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都在車上的恆春行

如果說夏天是南部的特色季節,那麼秋冬就是最美好的時候了,對於明明就是很遙遠卻被劃分為同一個縣市的恆春半島,我的回憶是過時的十年或是更久以前了…,

譬如說…

大約十三年前,貓媽剛會開車不久的時候,靠著一本地圖跑去墾丁,忍受暈車、烈日以及不確定還有多久才會到達目的地的不安全感,終於到達的青年活動中心閩南建築旅館,似乎玩了兩三天吧,還因此買了一個浮淺用的蛙鏡。

第一個晚上有到附近走走,然後一片空白忘了,只記得一口氣看到三顆流星然後不假思索的許願錢錢錢,白天有跑去海邊,明明站著就可以碰到底還硬要用蛙鏡不知道看個什麼鬼,就看到一個黑色皮夾從眼前飄過去,伸手一抓只抓到三千塊,真是可喜可賀~

再來是所謂的戶外教學,國小也就四個班,一堆人跑去侵佔((誤 是說踏青那附近的景點,還一堆人在草地上放風箏,手一滑就掉進懸崖了((我是說風箏不是我本人 ,所以說墾丁公園的某個山谷欠本貓一個彩色風箏,當然還是住最便宜的青年活動中心呢~

接下來似乎也去了兩三次,國中畢業以後就在也沒去過了,真是美好的童年回憶啊=v=

有天躺在床上,窗外飄進乾燥、涼爽、甚至有點凝凍感覺的空氣,就想起那些事情,那個繁星點點的星空,好想去住個一兩天,像是去拜訪老朋友一樣….

不過家就住在屏東市還要跑去外面住一個晚上花個兩千五好像不太甘願自己出溜 ((是說也沒錢啦嘿 ,就先放著,排進欲望清單裡面

========碎碎念當年勇分隔線========
最近很閒(?),文化處辦了一個參觀指定展覽館集點的冷門活動,在小小的屏東市就有六個點,三十點就可以換個神秘小禮物,等於就是給貓一個理由去逛街這樣,真是不錯,但是我十月份才看到,說什麼前五十名可以拿圖書禮券氣得我槌心肝~既然都十月了那慢慢來就好,所以我就三不五時的蓋一下章,為了預防迷路拉著貓媽一起去((雖說好像不太管用 ,而且到現在還沒三十點XD。

貓媽近來老是被上司打壓,唔~應該說一直被打壓,只是輕重有差這樣,總之就是很不爽啦,就看到集點卡上除了屏東市的六個點以外,恆春枋寮各有一點,就說要去,有金主同行就算跑了大老遠只為了兩個印章也是值得的 $▽$

========以上是前言啦分隔線========

其實星期五的時候明明說要去高雄的,害我把假日該去高雄的哪裡溜達好這個問題都查好了打算要去金獅湖的,星期六就改變主意說隔天要去恆春蓋章真是太善變了我好徬徨,因為火車最多只會到枋寮 ((頂多內獅 ,屏東的公車又該死的難以控制,讓我很徬徨鳩盡要搭公車一口氣飆去恆春坐到山川變色屁股爛掉還是搭火車搖到枋寮再接駁那個淡季時候少的可憐的恆春公車呢好為難啊~~~

星期日睡到中午才被吵醒,已經連續幾天沒睡好了好痛苦啊~((應該是輪狀病毒前夕  ,吃個午餐就一點了,五十分有公車,九分有火車,決定直接選擇屁股爛掉的選項直奔恆春…

當然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那班最近老是被鬼隱的8239屏東-潮州-恆春公車沒有出現,只好退一步先搭到潮州,再看看是公車比較快還是火車比較快,貓原本一心以為火車會勝利的沒想到公車先到潮州,那就繼續坐到天荒地老吧…

潮州到恆春一個人就要將近兩百,真是的都可以來回高雄好幾趟了((淚 ,不過這就是人篸啊~好不容易下了車似乎是四點半吧,在公車上感覺時間過得好漫長,因為車上除了我們就只有司機了…遇到對向的同事還會按喇叭打招呼,遇到一起等紅綠燈的還抱怨這車都沒人簡直就是不把我們放在眼裡((誤

