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拜了23歲

6月5號,金主我老母的職訓課結業,同時IKEA的五月生日優惠券也到期,所以選在今天要吃大餐,計畫是這樣;


結業還是要參加,早上八點半先到火車站前往鳳山,等老母下課之後大約是十一點,所以十二點在高雄會合。

到了鳳火看到可愛的橘8,只是它是往大東站的,於是順道去逛一下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這算是我第二次來這裡吧,第一次是為了免費的泡芙XDD

(2012/5/4)(pm 10:44)

但是好甜又不想買咖啡來配,去一次就不想了,圖書館好像沒啥吸引力(那時候啦),剛好也沒有什麼展覽,還在試營運時間。

不過這次去就不一樣了,有個「看向南方-當代藝術熱思維徵候展」的展覽,這是一個比較【現代化】的展覽,有一些讓人難以理解的東西,還有不少和參觀者有互動的項目我覺得還不錯。

到這裡都還說得過去,只是我犯了個天大的錯誤....忘記帶手機出門ˊ ˋ"

所以我打公共電話,很高興地想說正好有三塊錢可以打,還好,殊不知自從有手機之後就沒在打公共電話,而公共電話打手機的價錢~如~此~昂~貴~啊!!!

平均十秒一塊錢吧簡直是搶劫,原本想好要說什麼的瞬間都手忙腳亂了起來,而且沒帶手機我不能查公車、看時間、更糟糕的是今天還要帶老母去吃東西,想到我就一陣暈....

勉強鎮定心神仔細看過展覽,就搭捷運到高雄火車站囉,逛一下車站的那間書店,簡體書果然還是不太合一般人的胃口,大部分剩下正體中文書囉,而且大約都是一些頗舊的、我本人不感興趣的玩意兒,還好盜墓筆記紅的很,店內有實體書,還有一看就知道是從區間火車上拆下來的椅子可以坐的舒舒服服的看書。

沒有帶手機真的是令人焦慮而且有夠浪費錢的事情,因為投了十元下去沒有接通就吐了十元回來,我還以為公用電話是可以找零的,所以投了十元下去打電話確認行蹤而且長話短說,似乎是還剩下幾塊錢吧,電話一掛卻沒有回到我身邊ˊ ˋ

光是今天的實際支出電話費就23元,可以買一碗豚骨拉麵杯麵了耶,有夠心痛的。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拿到手機了,本來還想說吃飽飯以後就去上課,不過都12點半了,那....請假好了,遲到一兩小時應該沒問題吧。

這樣想著背上沉重的背包(隨身袋的書看完了想補一本沒想到補上的是已經看完還重達半公斤的那本),終於到了IKEA,這文章看起來短短的但是我這內心的糾結啊~~~~



我點了豬腳,冷飲杯,老母難得拿了兩個蛋糕而且計畫中並不是一人一塊(!)

對面那個是鮭魚什麼的餐,好像是新品吧,豬腳200元鮭魚餐220,加上蛋糕還有飲料並且使用主餐買一送一優惠以後價格是400元,這應該是近期比較高級的價位了XDD,一年一次的優惠呀~~

對了有看到照片上那個有柄的兇刀嗎,現炸需要等待三分半的脆皮豬腳去年生日(還是前年?)跟棉棉來吃的時候用西餐刀切的我兩眼昏花魚際痠痛 (咦怎麼覺得棉會幫我切所以應該不是那次....總之就是某次切的很累) ,用這個一面是刀鋒一面是鋸齒的兇刀來切非常好下手耶@@,給我一種削鐵如泥的感覺,IKEA厲害的就是這點,自產自銷,順便推銷。

結算一下,除了照片裡的豬腳餐、還吃了半塊蘋果蛋糕、四分之一的草莓起司蛋糕(以上口味完全不確定),兩杯可樂一杯芬達還有兩杯熱咖啡,一小塊鮭魚跟一塊馬鈴薯泥。

忽略蘋果蛋糕,草莓起司蛋糕很好吃耶,好香的奶味兒,咖啡也不錯,跟我最近在夜市喝的咖啡比起來....果然是一分錢一分或啦嘿........

忘了補充一點,芥末醬會苦,阿母說不會@@

到這個時候好像就兩點多了吧,阿母說要逛街(燈愣),沒關係我請好假了逛吧!

出了IKEA還意猶未盡,下一攤夢時代,無印良品,大創....

回到屏東七點吧。

唔,既然都是生日特輯,那來清點一下這次生日吃了什麼好了,生日那天晚上吃了NEW PASTA,壽星有一份生日優惠主餐是請客的,只是就沒有附餐飲料那些囉,我點了奶油蛤俐墨魚麵,但是沒有墨魚麵了用普通義大利麵代替。

 那天陪吃的是阿婆,所以這是她的湯,喝了半碗

同上,冰淇淋、黑森林蛋糕、奶酪各一半

這是我自己的主餐

都還不錯,這間店在屏東和台中有連鎖店各一間,生日優惠一年一次我幾乎不會錯過~,簽名的時候還看到有人遠從鳳山跑來吃勒。

就是這個黑森林蛋糕讓我決定生日蛋糕要買什麼,展開夜間兜風之遍尋不著多麥綠的行程,經歷一番波折大老遠跑去屏商那間的分店,還好它沒有讓我失望,真的蠻好吃的。

我本來沒想到要寫網誌啦所以沒有拍蛋糕本人的獨照,自己忽略其他的東西嘿
(這些是我的早午餐XD")

那是長方形蛋糕,照片中的分量大概是三分之一條蛋糕吧,似乎是三百元左右,聽說這樣的價錢算是很平價了,巧克力味很濃厚唷。

就這樣,24歲了。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2 則留言:

  1. 貓好年輕~~~
    隻姐我都老了~~((泣))

    回覆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