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順便去南州餃子館吧

最近啊,我家忙著蒐集彈珠,就是邪惡的統一帝國旗下那間叫做7-11的小七出的憤怒鳥彈珠啦,其實我沒有說真的很愛憤怒鳥,至於為什麼要蒐集,最大的原因大概是我喜歡彈珠吧,尤其喜歡彈珠碰撞發出的那種微妙的聲音啊,據說因為無法證實每個人的耳朵都一樣所以其實每個人的耳朵都多有些不一樣,所以不覺得這個聲音很微妙的人應該很多吧,好孤獨的人生癖好(((海岸觀浪貌

甚至還弄了一張表格出來統計我有哪些彈珠,因為由大到小的排列方式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呢,我愛Excel~♥

並且開了個賣場裡面有著我那不知道內容物換過幾次卻依舊賣不掉的高級液肥還有專門用來聯絡彈珠交換的拍賣項目唷。

當然啦也是有別人跟我一樣開拍賣來交換,首先我聯絡到一個高雄的,交換一顆可喜可賀但是那天的遊記還沒弄出來請稍後...,然後聯絡到一個也是屏東的我好高興想說太好了可以不用出縣界,但是仔細一看,是南州啊我的天。

之所以會答應是因為南州有火車站,我只想要趕快交換彈珠而已,其他的小事情懶的計較啦,誰付了比較多的交通費那種的小事兒就算了,能夠一次交換兩顆耶多好。

不過對於住在屏東市的我本人來說,要是有人提起南州,我還真的一時講不出距離有多遠,這樣說吧,屏東市和大家以為在屏東市旁邊的墾丁,有300km的距離,可以從新竹開車到基隆去玩了,潮州在中間,潮州再往南一點才是南州唷,不知道我的速食環島有沒有到過南州我忘記了= =;((是的速食環島也還沒寫遊記))

不過我說過我很急了嘛,五點一下班就先奔回家準備一下排解無聊的書本,還帶了一罐青草茶無聊的時候喝,味丹的好唷其他都看不上眼,多虧了這趟我才把那本內容很棒翻譯很爛的書看完的,本來準備帶點食物去的因為依照往常經驗鄉下地區的火車間距都很長,一定會肚子餓的。

可是老母說她也要去((燈楞)),都是阿婆說什麼晚上去那麼遠又偏僻的地方危險啊幹嘛幹嘛的,我還沒出縣界耶怕什麼((?)),總之就把老母也帶去了。

買好票以後我就開始後悔沒有計較交通費了,兩個人的來回票要120,比高雄還貴啊我真是...((到角落去搥心肝))

好吧只好上車了,搖晃好久到了南州,對方早就等著了,其實就是四顆彈珠嘛確認了好久,我們都是剛下班就直奔南州,餓了,老母在屏東的時候堅持不要買東西吃,要吃南州名產,即使我說我已經查過咕狗街景地圖看到火車站外什麼都沒有了還是一樣,阿就真的什麼都沒有嘛幹嘛不相信呢(((右手背拍左手心

出火車站和火車平行的一條路還蠻大條的,依照速食環島的經驗,在怎麼樣偏僻的地方的火車站外面應該都有吃的,而且味道不會太差,因為火車站周圍是人潮精華區,沒被幹掉的店家不是好方便就是好美味((啊也有兩者兼顧的啦是說可遇不可求這樣)),這用風水也說的通,路、河流、山脈這種有流動的地方就有好風水,鐵軌好歹也是條金剛龍、人流河呀是個風水寶地(?)



咳咳離題了,出火車站仁里路((哎呀我的咕狗地圖掛了痔己查嘿))左轉還是右轉去了有一些店家,剛好都看不上眼,後來我一眼就看見了這間南州餃子館,有賣一些熱騰騰鹹鹹香香的東西,就決定是這間了。

店裡面很乾淨,桌子也不會油油的,不過客人暫時不多,可能太早了吧,跟著我們一起下火車的都是穿著制服的高中生,都乖乖奔回家吃晚餐了,所以只有一個客人,加上我們是三個=v=,老母點十顆水餃和一碗酸辣湯,我拿了一盤小菜叫一碗牛肉麵,然後看電視新聞,要不是有別的客人在我好想轉台((欸?))

我拿了一小盤泡菜,很脆,味道不錯,只是有點辣,配著青草茶剛剛好,這個盤子的直徑應該跟我的手差不多,十五公分大,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很開胃~

然後我的牛肉麵來了,這碗的左後方就是小菜,自己估計一下大小吧,這就是個大碗公啊,有兩塊少說也有四公分以上的大牛肉,小白菜,還有跟牛肉差不多大小的紅蘿蔔唷,而且是手工麵,形狀不太規則的那種。

湯頭好,就是牛肉湯嘛,我本來有點擔心會辣,點餐之前問了一下是小辣,啊沒想到泡菜比牛肉麵辣一點是怎麼搞的XD",小白菜好像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牛肉麵的老相好這樣。

麵條,很有嚼勁唷,很扎實的感覺,也不會說爛爛的沒味道,因為我很怕燙,吃東西的順序跟大眾不太一樣,液體的導熱比較差,簡單來說就是要等很久才會涼快,連帶著液體裡面的東西也燙得很,所以我會先喝湯,把湯喝的快完了以後再開始吃麵,所以通常來說麵都爛了,就算他冷卻之前是有彈性的也一樣,但是這間的麵不會,依舊好吃。

再來吃肉,通常一碗牛肉麵上桌在我眼裡都會被我上一排刻薄的字幕:

肉硬麵爛好在有湯

不過這個牛肉很好吃唷,就算是在熱湯裡面泡久了也不會硬,不會柴,一咬就開了,但是又帶點軟軟的筋,飽含牛肉的風味唷,紅蘿蔔也有煮透,似乎是兩塊紅蘿蔔吧還是一塊,甲嘎速速叫~

稍微複習一下,牛肉麵+ 泡菜 + 十顆水餃+酸辣湯,鳩進要多少錢呢?

跟車費一樣是120唷,重點是他很好吃,某些地區一碗牛肉麵肉柴麵爛湯無味就差不多要120了你看看這是南部地區才有的好價錢啊~

只是說南州耶實在有夠遠= =;

吃飽休息付好帳之後其實車還要很久才會來,我本來想繼續看電視等車的,但是老母臉皮薄寧願去車站餵蚊子,好吧慢慢走回車站吧。

要是用功的讀者有立馬去街景咕一下車站的話,我差不多走到站前的那個斑馬線的時候,看到一隻貓蹲在角落,反正時間很多嘛,家裡的貓掛了不敢養只好玩玩外面的貓囉((啊我為什麼要這樣婊自己))。

這是一隻特別不給面子的貓我一定要抱怨一下,我們知道街貓的個性,不像街狗一樣蹲下拍拍手就會過來這個我知道,我可是被路上所有的貓拒絕過的愛貓人士啊這沒什麼,抱著這樣的心態蹲下來開始施展第二外語專長,像到拐了好多貓咪驚嘆號的喵喵叫。

那隻貓有驚嘆號,對看一秒((歐歐要撒嬌了嗎?)),站起來((嗯哼?)),一邊喵凹凹抖音大叫一邊跑走((!))

大叫的內容好像誰欺負他似的我很可怕嗎ˋ皿ˊ

你跑就跑叫個屁啊可惡。

哼,南州我們下次見。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