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好荒涼的屏東河濱公園

基於某些原因,雖然有沒有放假都一樣卻不想待在家裡,平常能去的地方過年期間都放假了,跟老目吃完早餐以後,討論著不想人多、不想多花錢、不想跨縣界,可以的話最好連市界都不要跨((威))

這樣想一想之後還真的想出結論了,去一下那個要近不近、要遠不遠、有點熟又其實沒去過的舊鐵橋公園吧,喔不不,基本上是同一個地方,但是隔了一條河,是屏東這邊的鐵橋呢,叫做屏東河濱公園,不過現在是冬天,一點都沒有河濱的感覺,河都乾了呢。

一大早的還不想耗費太多手機電力,話說我把連結裡的那個爛手機玩壞了換了支比較好的,是萬惡三星core,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啦胎胎((誰?)),所以一開始先用老目來導航,說要從工業區那邊,大方向是對的但是因為這樣那樣塞車之類的我覺得好像比乖乖到屏東火車站然後沿著鐵路走來的慢。

所以半路還是開了導航來用,想說如果找到車站應該會有廁所吧,沒有廁所至少會有洗手台吧,想把我拿來泡手沖咖啡的罐子洗一洗,免得久了牛奶跟瓶子產生情愫再也分不開了呢~

接下來我們至少錯過車站三次,實在是太小、太不顯眼了((威威威)) ,雖然有彩繪成藍白色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好看,但是比較靠近鐵軌,離馬路就遠了點啊,大約把時速減到剩下二十,最後還停在咕狗妹頗的機披欸絲的定位上面來回張望才發現我們錯過車站至少三次((一大早的何止腦子沒開機眼睛也壞了))

這個有點低調的六塊厝車站,有些什麼呢,藍白色的站體,走死你的樓梯月台((有沒有這麼懶)),停車場,進出用的一卡通逼逼機器,一副乏人問津的樣子XD",宛若廢墟的周遭建築,沒有廁所((燈楞)),沒有水龍頭((再燈楞))

好吧那....至少那個河濱公園什麼的總有廁所吧,先去看看。
跟著路標走基本上就會到了,不過我還是有導航,怕河濱公園也長的這麼低調((六塊厝車站表示:目小還怪我囉?)),車站的問題是太小,公園的問題是太大,取一個最短的距離,騎著機車惶恐的奔馳在幾乎沒有活人的路上,有沒有哪裡要拍眷村電影電視劇,拜託快來取景,再這裡開哄啪都不會被丟罐頭吧((誤))

然後到了,草長的很高,高到我後悔沒有帶著甩棍出門,要是遇到什麼殺人放火的事情真的要很久以後才會被發現啊,不過荒涼的有分寸,基本上給人走得道路有鋪石磚,隱約可以看到大約是四人寬的距離,那個草左右各蓋住1.5人寬,所以中間有一人寬的路面可以走呢~

一路走一路看不到幾個人,老目本來還擔心過年啊人會很多啊幹嘛幹嘛的,我翻了十個白眼回他說這裡狗都比人多吧,更何況目前只看到鳥跟植物們。

以鐵橋作目標不停前進,發現這片波斯菊花海,前面一直強調荒涼其實就只是想說這個,想要拍花,就來屏東這邊,把所有的花海編成辮子再拍然後拍完再把所有的辮子解開都不會有人阻止你或是擋鏡頭呢,我這推薦詞好像怪怪的不過就是那個意思啦,在我拍照的背後其實有桌椅,看起來像私人的,有烤過肉的痕跡.....
轉個圈看看火車吧,其實火車有什麼好拍的,顏色太單調了啊,要是弄成彩虹車廂應該會增加觀光人潮吧~正面的還是負面的我就不敢保證了=v=

這邊真的很廣闊,我都覺得會不會走著走著就到高雄了,其實不會啦,除非是游泳或是自備小船採紅菱,屏東這邊的地勢好像比較高,不像高雄那端的餐廳牆壁上會標示某某颱風淹到某某高度這樣,也或者是太偏僻荒涼了淹過也沒人知道((好慘))
再繼續走,有一些可以上的橋,可以參觀的車站,那些咕狗上很多人拍照了我懶,我個人比較喜歡地上的彩繪浮雕,做的很精緻。

鐵橋興建於1913年,全長1526公尺,修復於2008年。
然後這是離開屏東之前坐在火車頭的民眾會看到的景象。
像這樣=v=,我喜歡鐵橋的原因除了古蹟之外,主要是鋼骨結構很好看,有一種錯綜複雜卻又條理分明的矛盾感,然後一直不開放給民眾參觀真討厭欸,我好想上鐵橋走一走~

不過下了橋以後難得碰到有人,似乎有廁所,卻也有狗,對著我吼還在我旁邊兜來兜去,本來想上廁所的都歸心似箭了起來((驚慌貌
最後來一張老目一定要我拍的照片,說很適合當明信片之類的,確實是不錯啦,不枉費我前進茂密的草叢中拍攝,他們變色的很好看,這天的天氣也一如大部分的時間一樣晴朗,因為是正中午啊((揮汗)),本來看起來很討厭的橋面陰影好像也恰如期分的把草地切了個小三角形。

喜歡自然風景勝過購物的話,家裡的小孩吱吱叫怕被其他人((譬如說我 [瞪] ))白眼的話,家裡的狗一出門就像瘋了一樣的話,不要去乾淨整齊的高雄舊鐵橋公園,來屏東這邊放肆一下吧。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