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準考生父母的心情(?)

最近接到一個奇怪的要求,大意大致是『要考試了幫我拜拜好不好』,然後指定要拜那個她曾經去過一次,看起來很威的韓昌黎廟,畢竟我們是中文系的,拜很忙碌的文昌帝君和雖然全台都有分店但是應該更忙碌的孔夫子那就唔去了(?),所以就來拜個古文八大家之首,全台緊有的內埔昌黎祠囉。

因為是隔空拜拜,我覺得應該要慎重一點,以免神明誤以為沒誠意,這樣就不好了,所以開始瘋狂敲咕狗,最後這樣那樣的得出結論,正常、慎重的供品如下:

(資料來源)
1.上衣一件(考試當天所穿)
2.桔葉12片(吉利)
3.粽子1或3個(包中)
4.竹筍1支(順利)
5.白蘿蔔(好彩頭)
6.油1瓶(加油)
7.蔥3枝(聰明)
8.礦泉水1瓶(文思泉湧)
9.蒜3枝(會算)
10.包子1或3個(包上)
11.芹菜1把(勤勞)
12.鳳梨1個(旺來)
13.桂花葉12片(貴氣)
14.准考證影本1張

程序:
1.用紅紙或紅線將蔥、白蘿蔔、蒜、竹筍等供品綁在一起後,與衣服置於文昌廟香案上。
2.點香報姓名、住址、就讀學校、考試名稱、考場學校住址、考試日期、准考證號碼。
3.放上准考證影本。
4.香過半,將供品攜回,食物可食用,桂花葉、桔葉考前泡澡;衣裳攜回後先置衣櫥,以備考試當天穿著。

大部分都是吃的,要隔空寄去還得冷藏,而且還要寄回去給考生使用或食用((恐怖廚房來著)),因為這些東西其實多半是取其吉利的諧音,而不是真的吃下去就會怎麼樣的((來人啊!魚油十罐!)),所以能用造型代替的就盡量代替,不行的就忍痛放棄,這是最後的改良清單:

1.上衣一件(考試當天所穿) →背心外套可以穿兩天
2.桔葉12片(吉利)→這麼巧阿嚕家有
3.粽子1或3個(包中)→紙做的裝飾品

6.油1瓶(加油)→平常在用的綠油精

8.礦泉水1瓶(文思泉湧)→小小一瓶(((只有這個是真的能食用XD"

13.桂花葉12片(貴氣)→這麼巧我家有
14.准考證影本1張→其實只要帶這張就好了

砍一砍剩下這樣XD"

於是准考證到台中的瞬間就被影印一份送來屏東,並且包含上面那些東西,另外再準備一份我開玩笑的演講搞沒想到真的飾演講稿的A4紙,囉囉嗦嗦的,結婚千萬別請這位胎胎去致詞,賓客們會餓死的啊~~~!

收到東西以後一一盤點,很好,該到的都到了((欣慰)),要是少個一兩樣可是會非常麻煩的啊,已經少很多樣了XD。

現在時間正逢悶熱時分,收到東西的當天是星期三早上,這麼會挑日子我怎麼好意思耽擱呢((摳阿嚕下巴)),雖然熱死人了我真的很想改天在去沒錯。

不過這件事情已經糾纏我三個月了有夠煩人,搞得我也跟著緊張起來((到底干我屁事啊實在是...)),就準備準備起身出門了。

當然了都到了內埔,怎麼能錯過屏科大福利社呢?((這鳥天氣屏科大本身錯過就算了但是名產一定要買XD)),所以除了確定哪些公車會到昌黎祠,還要看看哪班公車可以接著到屏科大,果然不出所料車班稀疏的叫人想起某些男性長輩的髮量,不過還是會到啦...我現在一心只想避免二次中暑以及吹冷氣享受夏天被冷死的快感,完全沒考慮等公車也可能會中暑這件事情啊!

