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小白菜日記-堆肥收成

接續上一篇,看到小白菜芽長成這副德性,本來想說一個禮拜後再來換盆的,但是再這樣下去我怕他折腰XDD,這個至少離地三公分啊是有沒有這麼急躁,在格子裡面甚至還有剛冒出頭來的傢伙,這可是白菜界的姚明啊。

夫人提醒我白菜只要一個月就收成,我已經耗掉白菜君快要四分之一的人生了,也就是說這些白菜已經快要可以投票了((威)),啊所以說要趕快處理,免得只能吃白菜芽沙拉。

之前說過我一直都在煩惱沒有土可以用,而現在是時候把土拿出來了,這就是我一直((在推特上))提到的堆肥桶他本人啦,這個桶子內部的構造就是底下有一層塑膠網子,可以過濾肥水,桶底有簡易水龍頭,三不五時想到就給他去收一下肥水,真正達到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境界。

這一桶至少放了一年吧,一直都不太成功,被我重新翻修幾次,好不容易有好一些,只不過大部分的葉子形狀都還在,只有最底層一些有土壤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不只是形狀在而已,根本就只有被侵蝕掉一些表皮而已,你們這些不中用的發酵菌ˋˊ((指著鼻子罵)),我先把最上層那些看來還是原來的樣子的葉子枝幹有的沒的先拿起來,滿心期待底下會有成熟的土壤,殊不知只有一些爛爛的葉子,能夠勉強拿來當土用的更是少之又少="=

這個長方盆是我專門拿來放看似成熟的堆肥用的地方,因為廚餘太多,堆肥桶來不及消化,只好先暫時放在這裡,過不了多久就會真的變成土壤,大約三個月吧我想~"~,總之我先把黑色的土撥到那一邊,然後把看似還可以的堆肥丟進來,再把土蓋回去,這個時候我大概已經打死了五隻蚊子跟三隻蒼蠅還外帶腿上三個腫包吧,一邊os著奇怪了我不是來換盆的嗎到底在幹嘛.....

在我汗如雨下的一番整理過後,堆肥桶裡面的狀況變成這樣,已經到底了,沒什麼東西好挖,只不過堆肥桶外面....
我的長方盆充斥著一堆半發酵堆肥,不過這種肥料對植物來說應該是太營養了,只好把角落的虎尾蘭移植,剛好有兩盆之前被我種死的香草的盆子和土((淚目)),移植成功。

把畚箕上的那些形狀明顯的偽堆肥埋回去最底下,希望再打開桶子的時候就已經發展完成了,不然是打算讓我等多久啊可惡ˋ皿ˊ
虎尾蘭有兩顆,其實我已經移植好一顆了,只是說齁有個之前被我精心調配的花盆有點悲劇,一層塑膠網蓋住盆底,然後加點陶土球幫助排水,再放上土壤埋好植物,澆水的時候沒想到陶土球是浮水的,就一口氣澆太多水,他就浮上來了((掩面))

所以我就得把土跟土球分開再一粒粒丟回盆子裡,前面那些工作已經超出我的負荷((早餐不餓所以沒吃...)),現在手抖的像中風似的,撈一顆掉一顆好似吳剛砍樹、巨人推石...
結束以上的復建過程(?),要來處理一下這個長方盆,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蚯蚓耶,鳩竟是從哪裡跑進來的,這可是個架高的花盆啊,欸不過原來這是半堆肥放在盆子裡面會變成土壤的原因,它應該是我家最有價值的生物了吧XDD,只不過這又細又白又短的像半根牙籤,真是令人擔心我那一堆堆肥它能不能消化,我本來還正想去買一盒蚯蚓回來的,現在看來也許不用了?

最後把表面蓋上一層正常的土,以隔絕那些該死的蒼蠅,這個時候我打死了快十五隻蒼蠅吧,有時候還一次打死兩隻,可見這些玩意兒有多麼氣味驚人,結果蓋到最後土不夠用,人說寸土寸金就是這樣(?),還好家裡有一盆沙,好像是我外公從工地外帶回來的= =,鳩進是想幹嘛,不過也好啦,剛好派上用場。

結果小白菜還是沒有換盆((囧))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2 則留言:

  1. 還拖棚咧...
    啊對了小白菜一個月收成不是妳說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有日期障礙啊,你提醒我的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