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小白菜發芽了,機率三分之一

接續這篇,過了兩天,老闆娘賣種子的時候說丟下去第二天就會看到發芽了,心想那~麼神奇?就查了一下其他人的小白菜心得,發現每個人都說就是這麼神奇,我就滿心以為隔天就會看到12顆小白菜芽。

過了一天,絲毫沒有動靜,我還在大聲靠腰這黑店買的黑種子爛包裝的發芽率跟老娘我本人對發票中獎的機率一樣低啊啊啊啊~~~諸如此類的...

不過土表面乾了,加上傳說中的綠手夫人說不是每個種子都這麼聽話的,我就留他們一命不丟掉。

不過一時找不到衛生紙團,再加上沒有發芽萬念俱灰,我用水龍頭澆水,給他開到細細的一條水柱然後像是加製冰盒的水一般讓他流來流去,再用衛生紙吸乾表面上看得到的水,然後一扔,睡覺去。

再隔一天那美好的星期日晚上兩點,我喝太多咖啡因所以這個時候還醒著,就看到了~~

它發芽了,至少有三格發芽,但是一個看起來好像也有,我就姑且將這包種子的發芽率定為三分之一((有夠不科學的定法))。

這土發出陣陣怪味~"~,趕快放下然後去睡覺,睡覺之前稍微想一下整個栽種計畫,我的計畫是『擁有吃不完的小白菜的甜蜜煩惱』這樣,然後我有好多個五吋還是三吋去了的塑膠圓盆,一個禮拜過後這些幼苗應該會強壯許多,到時候再把他們從格子裡面挖出來然後一盆一顆小白菜=v=+

格子空了的時候再回到上一篇種個12顆種子在格子裡面,然後週而復始直到三吋盆被我用光為止,這樣子的話我一個月後的每個禮拜都會有小白菜可以吃,雖然還很久但是我是不是應該開始研究各種小白菜的料理方式呢?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把太多的小白菜賣掉然後去買個有網子的大長方盆專門來種菜~~~

對齁我的堆肥還臭在角落沒有處理~"~,是否該打聽哪裡的蚯蚓賣得比較便宜了呢?

是的,所以說沒有一天就發芽的蠢原因就是我水澆的太少= =....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4 則留言:

  1. 是良率三分之一~不良率三分之二~~
    什麼發芽率呀一點都不專業~~~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過是種個菜啊想怎麼樣ˋ皿ˊ

      而且用良率聽起來好宅,這怎麼可以~~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