不過風景倒是不錯啦,有山有海 只不過可能都被BOT了 天氣又不錯,路很崎嶇而且都沒有住家看得到天空就在頭頂上,不像個天空反而近的像個佈景,只是可惜這個好天氣只能待在車上不停擔心時間不知道趕不趕的上XD||| ,開館時間到五點啊好緊詹~
相片0053
其實那是回程拍的不過看起來差不多就放一下,本來是白雲朵朵,越接近目的地就越多雲了想必是靠近海邊又有落山風很混亂吧((胡亂推測

終於到了,時間是四點半左右,這個恆春轉運站看起來蠻重要的,但是太緊張了所以忘記拍照,就…自己咕狗吧 (喂) ,本來打算搭公車的,後來問路才知道好像還蠻近的,只能說倉促出門造成漏洞百出…
相片0050
走沒多久就看到圓環了,這也是個古蹟呢,來拍一下,不知道有沒有比新竹那個圓環古老…應該差不多吧,貓媽不知到為什麼一直很想登樓,到底是出自什麼理由呢,都老扣扣的建築了不堪每個觀光客都上去破壞一番吧

貼上照片就覺得應該有比新竹的那個圓環老XD ,是那種用古法糯米黏起來的,聽說這種工法的建築物就算是用推土機破壞也要花好大的力氣很堅固呢

雖說時間快到了還是鬼混了一下才繼續前進,走在路上才發現我的記性真差,這個沒有被火車管轄的地帶的清新空氣怎麼能跟到處是污染的屏東市區比,地方很寬,建築物都很安分沒有太龐大,人們悠閒行走,心情都放鬆了,冬天的太陽照在身上很舒服,經過旅遊醫院的時候旁邊有很多椅子,要是我自己來這裡又不趕時間的話,應該會躺一下再走吧 XD
相片0051
好不容易到了,就看到這個小舞台,圓形的一圈,看起來很奇妙,讓本貓不禁擔心晚上表演者要是穿短褲的話會被蚊子咬吧 ((擔心很遠

因為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就算啦,有經過請自己進去看看,不會花太多時間的((汗

走回去的時候經過一間很香的蛋糕店,還有旁邊的連鎖飲料店,這是強烈暗示買了蛋糕就配杯飲料吧不然會渴死以及買了飲料就就配個蛋糕吧不然會餓死(?)的險惡設計,所以貓媽就中招了,我本人因為處於感冒潛伏期一點胃口都沒有~""""~((好可惜[不過還是有吃

回轉運站上個廁所就上車了真是天衣無縫,只可惜沒有把轉運站的樣子拍下來囉,不得不說恆春的服務品質真好,被問路的小姐很親切呢,除了盡力的回答以外,要是他是路人應該會直接帶我去吧,整個人很想從櫃台跳出來的樣子~~車子要快要開了還幫忙攔車好讓我們買票,真是鳩感心~~~

要到枋寮的車上人就比較多了,都是學生,看來是要回去上課的吧真是辛苦啊((掬淚)),所以這邊最老的就貓媽了,而且還最吵,一直很嗨,不過有東西吃度過無聊的乘車時刻真是太好了,沿路閒著也是閒著,就拍照啦,第一次知道貓的手機有連拍模式((掩面

而且一直跳動害貓刪了好多照片,要不然畫面都是波浪形的也不是辦法

到枋寮的時候因為不認識路還是司機叫才下車,有點丟臉= =;,原本要去集點的F3藝術村也關門了好傷心,但是看到火車站也好,感覺比較踏實,到潮州下車之後發現假日沒有夜市,就逛逛寶雅滾回家。

再外面奔波了一天還是來個土虱魚湯好,吃了些有薑跟中藥調味的熱湯感覺舒服多了,沒想到出門快八個小時竟然回到原點吃東西,果然還是家的味道最好 ((啥

我什麼時候也染上不會收尾的壞習性,搞了快三千字出來…囧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