其實昌黎祠很好找,但是我十次去屏科大有5.6次迷路,而且怕下雨,這樣精心準備的不可食用供品就完蛋了啊,不然騎機車遠比公車便宜多了,公車在屏東絕大多數的價值是冷氣、躲雨、以及帶路呢,我實際坐在公車上的時間來回加起來不超過90分鐘吧,高鐵也不過如此

如此這般的到了,老實說我自己都不常拜拜了從沒幫別人拜過,而且是這麼重大的請求((成功的話這輩子都不愁吃穿了吧)),再加上我除了知道昌黎公的生平,愛小孩而且會幫動物寫祭文以及超會寫文章,還有從北方來的捧油我都會帶去看看以外,也沒有拜過啊真不好意思((艸))

看準了昌黎祠在哪裡以後就奔了進去,嗯?沒人,拜拜的還是管理的甚至連打掃的都沒有,這邊看看那邊看看還是不能理解,到底該怎麼拜,後來才發現這裡有三間廟都是相通的(!),最左邊的媽祖廟那邊有人坐櫃台等著解惑,原來這邊拜學業拜出專業,收香油錢一百元就可以拿到一張有昌黎像的書籤,專門用來拜學業的卡片,趕快把資料填一填就可以了。

因為我台語不是很好,當然了客家話就更爛了((搞不好日語都比客語好...大概跟韓語有的拼吧...誰在意啊...)),依稀聽到是拜完了掛上去這樣,首先勒要拿5炷香,兩個天公爐三個主神明,拿出我的講稿,出發!

全部拜完以後發現手裡還有一枝香((嚇)),原來我把觀音那邊的天宮爐誤以為是主神的爐了,嚇的我中暑都好了,先去道個欠再安安份份的把講稿念一次(!),插好香以後掛上去。

我掛在左下角的地方,是一個我再一次去也找不到的地方XD"

詳細的昌黎祠攻略我會去第二次補在最後,不要走啊!看完之後要記得按廣告唷知道嗎(((叮嚀貌

接著要前往心心念念的屏科大,到屏科大的公車沒記錯的話只有一班,打開連結以後會看到很多數字,不用找分類,用的到的路線都在那裡了,懶的找的話8231可以到內埔跟屏科大,只是會等死你,務必看好時間啊((語重心長貌))

但是只是要到內埔的話就比較多了,請愛用CTRL+F,然後跟我一樣用爛爛的智慧手機的人要小心,路線都用PDF可能會打不開,建議用PC下載好以後直接拍成圖片存手機,按下列印就可以存檔了((((多饃貼心啊還附贈電腦教學...
坐在車上的時候覺得其實不遠,然後疑惑為什麼我老是迷路,結論是太少去了要多去幾次((誤

有沒有誰有屏科大vip證呢交個朋友嘛...

逛來逛去挑來挑去以後買了好喝的蔬菜養樂多兩瓶,香椿醬一瓶,似乎很新奇的鵪鶉皮蛋一盒,到現在還沒吃完的黑糖一小罐,表面有很多糖的顆粒咬起來沙沙的很妙,花了我510元啊都快要沒錢坐公車了名產心態好危險~~

養樂多漲價了溜乾....

好不容易等到公車,書都看完半本了,回家以後覺得很餓,立刻拆來吃,配著前兩天沒喝完的丹丹奶茶(!),是不太健康的下午茶....
鵪鶉皮蛋他....真的就是小型皮蛋唷((不然勒)),說實在的有夠難剝殼,運氣好的話還好,蛋殼拍碎一點就下來了,運氣不好的話蛋殼黏蛋白((蛋黑?))一起掉下來,還得進行一個吸蛋殼,好像吸到很多雜質不太蘇湖的動作=""""=
搭公車的時候我正在喝飲料,沒辦法實在是太熱了嘛,我還一直煩全家的店員問他哪裡有站牌,不買個飲料怎麼行((店員才不介意吧)),所以看到座位前面有個有關食物的字條心虛了一下,仔細看才發現不是請勿飲食,是『司機開車中,請勿餵食』((!))

