=,由右到左是施肥,就是在滿滿的水桶裡面加一點濃稠的液肥稀釋,我有賣,請到左上角搜尋。

澆花的圖案本來是畫了個線條優美的撒水器,但是換成粗鉛筆以後卻怎麼畫怎麼討厭,一怒之下就改成那樣了,好像也一目了然吧?

再來是修剪,原本用自動鉛筆畫的是長剪刀,改成粗鉛筆以後卻怎麼也畫不出來了>"""""<,但是細鉛筆我不敢刻啊~

然後是騎腳踏車跟健走,像單車專用道路地上畫的那樣簡單的腳踏車圖案我也有考慮過,不過上面有人我不喜歡,沒人的腳踏車看起來又糟透了,想想還是用車輪代替吧,原本有考慮過要畫出腳踏車輪獨特的輪框交叉樣貌,不過我不會畫((燈楞)),而且這麼多交叉,就算開竅被我畫出來,也刻不好看吧((淚目)),就改成這個樣子了。

再來是堆肥,這張圖片放在推特上打算來玩猜猜看的時候人濕說是咖啡冒著香氣啊((0o0)),我的表達能力還不夠好((炸)),欸不過一般人不會接觸堆肥這件事情,這樣猜也是正常的,堆肥這件事情就是一個桶子,裡面有很多恐怖的東西,然後一打開來就會一家堆肥萬家香,蓋夭壽這樣,後來想到我的『香氣』部份應該要做成螺旋狀,但是這又增加我刻章的難度跟失敗機率了,然後桶底太尖銳了....

再來這個要是有人一看就知道是什麼,請跟我聯絡,我們一定心靈相通啊((內牛滿面的舉起尖端發亮的食指貌)),一般來說就算我解釋完了都還是一臉疑惑,這是看中醫的意思,正好搭上最近很流行的中醫落後論,容我表明一下立場,我是一個身上小毛病不斷的病患,中醫有用、而且絕對值得健保資助,沒有認真嘗試過或是隨便看看就說中醫很爛的人,我用最誠摯的心情祝福你不要有看中醫的機會,因為一定是搞到被西醫放棄了,只好投靠中醫這樣,很悽慘的((抽著不存在的菸貌)),當然啦中醫西醫甚至有病不屑醫都是個人選擇啦我也不好說什麼((啊不是都說完了))

人說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我說是陰陽平衡的條理藥方,那就是中醫了嘛,老實說西醫的代表可多了,聽診器、白袍、紅色十字架,用耳朵想(?)都可以念經一般說出一堆,不過看中醫呢?

一個可男可女可老可少的人伸出三根手指把脈,他可以穿任何衣服在任何安靜的場所看診,白袍可能很專業但是比較像是西醫的象徵,一開始想把人參當歸川芎之類的藥材簡化成印章,不過真是太困難了啊((內牛滿面)),怎麼看都像條蘿蔔((燈楞)),秤藥的天平也可以拿來秤豬肉,太極圖是氣功吧,經絡人,我只是個新手啊((泣...)),熬中藥的小火爐看起來有夠現代的我只有啞巴媳婦的圖而且會被誤認為煮火鍋吧,兩隻手把脈的樣子也很難表現不過是列入考慮,又簡單又可以代表中醫的大概剩下針灸了,只是我好怕針灸欸....,每次看醫生都是拿藥而已,都蓋針灸的印章有夠不吉利的啦,就像明明是醫生卻硬要畫個針筒代替,好可怕~

對了,不要叫我畫華佗,如果不加上文字標注,就算我又剛好開竅刻得很美,誰分得出孔子孟子華佗扁鵲那些古人長什麼樣子啊~""""~

所以最終拍板定案就是那個十分迂迴的太極葫蘆圖了!

