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豪大雨受災者

2012/06/10 的晚上十一點多,這是個風雨交加、下狗下貓、天昏地暗的時候,我想開門看看外面的風雨有多驚人,沒想到開門一看,卻看到了這個

Share photos on twitter with Twitpic

然後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就是把門關上假裝這是錯覺= =....

坐在客廳繼續看電視,看了一下覺得還是出去面對現實好了,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那是我家養的那隻貓,還在盤算牠是不是惡劣天氣還跑出去玩現在太無聊了硬要趴在鞋子上睡覺而已((怎麼可能))

三更半夜的看不清楚嘛....在客廳坐著的時候仔細思量,歷年來我養的貓都是吃虧米型的,能長到這麼大隻的都英年早逝,所以那不是我家的俗仔貓。

所以,是誰呢?

於是我再出去看仔細一點,心想唉呀該不會掛了吧,這什麼天氣我怎麼收屍?於是拿跟長棍子站在五層防淹水階梯上輕輕戳牠幾下,觸感正常,應該還活著吧可是怎麼不會動((撥弄

結論是在這個豪大雨天的半夜,有隻陌生貓全身溼透還髒兮兮的昏倒在我家門口(!)

正這樣想的時候牠好像動了兩下,看起來虛弱的很,所以身為地頭蛇我抓了把飼料輕輕撒在他嘴邊,卻把牠嚇一跳,跳起來一點點好像要攻擊,所以我又再度幹了蠢事

『好好好!沒事!沒事!』((兩手還像是在擋什麼東西似的往前伸

然後跑回家XD"

其實都虛弱成這樣了我有什麼好怕的,當然一方面來說讓病患動怒不好啦,我還希望牠能夠睡一覺康復勒



這傢伙很想離開這個恐怖的地方,所以一直換位置,等我起床看到牠的時候變成這個姿勢了,飼料也沒吃,連毛也沒有整理,對一隻貓來說就算是麻醉藥剛醒昏昏沉沉的時候保持皮毛的乾淨整潔也是很重要的,看牠這樣我不禁心中一沉。

等我晚上回家的時候,牠沒有移動位置,但是看得出來牠很想離開,上半身翻正趴著,兩隻前腳盡可能的呈現大字型,一定是很想站起來吧,最後保持著那個姿勢死去。

隔天下午我把牠裝好,準備拿去處理掉,這是一隻很強壯的公貓,之前說牠是陌生貓其實不對,這是我家阿貓的眾多相好之一,牠的老爹應該還來我們家偷吃過飼料然後頭卡在飼料桶裡面出不來,最後被隔壁的阿公解救((是為了罐子不是為了貓的那種解救

隔著塑膠袋碰觸冰冷的屍體,這不是第一次,但是我這次很平靜,應該是因為之前處理的貓屍都是有感情的,之前後面的空地還沒有被封起來的時候,埋了幾隻,每隻我都哭得希哩嘩啦的,完全沒辦法控制眼淚和視線,但是這次心中覺得遺憾沒有救到牠,也可惜生前在怎麼健康強壯的生命,死後都是一樣的,腦中亂七八糟的回想以前聽過得一切話,譬如說是長得高有什麼用,棺材尺寸比較大而已,或是燒出來的灰多個幾克之類的話,乍聽之下真是無情,但是我現在手中提著沈重的屍體,或多或少體會這些話的意思,不是嫉妒,而是一種無奈,無奈生死之間的兩隔,生前怎樣在意的一切,死亡將之一切歸零。

我家的垃圾車是晚上才來,所以必須走一小段路才會到下午清運的點,天空還是下著小雨,一手提著牠,一手撐傘,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真的很重,手指都疼痛了起來,感慨這大概就是死亡的重量吧。

把牠送上車,在裝屍體之前我唸了一段結緣佛經本上的往生咒,也不確定有沒有唸錯,程序有沒有問題,還順便解釋一下我只能這樣處理屍體,沒辦法好好的埋起來之類的,畢竟我們之前有見過面算是有緣,只能說下輩子不要再當野貓了,一路好走。

之後 好幾天我還是覺得心情不太好,不想出門,叫個大餐回家吃,只能用生理的需求填補心靈的空虛吧我想,能夠確實發生而留下的只有當下的快樂而已不是嗎。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