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鋁線花架

我家的植物小庭院,一直都有空間不大跟陽光不夠多的問題,其中又以空間不大最讓我傷腦筋,因為長久以來阿婆的庭園管理方式就是不管理,十分的豪邁,增加盆栽的規則是隨心所欲,日子一久,除了原本的野性雜草堆之外,還有一些我弄回來的小東西,地面上的空間不夠的時候,就把腦筋動到籬笆上=v=+

首先我想到用吊的,然後發現軟綿綿的繩子根本吊不住花盆,會歪一邊,後來用家裡的廢衣架硬拗,角度也是怎麼調也調不好,澆水的時候還會因為水壓的關係在牆頭上晃啊晃啊晃的,是說用我高超的技巧確實也沒有掉下來的意思,不過我想綁一些掉下來就完蛋惹的陶盆上去,這樣真的太危險了我一定每睡一小時就要起床查看一次啊~

但是沒有什麼是商人無法解決的((我是指這些小事啦)),想說花架這種東西,用買的就好了啊,花點小錢換取更多亂買盆栽的空間沒問題的((拇指))

只是我好像沒有看到籬笆用的花架,就算是買專門為窄牆設計、比較短的花架,我的盆栽放上去還是會歪一邊,而且花架好貴又放不多....(((碎碎念

最近很流行鋁線diy,應該說一直都很流行,不過近幾年出了好多關於鋁線這樣那樣凹就可以弄出一些東西、很有趣的書,使用鋁線十分的自由,而且又不貴,只要別選太奇怪的顏色,像我一樣去園藝器材行買,買到的就是『園藝工具』而不是『藝術媒介』了,花錢花在刀口上,好鋒利啊好鋒利((撫鬚呵呵笑
這就是我買的鋁線,還是說我裁剪的..嗯,忘了,畫面中我的手大約有七八公分長,在意鳩近需要多少鋁線的人稍微算一下吧,身為一個什麼都要紀錄的人,最大的原因就是腦子裡面什麼都記不住((燈楞

啊對了這個粗細應該是將近1cm吧,這樣就夠了,實驗證明十分穩固。
其實我一直擔心花盆這種有點重,需要灌水漏水於是更重的東西,用鋁線這種軟綿綿的玩意兒撐的住嗎這個問題,敲咕狗大神發現沒有人在意這件小事情,所以我來當第一個吧,拿著這段鋁線,想好久該怎麼繞比較好,最後的結論就是照片裡那樣,確定這個繞法以後,應該有被我裁短吧,這個不華麗的繞法可以固定在架子上不會晃動,有粗獷的美感(?)
把交接點用細鋁線(我買了很懸殊的兩種粗細),纏啊纏繞啊繞的死死固定,然後把底端的鋁線往上一扳,花架基本上就做好了,這個看似簡單的形狀其實我拿花盆試驗好幾次才定案,要是懶的構思怎樣才能把鋁線繞的漂亮的話,這個形狀就可以了,也不會擋住排水口。
這是花盆放上去的樣子,同樣為了預防萬一,用細鋁線繞住花盆一圈,再用手試著搖花盆,我相信颱風來都吹不垮,啊當然啦最好是風調雨順XD"
然後這個是我準備把反光板架起來的架子,聽說那兩條藍色的東西是某個桌子的桌腳,我從防火巷撿到的,還好沒被拿去賣掉,主要是想展示那兩個M型的小支架,也是用鋁線凹的,在天氣溫和的十二月,坐在陽光普照的水泥地上拿鐵鎚、鉗子有的沒的工具在地上又敲又折的才折出的小支架。

結論是鋁線真的是奇妙的素材,先前提到我用過鐵線衣架,再對比鋁線的手感,鐵線又硬又堅固,十分不聽話,不帶手套拗折會弄傷手,鋁線的話是又堅固又好塑型,不帶手套的話就頂多手痛而已,真的是園藝三寶之一((我還沒有想好另外兩寶是什麼,也許是園藝剪跟撒水壺?))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