最後一張是剪指甲,我的指甲還蠻脆弱的,不過看了月亮書的提議是說每週五太陽下山以後剪指甲很好,雖然沒有寫原因我也就試試看,可能是身體剛好變好了還是年紀大了終於把指甲長好了(?)或是某種神秘的原因好像沒那麼脆弱了,就養成星期五太陽下山以後剪指甲的習慣啦,只是常常會忘記,需要來的印章提醒一下,很明顯的是一根指甲發亮的指頭,一下就解決了。
榨乾腦汁的弄好設計圖,先來決定印章的大小,要離邊緣0.5公分左右,於是畫了那樣的框。
因為是在本子上所以有些線畫歪了,要重新修改....
堆肥印章完成,基本上都還不錯,不過有個小缺陷是桶子上端的部份有點失手,看起來不太自然,但是下端尖銳的地方我的右手自動導航(?)把它削圓了=v=
施肥可能是最好的作品吧,數字有點難刻所以歪掉了,水桶口跟水滴看起來有點像眼睛,最後我還把水滴修出反光點呢有夠奢華的~~
不過看中醫的印章就悲劇了,很悲劇啊,一開始最底下三個都還不錯,不過飄揚的絲帶有點粗修一下,然後覺得太極圖案黑白不太平衡,尤其是兩顆小點的位置很怪,修到最後連太極的勾玉形狀都不見了啊((痛哭貌)),雖然陰陽平衡了不過看起來簡直就像抓皮卡丘用的寶貝球嘛ˊˋ,我是不是乾脆用紅色蓋印好了呢,葫蘆裡面有神奇寶貝唷((自暴自棄))

這幾天看了一些刻章的書,有看到丸刀流的,想說清理空白地方的時候試試看好不好用吧,不過不知道是我技術不佳還是橡皮擦太有彈性了好難控制,都清不乾淨,最後乾脆裝那是木刻版紋路,反正也剛好適合這個主題嘛=v=,除了寶貝球以外都很完美((泣
再過幾天想通了,懶人奧少年如我,怎麼可能同時騎腳踏車當天還健走勒,就把那兩個印章分開了,刻到這邊已經把橡皮擦先生的橡皮全部用光了,改用這個很硬的藍皮橡皮,說到藍皮這件事情,我一直覺得整塊都黃色的橡皮我很難理解到底哪裡沒刻到,在某本書上看到說可以先用印台把橡皮整塊染色,自己弄出藍皮,真是個好方法呢!

把輪框外圍挖出護城河、中心弄出輪軸以後,就要處理該死的輻射範圍,不過不是我在說,這種藍皮橡皮擦很沒彈性,非常好控制啊,感覺有點像在切馬鈴薯XD,就連橫線的部份也突然有大長進,嚇死我了@@

而且就算是用丸刀處理空白處也很好操控,啊不過還是要小心不要戳到要保留的部位啦,不然手起刀落,就只能砍掉重練了唷=v=~

健走的部份我覺得人腳印好難畫,我只會畫右腳也不是辦法((|||)),直接改成動物腳印啦然後佯稱是萌獸風格((是的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所有困難迎刃而解,於是刻了剪刀、有點像掃墓的澆水((囧))、還有粗短的手指((相信我、太細的不好刻)),這幾個大印章開始上手了,一個賣50元=v=,運費買家付郵局掛號決定、超商取貨70元。

最近去看醫生喬受傷的手的時候,醫生有時候會問我明明沒做粗重活,怎麼歪的這麼慘,我想可能是刻印章的關係,多幾次下來他跟我說興趣也可以當飯吃叫我上網兜售印章,我一開始是覺得網路上那些專門刻印章、甚至開小店舖或是開班授課的人的作品都又精細又漂亮,完全不需要使用藝術跟手作之類的爛理由搪塞買家XD",我怎麼好意思拿出來說要賣((嚇))

後來把印章拿給醫生看,得出這是藝術這種聽起來很威風的結論(?),想想也對,連哈密瓜跟香蕉化妝出來的惡魔果實都有人要買,我這樣誠懇的作品幹嘛不拿出來尋找伯樂,各位人客,我賣得不是印章,是我誠懇的心啊~(????)

不買也可以討論啦,譬如說喜歡玩手帳記事的人,跟我一樣有一般印章絕對不會販賣的卻常常需要用到的主題,也可以討論看看要怎麼用圖像表現比較好,搞不好想了三個月都難產的圖樣本神貓喝杯咖啡就靈光乍現了也不一定啊((怎麼聽起來像起乩...)),一方面是除了網路上的圖樣以外本子裡面沒草稿了不知道要刻什麼,有一點江郎才盡((燈楞))。

討論出來的圖樣所有權可以自己刻,但是我有幫忙想的話也許會刻了拿去賣這樣,總之我只賣實體作品,點子就奉送,聽起來是不是還不錯呢=v=?趕快來留言喔

好吧不留言就按廣告((攤手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