要是平常看到這個我大概會覺得喔~真幽默,但是啊我剛剛在全家看到店員為了拒絕地瓜、水果等等好幾個歐巴桑的熱情餵食,不禁覺得這個字條是認真的,阿桑盧店員吃東西就盧了好一陣子呢,何況是辛苦的司機先生,嘖嘖,覺得內心空洞需要溫暖的人趕快來屏東玩嘿,最好是玩久一點,熱死你都有=v=((稱讚意味

插撥一下阿嚕送我的錫杯,這其中有一連串的價錢誤會呢,30→100→130,還是多少去了有點忘記,我喜歡這種金屬感很重的東西,杯子也算實用,只是我一直都說要洗一洗拿來裝水喝一直忘記,就暫時擺在電視機上面的櫃子欣賞吧~
錫杯是在這間餐廳買的,阿嚕說很好吃,在台中,我沒吃過,不好吃去找阿嚕不要找我((顯示為不負責任
杯子上的痕跡...一看就知道怎麼弄出來的,雖然它真的很亮,但是老母說這個價錢太便宜,大概是鍍的,害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底下還有標誌呢...而且都壓的很深,應該.....好吧算了,漂亮就好啊=v=

過不久以後我老母也要考試,考得是丙級證照呢,而且考試前一天才想到要去拜拜,這到底是...
而且她還沒有影印准考證,還是我走去兩個街口外的小七排了好長的隊伍印的,怎麼這邊的小七生意好成那樣,好驚人啊...

左邊的是祈福卡,會釘上影印的學生證掛在牆壁上的,右邊的是神明保佑的書籤,拜完以後帶回家用。
祈福卡背面長這樣,把資料填一填,這張的用意除了臨場感以外是要炫耀我老目的字很漂亮,然後我總有一天也可以這樣(((好勵志
這次不是我在拜,天氣也沒那麼夭壽熱了,有心情到處晃,這是兩塊匾額,被燻成黑色了,仔細一看是連戰送的匾額呢。

好了終於到了拜拜時間,這次我有心情拍照,照著順序拜就對了!看清楚啦!!

1.廟外的顯眼天公爐,今天天氣真好呢
2.媽祖那邊有一個爐,這邊不容易搞錯
3.觀音廟的天公爐,這不是主爐唷不要搞錯
3.這個才是觀音的主爐,要是拜拜的人一多擋住了就會忽略,務必小心
4.這是昌黎公這邊的場景啦,這邊拜完以後把供品什麼的收好,把准考證掛到兩邊的牆上,就完成了,求了神明以後回家要好好努力呢=v=
這邊其實有貼心的拜拜流程,不過貼在韓愈這邊很容易被忽略啊,有鑑於此我才在這邊囉囉嗦嗦的寫上一遍。
要是喜歡蒐集印章的話,這裡也有的蓋,在角落,我蒐集了也是亂丟,就算了=v="""
接下來是遊樂時間((不是一直都在遊樂嗎?)),往後走打算要去打保齡球,遠遠一看那邊有個機智門,就問老目你要不要去過一下機智門。
首先要先經過一個橋。
欣賞一下韓愈的詩文。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楊花榆莢無才思,. 惟解漫天作雪飛。

是仲夏,我無法體會((滴汗
八月十五夜贈張功曹   韓愈
纖雲四捲天無河,清風吹空月舒波。沙平水息聲影絕,一杯相屬君當歌。
君歌聲酸辭且苦,不能聽終淚如雨。洞庭連天九疑高,蛟龍出沒猩鼯號。
十生九死到官所,幽居默默如藏逃。下床畏蛇食畏藥,海氣濕蟄熏腥臊。
昨者州前槌大鼓,嗣皇繼聖登夔皋。赦書一日行萬里,罪從大辟皆除死;
遷者追回流者還,滌瑕蕩垢清朝班。州家申名使家抑,坎軻祇得移荊蠻。
判司卑官不堪說,未免捶楚塵埃間。同時輩流多上道,天路幽險難追攀。
君歌且休聽我歌,我歌今與君殊科。一年明月今宵多,人生由命非由他,
有酒不飲奈明何?

這首倒是挺能理解的((仰頭灌酒
這就是機智門,叫老目去走一走,現在才想到我應該也要走一走的啊含蓄什麼呢我((懊悔貌
然後是保齡球時間,早上十點半,除了員工以外只有四個人,另外兩個是場邊休息的祖孫,當涼亭在使用這樣,也就是說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3局100,租鞋一雙10元。

這樣也好,我就能安心的瘋狂洗溝了(((((內牛滿面
對了,悠遊卡、高捷卡、ETC卡、台灣通都可以刷公車,高雄的公車也可以,只是高雄的捷運就只能刷高捷卡了,然後屏東公車不便宜,請列入旅遊考慮事項唷。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